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Gin Fizz (下)

CP:黄少天 ×  叶修

[ HE ][ 架空 ][ 傻白甜 ][ 微弟控设定 ]

粉丝一抓一大把人气小鲜肉黄少天 × B站知名游戏解说叶修

黄少轻微弟控(小卢)设定,不能接受者慎入

私设:B站的app和微博、LF一样,图标上会有数字提醒

其实我觉得黄少的弟控属性还好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开头备注一下吧……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用户【夜雨声烦】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你认识君莫笑吗?

用户【沐雨橙风】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自动回复]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喜爱,以后也会继续给大家带来好的实况❤

·诶?你不是那个君莫笑的黑粉吗?

用户【夜雨声烦】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我只是就事论事啊又不是在故意黑他,你经常和他合作是吧?

用户【沐雨橙风】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是呀

用户【夜雨声烦】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你私下,我是说生活里,有见过君莫笑吗?见过他本人吗?

用户【沐雨橙风】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你这话的意思是?

用户【夜雨声烦】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你能不能让我见他一面啊?我想和他聊,一,聊

用户【沐雨橙风】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你已经讨厌君莫笑到了要和他约架真人PK的地步了?up主们也都是有隐私的,不好意思啊这位朋友,不要说你是黑了,你是粉我也不会让你过度靠近他的生活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离他的生活远一点,离他的工作近一点。请理解一下哦!

用户【夜雨声烦】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

·你是不是看《四重计划》啊?

用户【沐雨橙风】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我是有在看啦……

用户【夜雨声烦】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我就是黄少天,演沈勉那个。


“黄少黄少!这次私人行程飞H市是去干嘛呀?今天凌晨才拍完戏哥哥有好好休息吗?在飞机上一定要好好睡觉养精神啊!身体最重要”

“会的会的,你们放心咯经纪人有很严格在管理我的健康,不用太担心啊。”

黄少天顺手在粉丝递来的纸上潇洒地签了个名,又接过一起递来的信。这次送机的粉丝不像以前那样多,毕竟是私人行程,不过作为当红小生,即使是私人行程他的行踪也被爆了出去,在vip与普通通道里犹豫半天还是走了普通。

拿到签名的粉丝激动得没哭出来,半响才想起黄少天给她打了个马虎眼:“哥哥还没说去H市干嘛呢!”

“去干嘛?嘿嘿,”黄少天推了推略微滑落的墨镜,“去见一个新朋友!”


“不是我说,你一大清早就把我拉起来和我说我下午有约要出门,我这一点准备都没有啊。不至于吧?下午有约上午就要选衣服了?随便穿穿行了啊。”

叶修看着苏沐橙在他的衣柜里挑挑拣拣,翻找出来的衣物乱糟糟地摊在床上,要不是现在的季节是夏天她大概连毛衣都能翻出来。

“哎呀是个很重要的约会!所以要认真对待!”苏沐橙恨铁不成钢,天知道她有多想代替叶修赴约,这个人居然还意识不到这是个多么稀有的机会!

叶修由着苏沐橙在他身上比划各种衣服:“到底是谁啊?”

“保密!”一提到这个苏沐橙的心情就变得好起来了,她俏皮的给了个wink,“等你见到的时候就知道了!不会让你失望的!”


对苏沐橙坦白身份的时候苏沐橙根本不以为然也压根不相信,所以她当机立断回了句“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其实是黄少天的老婆”。

她以为这样这个自称是黄少天的人就会萌生退意,毕竟这种话说出来除了当事人的黄少天谁也不知道是对是错,说不准她还真是呢?苏沐橙正准备关了私信对话框去微博上说一说遇见的这个陌生人,接着就收到了夜雨声烦发来的一条语音私信。

用户【夜雨声烦】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      3s]

语音说得是“我怎么不知道这个事儿呢?”

作为一个把《四重计划》全部追完还追完了两场发布会的人,苏沐橙敢百分百肯定这就是黄少天的声音。认出这个声音的一刹那实在有太多情绪涌进苏沐橙心里了:讶异,惊喜,喜悦……还有满满的羞耻!如果这个人真是黄少天……她刚才居然还说自己是他老婆……她现在撤回那条消息还来不来得及?

为了保险起见苏沐橙让黄少天拍张照,要求是自己手写“夜雨声烦”这个ID,然后合影发给她。黄少天倒也不担心苏沐橙会把这张自拍发出去,没几秒钟就给苏沐橙发来了照片。

用户【沐雨橙风】给您发了一条私信:

!!!我确定了你真的是黄少啊!!!我是你的粉啊!!!

在黄少天把前因后果解释一遍之后苏沐橙在电脑屏幕前笑得停不下来,该说是黄少天的弟控属性太萌还是黄少天本人性格就很萌?居然会因为弟弟喜欢上一个实况主所以打算和这个实况主谈谈?虽然苏沐橙一直觉得黄少天身为艺人很接地气,不过这也太接地气了吧?这要是发到微博上不知道有多少粉丝哭着喊着说黄少萌cry啊!

再三确认黄少天约见叶修的用意后,苏沐橙斟酌着还是答应了这事儿,给了黄少天一个可以约见的地址,但留了个心眼,没给黄少天叶修的联系方式,说有什么事儿和自己联系就好。

其实也有可以和自己的爱豆多聊几句的原因?


军绿色衬衫外套,白色内搭,米色休闲裤,身高178的男人……

黄少天窝在整个咖啡厅里最角落的位置,隔着墨镜手撑着下颚遮住半张脸,悄悄看着玻璃窗外路过的一个个行人。

距离他们约定见面的时间还有五分钟,黄少天已经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苏沐橙发来的所谓“君莫笑今天的形象描述”,不断在脑海里刻画着君莫笑本人的形象。大概和那种宅男样子差不多吧?戴个眼镜,度数可能有五六百?经常打游戏的话就不太出门,可能皮肤会比较白?说不定是那种网上很好勾搭生活里有点腼腆的人?……不过能腆着脸说“看我帅啊”的人也不会腼腆到哪里去吧?

黄少天正胡思乱想着呢,就听见有人交谈的声音传过来,声音极轻,黄少天朝着音源方向探了探身子。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几位?”

“两位,还有一位已经在里面等了。”

“噢,您是说角落里那位吧?那位来了十分钟,也说是在等人。”

“角落里是吧?谢谢啊。”

我靠!虽然听得不多!但是这个声音绝对就是君莫笑的声音啊!

黄少天赶紧缩回身子,就着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整理着额发与衣领,他押了口柠檬水,清清嗓子等着这位新朋友的到来。


叶修向最后一排走去的时候就看见玻璃窗上的倒影里有个戴着墨镜的男人,他心底默默道了句“喝咖啡戴墨镜,这个逼装得我给零分啊”,脸上还是不动声色,信步走到那人对面坐下。

他能感觉到戴着墨镜的男人有点紧张,从自己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里后就一直紧紧盯着自己。叶修咳嗽两声,缓解这个颇显尴尬的气氛:“你好,我是叶修,请问你是?”

苏沐橙没告诉他是谁约见他,叶修也就没往自己君莫笑的身份上去想,开门见山直接说了自己的身份。

在这种情形下戴墨镜说话是件不太礼貌的事,不过叶修不会计较这么多,只是猜测是对方有特殊原因。说不准真的因为自己太帅了不敢直视?

“咳,”对方一本正经,“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和你探讨的内容!”他一讲话,有颗小虎牙就先跑出来和叶修打招呼,显眼得很。

叶修挑眉,他觉得这人有点眼熟,尤其在对方说自己身份不重要的时候他就更能确定,他们俩之间应该是有过联系的。

只是叶修万万没想到,黑粉是很强大的,是会找上门来真人PK的。


“你请说。”叶修一边应了句黄少天,一边伸手招来服务员,点了杯金桔柠檬水,他本来想问问黄少天要喝点什么,想到他明明比自己早到却没有点单便作罢,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在黄少天眼里看来都是扣分的行为。

真的!简直了!他就没见过这么目中无人的人!啊这是想怎样?一边和我说话一边还点单?你这么做也太失礼了吧朋友?还有啊为什么不问问我要喝什么?你怎么这么自私啊都不顾别人的感受吗!天啊这种人真的太垃圾了!我必须赶快让这个人脱离小卢的生活圈!否则一定会祸害到小卢的!

黄少天心里滚过一排排弹幕,他现在的心理活动完全可以写一篇长微博挂出去,名字就叫做“实况主 君莫笑 黑料集合1.0”。

不过怎么说他也是个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毕竟也是坐拥一千万粉丝的小鲜肉,没点演技没点临场应对能力还怎么在娱乐圈混?黄少天对着看向自己的服务员点了个头,示意自己不需要点任何东西。

“你是君莫笑是吧?做荣耀游戏实况的。”黄少天严肃道。

“哦,你认识我?”叶修惊讶,他没想到会是因为君莫笑这个身份来约见自己。

“我不认识你我还约你,你当我傻啊。”黄少天借着有墨镜的理由肆无忌惮的翻了个白眼,坐他对面的叶修透过那层薄薄的茶色镜片准确无误的完整接受了那个白眼。

叶修也不问他是怎么说服苏沐橙让自己来见他的:“行,那你要和我说什么?”

“你知不知道你的实况视频对小朋友的影响很大啊!”黄少天猛地提高了音量,重重一拍桌子,“简直就是有害小朋友的身心健康!我真是不知道你的视频是怎么过审的!也不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你!”

叶修被他吼得一愣神,根本没反应过来,他看着那人深吸一口气又继续控诉自己——

“真是搞不懂现在人们的审美都怎么了,就为了一个做游戏实况的人迷得要死要活,这还能不能行啦?我当然不是说小卢的审美不行,我是说小卢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个人?

“一般来说不都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吗?输给别人就乱开嘲讽,找什么借口开脱啊还是不是个男人了?不是我说这种人放电视剧里早被我一瓶子敲死了!太欠揍了吧?

“最糟糕的是小卢居然会因为这种人的视频忽略我!他以前看见我回家都会缠着我说‘黄少黄少这次新剧组都有谁呀你有给我带签名吗’,是这样的好弟弟啊!现在都成什么样了!吃饭看视频,睡觉看视频!他就差没洗澡时看了!我估计改明儿他就得在家里浴室里装个防水屏幕专门用来看视频!我靠!这东西太害人了!”

黄少天连说了一大串,怒得气都没喘匀摘了墨镜就摔桌上。

叶修思考了半天这个人到底是谁,等到这人标志性的连珠炮发言一串一串飙出来时他终于在脑海里搜索到了这人的名字,他还没来得及确定,黄少天摘下墨镜的脸就已经告诉他答案——

——“你是黄少天啊?”

黄少天也不顾忌偶像包袱白他一眼:“干嘛你是我粉丝还是娱记啊?”

叶修也没回答他的问题,继续抛问题:“所以‘夜雨声烦’也是你啊?”

我靠,这人是怎么联想到的?被拆穿身份的黄少天刚壮大起来的气势立刻怂了大半:“又有意见啊?”

叶修反倒笑了起来:“我说呢,”他拿过免费供应的柠檬水抿了口润润嗓,“讲话这么欠扁,看起来就应该是同一个人,就是这ID后的真实身份让我有点意想不到啊……”

不知道沐橙知道黄少天是个小愤青会是什么反应,不过她也应该知道的差不多了吧。

“哎哎哎说谁欠扁呢?这话我原封不动还给你哈!”黄少天拍桌子,“怎么了明星就不能刷B站了?明星就不能随心所欲说话了?你看看你那些小粉丝,听到点反面声音立刻都炸了,这还能行吗你们这饭圈风气实在糟糕啊!”

“没办法,那话怎么说来着?好歹都是我的女朋友们啊。”

“别别,整得跟谁没几个女朋友似的,”黄少天不屑,“我微博上还有一千万个女朋友等着我去翻牌呢!”

叶修接话接得极快:“你倒是去翻女朋友的牌啊,怎么跑来翻男朋友的牌?”

黄少天简直被这人的不要脸噎住:“我靠,男朋友?你说谁?谁?你啊?你这种倒贴我都不要好吧?”在《四重计划》这部剧里,尽管不是主角,但是沈勉与沈哲的同人CP却是意外的火,在黄少天走机场的时候有时也能看到接机送机的粉丝手上举着双沈CP的手符,第一时间竟也没觉得“男朋友”这个词定位奇怪。

叶修就更不觉得奇怪了,他好歹也是个B站出身的,哪儿还有他没见过的?叶修没有继续就着男朋友的话题说下去,他已经想到了一个更好的能整整面前这个心高气傲小鲜肉的主意:“一千万的女朋友?口说无凭,倒是拿点证据出来?”

“上微博,搜‘黄少天’,就怕粉丝数量太多吓哭你。”黄少天看都没看叶修。

“手机没带。”叶修无辜。

“靠,这年头还有人不带手机出门,”黄少天骂骂咧咧,摸过桌上的手机打开微博自己的个人主页,把手机递给叶修,“1007万粉丝,看看清楚啊,需不需要我把粉丝列表打开来让你挨个数过去?”黄少天嗤笑一声,低下头喝水。

叶修接过手机,屏幕上黄少天的头像是一张和别人的合影,那个别人脸被蓝天白云图案的马赛克给糊了,不过就身高来看,应该就是黄少天口中的弟弟没跑了。叶修挑眉,低头扫一眼毫无察觉的黄少天,心说果然还是嫩的不行,再去娱乐圈混几年再来和我斗吧,爆了手速摆弄了几下黄少天的手机,又还给他。

毕竟也是粉丝公认的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他要不玩点什么岂不是让这个名号有名无实?更何况不怪他套路玩得深,要怪只能怪他对面的黄少天还太年轻。

“现在你信了?”

叶修诚恳地点点头:“信了,那,你希望我怎么做?”

“什么怎么做?”叶修话题跳太快,饶是反应敏捷如黄少天都没跟上。

“你弟的事儿。”

“噢噢!”黄少天迅速坐正,“我把我弟的B站ID和微博账号都发给你,你两个地方都给他发个私信,就说……就说,觉得他还小!不适合看游戏实况!太过沉迷会耽误学业!让他取关你!……嗯嗯,这样就行了!”

叶修也没吐槽这方法的实用性有多低,黄少天这么说他也就这么认了:“行,你把账号发给‘沐雨橙风’,回家以后我去发。”

……这么容易就同意了?难道不应该有一场腥风血雨吗?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叶修,叶修脸上的神情非常自然,饶是黄少天也看不出有任何端倪。这要真能演这么真诚也是厉害,把他也骗过了。黄少天分析了下,还是选择愿意相信这世界上仍然有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存在。

或者是他看走眼了?这人没那么坏,也就一点骄傲自大而已?黄少天反思了一下自己的举动,似乎的确是他无脑黑的行为占了大半。

黄少天语气缓和大半:“OK,你别忘了啊,哎早这么解决不就没事儿了,我觉得最好以后你还是在你的视频前头打个提醒语,提醒小朋友别过度沉迷实况视频才是,”他念叨着,也没顾对面叶修是什么表情,自顾自戴上墨镜,“解决了就行。那我走了,我还要赶去拍戏,”他看见叶修面前那杯金桔柠檬水,从钱包里抽了张二十放桌上,看着叶修懵逼的神情有些愧疚,“其实吧我也没针对你的意思,我就是不想看我弟荒废学业……行了,今天的水钱我买单啊。”

言毕他便站起身来,从卡座里走出,向着门口走去。

“哎。”叶修叫住他。

黄少天没回头,潇洒地抬手挥了挥手:“没事儿啊哥们,一点水钱,付得起,别和我推脱。”

“哥们不是,”叶修也用这个称呼来叫他,“金桔柠檬水一杯二十七。”

……

我靠,剩下七块钱你不能自己贴吗?!

黄少天忿忿的从钱包里找出七个硬币丢在桌上,抬头就看见叶修看起来一脸无辜在他眼中就是万分欠扁的无奈脸——

他居然会因为自己脑残黑了叶修而觉得愧疚,他简直是世界第一煞笔!


今天是黄少天和叶修约见后的第四天,那天离开咖啡厅后黄少天就赶去机场飞横店拍戏去了,也没来得及回家看一眼,更不知道叶修有没有给卢瀚文发那条消息。不过那个时候叶修答应得那么认真,应该是说了吧?今天到家的时候是不是小卢又会扑上来缠着自己问见了哪些明星?

黄少天窃喜地想着,站在家门前深呼吸几口气,不断告诫自己待会儿必须稳住,不能因为小卢的拥抱太过开心。他把钥匙缓缓插进锁孔内,转动钥匙,听见锁芯发出啪嗒的响声,门缓缓向内移动……

不要太激动要冷静要装作习惯了这一切是的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我是个明星我可以做到我是个演技派我可以做到……

3,2,1……!

“黄少你个大骗子!!!”

几天后收工挤时间赶回家的黄少天一推开门就听见卢瀚文愤慨的指控。

“?怎么了?小卢你……什么情况这是?”

卢瀚文就差没流下眼泪:“你让君莫笑和我说别再关注他也就算了,可是你不是不喜欢君莫笑吗?黄少你这个大骗子!!!我不要和你讲话了!!!”说着他就跑回房间,把黄少天一个人晾在原地。

????什么情况为什么小卢会知道是自己指使君莫笑这么干的啊?是不是君莫笑说漏口了?!不是啊为什么突然就说我是骗子了这怎么回事啊?我靠我靠我靠我得赶紧找君莫笑问一下!这家伙不会从中作梗吧!

他这几天都待在剧组拍戏,手机交给经纪人了,电话短信都没接到过几个更别提了解最近发生的热点时事了。这会儿才摸出手机来开机,一开机就看见微博的提醒数蹭蹭蹭上了近三十万。

黄少天目瞪口呆:“搞毛啊,是不是有人写通稿黑我啊这也太……”

之所以微博提醒这么多纯粹是因为有条转发量极高的微博圈了自己,而他也没有关掉陌生艾特提醒,因此提醒数一路飙升。黄少天一刷新转发列表,转发都是齐刷刷的一水“我的老公翻了我男朋友牌子[手黄再.jpg]”。

“什么玩意儿?我翻谁牌子了……”黄少天嘟囔着点进转发最多的那条圈了自己微博,那是条图文博,发布时间是上星期他和叶修约见的那天。文字是这么写得:

@黄少的小虎牙xi:

[图片] #黄少天# #君莫笑# 我的天呐……次元壁被打破了吗???

……?等一下,为什么会把他和叶修放在一起?他夜雨声烦的身份暴露了?还是君莫笑把他PO出来了?黄少天有种不好的预感,他颤着手点开了图片:


截图内文:

[@黄少的小虎牙xi 您与 @黄少天 的共同关注 1 位]

你们共同关注:@君莫笑


……

你大爷的君莫笑!!!!!



-THE END-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叶修生日快乐!陪你过得第三个生日!愿荣耀常伴你身!

顺手去年的生贺,那篇是我真真正正对你的告白:叶修生日快乐

最近事儿比较多,来不及新想生贺的脑洞了,只能写GF的更新当生贺了!大家不要嫌弃我!好歹我也是赶零点的人【有脸说

黄少给叶修看粉丝数的时候叶修就顺手用黄少的号关注了自己的账号,还删了搜索记录,和卢瀚文说得时候也特意强调是他的好哥哥黄少天要求自己这么干的w 其实只是个恶作剧,因为黄少的确无脑黑了老叶【【

最后赶得有点仓促看到我微博的GN就知道我十点多的时候文还没写完还在打榜刷微博……_(:з」∠)_

居然有敏感词……折腾的我要死………………yan/lun/zi/you是敏感词我才发现……

后续谈恋爱的剧情就不写了,你们一定能猜到的!无非就是黄少去找老叶理论聊着聊着聊出了友情升华成了爱情这样/_>

生日快乐,叶修。

评论(14)
热度(225)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