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就算是差评也绝不退货 (34)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虚拟男友paro ][ QQ聊天模式居多 ]

给自己的生贺,十七岁生日快乐☆

最近很火的那个TB虚拟男盆友w

除了老叶非荣耀职业选手外其余设定与原著相同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等到两人出门的时候早已夜幕低垂,夜晚的风里氤氲着湿漉漉的气息,大概今夜会有一场夏雨吧。小区里的路灯亮晃晃的,几只小飞虫在光源处打转,扑腾翅膀的声音和蝉鸣混在一起。黄少天和叶修在公寓楼门口站定,他把一把伞递给叶修,问他需不需要自己去把车开来。叶修摇摇头,说他第一次来G市,希望可以好好逛逛,风吹着挺舒服的,不如走走吧。

出了小区才发现,G市夜晚的狂欢已经不知不觉拉开序幕。路边商店的灯牌闪着彩色的光,不知道哪一家店的外放音响音量开得有些大,正在放陈小春的独家记忆。黄少天听着听着就跟着唱了起来,他戴着口罩,薄薄的口罩紧贴着他的脸,他的唇一张一合,牵动着口罩也勾勒出他嘴唇的轮廓。

“去哪儿吃?”叶修显然很享受这种新环境带来的新奇感,余光里扫见不断向后退的街景,在更前方又是一片全新的区域。他似乎都能闻到小吃店和餐厅里传来的香味。

“去上下九,”黄少天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带你挤夜市去。”

大概是种通性,一个人来到一个新的城市,如果想要了解这座城市,这城市里的人往往不会让新到的客人去那些名声在外的景点,而是去最普通平凡的地方,那才是这座城市的灵魂所在。

叶修挑眉,他没有听过这个地名:“上下九是哪儿?”

“是条步行街,我和你说啊,你今天没怎么吃东西这点还真是做对了,留着肚子吧,待会儿到那就怕你吃不下还想吃!”黄少天调侃他。

“看来你也有过啊,想吃却吃不下。”

“我和你说啊,不是我夸大其词,我,土生土长G市人,活到现在二十多年,不知道去过上下九几次,到现在都没能完整把那条街上的东西全给吃一遍。”黄少天信誓旦旦。

叶修平时生活里没多少兴趣,除了网游和抽烟,其余对他都不值一提。对于吃,他也只是裹腹即可,不求更多,现在被黄少天这么一说,突然就被勾起了馋意:“要不今天比一比?”

“比什么?”一听到要比黄少天就来劲,他乐意接受任何挑战。

“看谁吃得多?”叶修说。

黄少天开始挽袖子,像是已经准备好进行挑战一样:“我和你说叶秋那你还真是输定了。你也不想想我的食量可是从小就被G市美食锻炼出来的,你这种一根烟就能饱的家伙,我和你说如果有人压你赢那他准输惨。”

比赛前放垃圾话就像是固定流程,对于黄少天的垃圾话叶修照单全收:“话别说太满啊黄少天同学,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脸要是打肿了那多不上镜。”


对于逛夜市来说,现在的时间还不算黄金时间段。刚过饭点,是逛街的好时间,却不是觅食的好时间,因此各小食摊小吃店前人流都不算太密。商家也不陌生这种情况,都在养精蓄锐备战深夜的夜宵点。

步行街上人很多,大多是吃完饭出来遛弯的,也不乏学生上班族三三两两来约饭。黄少天和叶修一前一后,在人群中穿梭来穿梭去。

黄少天没告诉叶修要去哪儿,叶修只能残忍的与那些向他招手的小吃与店员惜别。之前感觉还不特别强烈,勉强起了个头,现在看到那些在灯光下显得格外诱人的小吃,顿时馋意和饿意一齐涌了上来。他的人跟着黄少天向前走,心已经留在二十步之前的牛杂汤上了。

“哎,我们去哪儿?”他忍不住开口问。

“先给你垫垫饥,”黄少天轻车熟路,带他捡人少的地方走,“去吃旋风土豆吧。先吃点外来食品,再让你感受感受G市本土的味道。”

说着他就停在一家店铺面前,黄少天侧开身子,让叶修看菜单。

“你吃带香肠的还是不带香肠的?”黄少天给他指玻璃窗口后放着的几个食物模型。

“哪种好吃?”叶修咨询黄少天的意见。

“不带香肠的,全土豆的最好吃,”黄少天说,“尤其是那种上面给你洒点调料粉的,我靠,真的,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形容,太爽了!”

叶修点点头,顺着黄少天的意:“那就两串不带香肠的吧。”

戴着眼镜的店员小哥给他拉单据:“要什么味道?”

“我要香辣的,”黄少天扭头问叶修,“你吃辣吗?”

叶修摇摇头,不是不能吃,只是现在不太想吃。

“另一串就孜然的吧,其实香辣也挺好吃的。”黄少天自言自语说完后一句话,付账,领了号码单就拉过叶修站在一边等着。

闲着也是闲着,叶修索性找了个话题来聊天:“吃完这个吃什么?”

“如果你想喝点什么,就带你去奶茶店,如果你不渴,就带你去撸串,烤生蚝,烤扇贝,怎样?”黄少天给他指了个方向,“你看,那边人多吧?就是蒸生蚝烤扇贝的店,老远就能闻到香味,我妈说我小时候次次闻到这味道就走不动路,非得去消费一把才肯走。”

“那就先去吃烤生蚝,再去喝奶茶。”对面的炸鸡铺从锅里撩起炸鸡块,倒入炒锅里,淋了甜辣酱继续翻炒。香味穿过人群,径直冲着他们而来。叶修被这味道撩得不轻,更何况炒锅里沾了酱的炸鸡看起来真的很美味。

“待会儿再去吃次炸鸡吧?”叶修给黄少天指那家店,“挺香的啊。”

“行,”黄少天毫不犹豫,“想吃就吃呗,我也很久没吃炸鸡了。”

言毕,玻璃窗后的小哥开始喊号,54号,54号,你们的两串旋疯土豆好了,54号!

黄少天急急忙忙看一眼自己手上的号码单,54号,是他们。他凑到玻璃窗前,从那个小口接过两串土豆,他一边拽下自己的口罩,一边把其中一串递给叶修。

“赶紧吃,这玩意儿趁热吃最爽。”

叶修点点头,张嘴就咬下一口。土豆片很脆,刚出锅,烫嘴得很,但就是这股子烫让人忍不住大呼过瘾。烫得嘴唇都有些颤,烫得唇腔内壁都像被浸了开水一样。调味粉开始发挥作用,鲜辣的味道配着土豆,口感极佳。

“哎,”叶修深吸一口气,实在有些烫,“你拿错了,你那串我的,我这辣的。”他嘴里还含着土豆,烫,他只能呼着气嚼,一边呼气还得一边讲话,讲出来的话都黏在一起,像炒年糕一样——这么一说,他又有点想吃鱿鱼炒年糕了。

黄少天也是才发现两人拿错了:“我都咬了!”

“咬就咬了呗一点土豆还能占你胃里多少位置?”叶修将嘴里那口土豆咽下去,他以为黄少天的意思是两人咬得不均,比赛作弊,“换回来啊。”

“你不知道香辣有多好吃。”黄少天为他可惜,啧啧几声把手里那串递还给他。

“先让我尝尝孜然的再说吧。”叶修说,他又咬下一口。香辣的好吃,孜然的也好吃,反正什么味儿都好吃,因为土豆片吃得过瘾。

他俩背对着人群,朝着店面咬土豆。叶修嫌黄少天事儿多,大晚上的,你还被烫成这副鬼样子,谁认得出你是黄少天。黄少天白他一眼,真爱粉就算看我头发丝儿都认得出我是谁。眼镜小哥从店里出来倒垃圾,看见他俩烫得直呼气还要互放垃圾话斗嘴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步行街尽头的商厦上有块LED屏,正在放某品牌新季度的香水广告。像是仙境神女的模特披着轻薄的散花纱裙,熹微的光透过她的纱裙,赤脚漫步在山涧,溪水从她光洁的双足上淌过,卵石排列在她的足底。她捧起清澈的溪水,摘下芍药,揉碎在水中。水从她的指缝漏下,融进茜色的玻璃容器里被封存。

叶修把自己纸碗里最后一块红薯放进黄少天碗中,又从黄少天的碗里用竹签戳了块炸鸡送入口中。黄少天嚷嚷这买卖并不公平啊。叶修说这世界不公平的事儿本来就很多。你觉得不公平是吧?那我再不公平一下。他说着又从黄少天碗里偷了块炸鸡,气得黄少天说待会儿不给你买奶茶了。

街角爆发一阵尖叫声,黄少天和叶修双双抬头。那块LED屏上播放的内容变成了蓝雨战队下赛季的宣传视频,这个视频是第一次投放在街头,不少蓝雨粉丝都蹲守在这儿,就为了这两分十二秒的视频。

黄少天嘴里嚼着炸鸡,含糊不清的给叶修指:“那个是我们队长,是个术士。”

他不说叶修也知道,白色背景里,喻文州的身边有个游戏角色正在吟唱,暗紫的光芒萦绕在角色周身,把他的身份彻底表明。

“你在哪里?”叶修问。

“我也不知道啊,这是什么时候拍得片子?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黄少天的语气也很疑惑,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视频。

“你是不是因为太话唠被踢出蓝雨了?”

“去你的,”黄少天给他比了个中指,“我是王牌,ace,你懂吗?王牌总是压轴出场的!”他说着,街角的人群爆发出一阵更猛的尖叫声,一个清朗的声音在向他们打招呼。那个声音说,嗨你们好,我是黄少天。新一赛季的征程就要开始了,我和夜雨声烦早已准备就绪,要在新赛季打出一个漂亮的成绩。你们呢?准备好了吗?九月十号,荣耀第十一赛季正式启程。我在蓝雨,荣耀,与你同行。

“这宣传语你写得?”等到这个视频全部播放完毕了,叶修才低下头继续吃他手里的炸鸡。

“当然不是我!”黄少天立刻为自己证明清白,“是我们公关部的人写得,我当时背了好久。你说正常人会这么讲话吗?这多拗口啊……”

叶修不置可否,也不和黄少天继续抬杠,他余光扫见黄少天的纸碗里已经空空如也,又把自己碗里的炸鸡挑了块递去:“你吃得比较少啊,比赛作弊。”

黄少天反驳他:“我靠,我比赛作弊是因为谁的缘故?是谁把我的炸鸡都给抢了?”

“那我现在还给你,咱俩扯平。”叶修说。

黄少天瞪着那块孤零零的炸鸡,想埋怨又说不出口,只能闷闷地吃掉那块炸鸡:“你这人太不要脸。”

“有时候适当的不要脸能让人生活的更舒适。”叶修义正言辞。

黄少天不屑:“歪理。”

“你不相信?”

“不信。”

“那行吧,”叶修耸耸肩,把手上吃空了的纸碗扔进手边的垃圾桶,另一只手极其自然地牵上黄少天的手,“不信拉倒,就是哥们有点替你遗憾,脸皮太薄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儿,”他扭过头,看见黄少天愣愣地盯着他俩牵在一起的手,他举起手来,看见黄少天的目光也上移,“就像这个,交往这么久,一垒上了吗?”

黄少天手心有点出汗,他虚握着叶修的手,他有些紧张,过了好几秒才像最终确定一半与叶修的手十指相扣,他看见叶修嘲笑的神色立刻嘲讽回去:“我靠,一垒没上是你没给我机会上吧?你要给我机会你别说一垒,本垒都上了。”

“哦这样。”叶修甩开他的手自顾自往前走,黄少天在他身后一脸懵逼,反映了会儿才追上去:“哎叶秋你干嘛呢?怎么突然就……!”

“不是你说给你机会你连本垒都能上吗?”叶修挑眉。

黄少天语塞:“我也就那么一说……不是,那你这是邀请我咯?邀请我上本垒咯?”

“你有能耐你上啊。”

“嘿嘿,”黄少天傻笑两声,几步追上去,牵回叶修的手,“一步一脚印,脚踏实地谋发展,我们不急,我们从一垒先开始。”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今天,就是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0616祝自己生日快乐XD!

是十七岁的girl了!距离光明正大买小黄本也只剩下一年了!

久违的差评的更新送上~ 这一章写得时候基本都是晚上,一边写一边就被自己报社了_(:з」∠)_

好想去广州哦!想吃好吃的!

评论(85)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