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Gin Fizz (中)

CP:黄少天 ×  叶修

[ HE ][ 架空 ][ 傻白甜 ][ 微弟控设定 ]

粉丝一抓一大把人气小鲜肉黄少天 × B站知名游戏解说叶修

黄少轻微弟控(小卢)设定,不能接受者慎入

私设:B站的app和微博、LF一样,图标上会有数字提醒

其实我觉得黄少的弟控属性还好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开头备注一下吧……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刚打开浏览器就看见上次未关闭的页面又开始重新加载,几十秒的广告后一段听着还算顺耳的歌曲从音响里淌出。叶修盯着自动播放的视频观摩了一阵子,在电视剧的正片开始之时果决地点了关闭。

“你怎么上次又没关浏览器页面?”叶修点开微博,食指飞快地滑动滚轮,一目十行看着几千条消息对着身后抱着平板刷淘宝的苏沐橙道。

苏沐橙刚输入一串支付密码,内心痛恨管不住自己的财布也管不住自己的手,也没太在意叶修说什么,随口回着:“那一集我昨天没看完,本来想今天接着看得就没关,结果昨天晚上实在忍不住在手机上看完了。”

微博上一连串的人催更。君莫笑你什么时候更新呀?下次和谁一起打啊?你那个和沐雨橙风开玩笑做得荣耀情景剧还继续吗?各式各样的问题在他的@和评论还有私信里轰炸,叶修随手回了几个,还没几秒就见有粉丝开始嚷嚷说羡慕他们被翻牌。“以前也没见你这么喜欢一部剧,”叶修说,“不是都会给自己一个规定吗?今天看3集明天看3集这样。”

“没办法啊这部剧太好看了,”苏沐橙说着就点开了某视频app,“我觉得如果你看得话也会和我一样忍不住一天就看完的。”

叶修耸肩,没回答这句话。


最近他投稿的几个视频评论区里都不太平,总有一群人掐来掐去,他看了几眼,不至于觉得心烦只是不知该怎么劝解。掐的点无非就是他是不是个好的up主以及他的荣耀技术到底好不好,很快就变成了饭圈的互喷大会。叶修倒是不在意,反正他技术摆在那儿,你说他垃圾是事实,打不过他也是事实,这些黑就像是一触就破的肥皂泡一样,飘着难受,又不痛不痒的。只是这样影响实在不太好,他也心疼他的粉丝们为了他各个冲锋陷阵和人唇枪舌战,你们这都何必呢。

叶修叹口气,手指又向下划,划着划着,划到一个叫“夜雨声烦”的人。

这个人,大概就是所有风波的源头。

跑到他视频底下黑他的人不算少数,粉丝和他看见了也基本当没看见。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个人发得评论被一串粉丝二次评论,如果二次评论数也可以算作热门评论的备选条件之首的话,那大概这条评论无疑会成为热门第一。

叶修也是思考了很久要不要说点什么,说了显得他小气,不说他又不希望自己的视频底下乌烟瘴气,犹豫来犹豫去就发了两个字“你上?”,又能回击还是自己一贯嘲讽的语气,简直堪称完美。

结果第二天这人又给自己回了一条:“我要是能上还看你的视频干什么?”

就这语气,都快把叶修逗笑了,他敢百分之百肯定这是个男的,还是那种不怎么上B站,语气耿直得让人想哭的男孩。叶修忍不住就要开他的玩笑——

- 君莫笑:看我帅啊。

他倒是很希望看看这人还能回复点什么,没想到就这样石沉大海杳无音讯了。也不知道是这人没看到这条评论还是气得根本回应不了,虽然看不到对方的回应,不过这件事情就这样解决好像也不错。叶修想着,终于是再没反复点开那个视频的评论区翻找那人的回复了。


“你就不能戴耳机看吗?”

叶修无奈地叹气。他正在直播呢,突然弹幕里一群人刷起“我好像听见四季的声音了”,他还疑惑四季是什么东西,就对着麦问了句,结果弹幕还没回答他呢身后看剧的苏沐橙就回他了:“《四重计划》,怎么突然问这个?”

“诶诶诶是沐雨橙风女神的声音吗??!!沐沐女神看我看我!!”

大概是麦收音太好了吧,平板里电视剧的声音录得进去,苏沐橙说话的声音也录得进去。

被这么一打断他也直播不下去了,弹幕里都开始讨论起这部剧的剧情来,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这么受冷落。叶修简单地讲了几句结尾词,正准备关弹幕姬,一群人又开始刷“君莫笑大大你也去看四季吧!!安利你!!!”

安利什么呀安利,苏沐橙天天在他身边看这部剧他都没感觉。

“戴耳机就没那种感觉了嘛,我还希望连音响看呢,”苏沐橙抬起头,“你不直播了?”她很快意识到问题来自何处,笑眯眯道,“嘿嘿,没办法,今天家里只有你房间的网比较好,我就只能来这儿看啦。”

直播播不成了,叶修也没关电脑,找到上次的浏览记录,打开那个视频网站:“得亏粉丝知道我们只是和兄妹一样的关系,否则真得怀疑我俩有点什么。你在看第几集?”

“第二十七集!”苏沐橙立刻锁上平板,拖了个椅子坐到叶修边上,“今天和我一起看吗?”

“看呗,”叶修在选集里点开数字27,“不直播了还能干吗?你要吃点什么吗?我去拿。”他说着就要站起身。

苏沐橙把手中的平板交给他,示意他拿去充电,眼睛直直盯着屏幕:“彩虹糖,你看看虾条还有没有,也拿一包来。”

等到叶修拿来几袋零食重新入座的时候广告已经放完了,之前听过的那首片头曲又响了起来。叶修本想问苏沐橙要不要跳了片头曲,余光偏见苏沐橙就连片头都看得津津有味,嘴里还低声哼着片头曲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所以,你是他们的帮凶?或者说这里在场的各位有哪位不是他们一伙的?”

“你别……事情还没有真相大白,你不要总怀疑自己的同伴好吗?”

“我怀疑自己的同伴?关朝的死难道和你们没有关系?别他妈装好人了,你们在关朝的水里放了什么你们清楚!”

“我操你知道你当时怎么不拦着关朝喝那杯水?你不也是帮凶?现在开始和我们划清界限了?行啊!你厉害啊顾行年,你他妈怎么就没和关朝一起去死呢?!”

“你有种再说一遍!沈哲你赶着送死是吧?”

几句争吵之后音响里传来了玻璃碎裂和人声尖叫的声音,叶修皱眉,把音量调低了点。这什么片子,这么反社会还能播?他一扭头,边上苏沐橙正看得起劲。

“这都演得什么?”叶修向后坐了坐,屏幕里的人开始扭打在一起,有血液溅在四周的家具上。

“这片子编剧可神了,”苏沐橙拆了包虾条递给他,“我给你说个剧情梗概吧?就是说这十二个人是好同学,好朋友,某天莫名其妙一起被关在这么个小木屋里,大家都逃不出去。从某一天开始,十二个人里开始有人逐渐死去,他们都有一个特点,死前都收到过一枚刻着他们生前去过的地方的纪念币,以此作为死亡讯号,于是他们就开始互相怀疑,互相杀戮……直到只剩下最后一个人的时候,当他一觉醒来,他就会发现……”

“打住,”叶修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到这儿就够了。”

被人打断显然不是件愉快的事儿,考虑到剧透也不是个好事儿,苏沐橙便没和他计较:“怎么?你感兴趣了?想追剧了?”

“看看再说吧。”叶修把目光重新放回屏幕上。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哎哎哎!”苏沐橙一口气还没叹完,突然惊喜地拽着叶修的袖子手指着屏幕上的某个人,“就他!就他!整部剧我最喜欢他!沈勉!沈哲的弟弟!”

谁是沈勉谁是沈哲叶修根本搞不清楚,只能跟着苏沐橙手指得方向看过去——是个长得颇清朗阳光的人。这人才刚出场,刚从房间里走出来,面对客厅里发生的事物一无所知,满脸都是讶异和迷惑。等到他望见被人群围着的已经奄奄一息的自己哥哥,那种迷茫的目光像是被一键删除般从他眼里消失得一干二净,愤怒的火焰在他眼底燃起,却偏偏被他用一层近乎绝望的冷漠给覆盖。

他没有像平常人那样扑在自己哥哥身上哭喊着,他大概已经知道自己的哥哥已是回天乏术,尤其在这种没有医疗支援的密室之中。他四处张望着,终于发现了在沙发底下莫名出现的属于自己哥哥的纪念币。他一言不发,拾起那枚纪念币,走到刚刚与沈哲发生争吵的顾行年面前,把那枚纪念币放在他的手心——就好像是在宣判下一个将死之人就是他一样。

叶修默默看着这人的一举一动,即使一句台词都没有,这个出现了只有短短一分钟的角色却给人带来了极度深刻的印象。

“他是主角?”叶修问道。这么个看起来满身是迷又气场强大的人物,如果不多多出场实在让人觉得很可惜。

“不是,”苏沐橙说,“就是个小龙套,据说下一集就因为反杀了顾行年被大家合伙弄死了,”她抹掉手上虾条的调味粉,指了指屏幕上另一个人,“这人才是主角,看不出来吧?”

的确看不出来,要不是苏沐橙这么说了,叶修可能只把他当做个过场角色。“也就刚刚那人演技能看看。”叶修看着那个所谓主角的人物做心理斗争的情形,不由和刚才的沈勉做起比较来。台词功底不行,就连双手握拳时的颤抖都显得有些刻意。

“那演员叫黄少天,”苏沐橙说着就打开手机浏览器搜出黄少天的百科给他看,“这只是他的第一部戏,怎么样,表现不错吧?”明星百科里有个送花系统,叶修瞥了眼,今日份三朵鲜花已经送完似乎已经可以充分说明苏沐橙是他的粉丝。

叶修不太懂娱乐圈这事儿,只是单纯觉得第一部戏演技就这么出彩也算可圈可点:“那挺厉害啊,现在已经大红了吧?”

“据说已经接了个大制作,担当男一号,电影已经开拍了。”

挺好的,有演技的人不该给没演技的人做陪衬。叶修想着。


最近苏沐橙怪怪的。

剧也不看,总是抱着手机缩在沙发上不知和谁聊天,放下手机后还会幸福得笑起来。

叶修端着牛奶杯看着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戳手机的苏沐橙无奈想着。这是什么情况?谈恋爱啦?就他对苏沐橙的了解谈恋爱大概都没有追剧来得让她起劲。

他也有问过苏沐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这么开心。偏偏苏沐橙只是带着笑看了他几眼,说了句“秘密,你以后会知道的”就再无下文,两次之后他也就放弃再询问,反正苏沐橙天天开心又不是坏事儿。


星期六的晚上,苏沐橙和几个好友出门了,家里只剩下叶修。叶修翻着荣耀官网,新活动的预告在今天早上挂出来了,其中有个巨难无比的单人副本,许多玩家都在官网评论区里哀嚎要求降低副本难度。这时候就有不少人微博上艾特了叶修,说是希望出个刷副本视频,让大家至少能学点什么。

叶修没多犹豫,调整了下麦,微博上发了个链接就开了直播。弹幕里开始刷前排,还有人刷“赌今天君莫笑大大要用多久通关”,立刻就有人跟帖回复,夸张的连半分钟都说了出来。叶修正在插卡登陆荣耀,扫了眼弹幕回了句“那你们看仔细点啊,说不定真半分钟就通关了。”

上午他也有刷这个副本,通关排行里他的名字高高挂起,这会儿已经驾轻就熟。叶修一边操纵君莫笑绕开一个个可能触发机关陷阱的地方,一边向众人讲解各种通关技巧。

“比如像这里,为了节省时间直着走要比绕弯儿走快,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要绕弯走。相信哥征战荣耀几年来的经验,直走的路上遇到的怪绝对比绕弯儿走遇到的怪要更多、更难缠。”

立刻就有人呼应:

“对对对!我今天第一次进本时就是直走的!结果[哭泣.jpg]!怪的血都超厚!本来想一遍过得结果第四遍我才过!还是险过!”

“上面加我一个我也!我还直接被一个小怪给弄死了……丢人啊。”

对叶修来说直走绕弯都一回事儿,再难缠的怪,只要不是BOSS,对他来说打起来都不算浪费时间。只是这到底是个讲解向的解说视频,他不得不给各位观众指明最正确的路。

“下面这段纯粹就是保持就行,技能冷却注意着点儿,还有耐心点儿,这一段根本没有难度。”

这一段路有点长,叶修重复着操作,一边又和观众聊了起来。

“你们都拿到活动奖励了吗?”

“没有啊!这连副本都没过呢!君莫笑大大拿到了什么?”

“有点可惜,只拿到了30000金币和一件橙武。”

“拿了件橙武还觉得可惜的可能只有拥有银武的君莫笑了……”

“橙武是件装饰性大过实用性的吊坠,你们有谁要的我随便抽个人送了吧。”

“啊啊啊君莫笑看我!!!!我要!!!”

“等我副本通关了我就抽个人送吧,回头我看看最新一个进直播间的观众是谁,就选他送。”

“各位再见我要退出直播了[手黄再.jpg]”

一时之间还真有不少人退了直播间,期间又有不少人进入又退出,叶修扫了眼这些人的ID,估摸着大概是来碰运气看看会不会正好卡到自己。

“你们呐……为了个橙武就费这么大劲儿,真不嫌累啊。”

弹幕又开始刷“因为是君莫笑送得所以很珍贵”,这个时候叶修已经走完了那段路,又开始了打怪历程。他没再和观众一起聊天,继续讲解每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等到副本再次变成赶路时他才分神去看弹幕区,正好逮着一条被飞快刷走的弹幕。

“君莫笑大大昨天有和沐沐女神一起看四季吗?”

叶修一个押枪把飞来的一只小怪甩到一边去:“《四重计划》是吧?看了。”

“噢噢噢噢噢噢君莫笑也看!!!!!好看吗好看吗?!?!”

要说好看不好看的问题……叶修只看了那一集,倒还真说不上,只是觉得剧情还算吸引人,至少能靠剧情让人坚持追下去。他想了想,没正面回答这问题:“我觉得那个演沈勉的还不错。”

“天了噜B站嘲讽之神看上了B站话唠王子!!!!!”

B站话唠王子?说谁?……黄少天?

“为什么叫B站话唠王子?这名……太中二了吧?”

对于叶修偶尔的老干部作风粉丝们也都习惯了,叶修永远比别人慢半拍跟上那些潮流——除了荣耀的更新。

“黄少天的粉丝把他的访谈视频给传B站上来了!推荐君莫笑大大去看看!”

“喂别祸害君莫笑啊233333333”

“怎么就是祸害呢这是爱的安♂利!爱的传♂达!米娜,入我话唠教吧!”

“我觉得君莫笑今天晚上会睡不着的…………”

讲到这份上叶修也就明白了个大概,可能是这人被采访时比较话唠吧。不过他演沈勉的时候叶修可是一点都看不出话唠的影子,相反还觉得这人应该会是个腼腆话少的小鲜肉,没想到戏里戏外性格截然不同。

屏幕上闪出了“荣耀”两个金光闪闪的字,叶修迅速点开观众区,把最上面那个观众的ID复制进弹幕区里:“ID‘你们怎么还没在一起’的这位朋友,回头记得私信我你的荣耀账号啊,我把那件橙武送你。行了,今天直播就到这儿吧,既然你们让我去看看那位‘话唠王子’的访谈那我就去看看,明天给你们交观后感啊。”


搜索栏里甫打出“黄少天”三个字,立刻就有“黄少天 访谈”“黄少天 rap”“黄少天 鬼畜”等相关搜索出现。叶修心说这人得有多话唠,翻了好半天才在最底下翻到“黄少天 四重计划”的字样,也是心疼一把这个明明可以靠演技偏偏被粉丝认为靠话唠的艺人。

他点开的是最新的访谈,某家时尚杂志给他拍封面杂志时的花絮。

迎面就是穿着Boss新款的黄少天笑嘻嘻得望着镜头,他一咧嘴笑那颗小虎牙就若隐若现露出来,比他的声音更先和叶修打招呼。黄少天朝着镜头鞠了个躬,因为镜头拍得是他上半身,他一鞠躬整个人都从镜头里消失了,一秒过后才重新入镜。

“《Est.2012》的观众们大家好,我是黄少天。首先啊很高兴能够成为这期E2的封面人物啊!拍摄过程也很开心,和你们说摄影棚里免费供应的咖啡味道还蛮不错的,有机会来棚里的话记得喝啊。虽然我知道你们也不太会有机会啦……”

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视频有了个很明显的剪辑画面,生硬地切到下一组画面去。叶修忍不住要笑,弹幕里的人都发现了这一点,纷纷表示是不是黄少天话太多不得不切正片去。

“这次E2的工作组在微博上向大家征集了一些问题,说是要进行快问快答。那么现在大家提的问题都在我手上的这个信封里了。既然是快问快答那我就尽量速度快点,多回答一些大家想问的问题。”

“‘你最爱吃得零食是什么?’我比较爱吃薯片啊,尤其是青柠味的,大写的好吃。‘想做却没时间做得事情?’休息,还有考驾照。‘上次拍《四重计划》的时候据说被玻璃碎片误伤了,要不要紧?’不要紧不要紧,大家很关心我哈,没什么事儿,不小心划到手而已,你看现在都没痕了。‘圈子里最欣赏的艺人?’都是我的前辈,我都欣赏,你们啊这种挖坑让我跳得问题就少提一些啊,是不是我粉丝啊还……?”

黄少天说是快问快答那还真是快问快答,叶修似乎能理解那个“黄少天 rap”的相关搜索是从何而来的。底下字幕都来不及施工,到最后自暴自弃的发了条“字幕君已阵亡,黄少你赢了”的弹幕就再没了影。

话唠王子这个称号还真……名不虚传啊……

叶修被黄少天的采访视频吵得脑仁疼,关掉视频的那一刹那他又想起那张清朗阳光的脸,默默感叹了句果真人不可貌相。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我的论文一个字都没动……我要死掉了……呜呜呜还有六天就截止了……我真是个用生命作死的girl……(但我不是大学狗/_>

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构思电视剧和电影的情节,这篇里构思《四重计划》,差评里构思《苍穹废墟》,还有篇文里也构思了个电影剧情(我还挺喜欢这个没发出来的电影剧情……)有点想用剧情来写文【【

不知道要说什么了_(:з」∠)_ 虽然还想继续写短篇呜呜呜……等到GF这篇完结了就去更文!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GN想知道不过我还是把四季的完整剧情说一下吧否则剧情说一半我怕有人会觉得难受_(:з」∠)_(难受就对啦!

就是说这十二个人是好同学,好朋友,某天莫名其妙一起被关在这么个小木屋里,大家都逃不出去。从某一天开始,十二个人里开始有人逐渐死去,他们都有一个特点,死前都收到过一枚刻着他们生前去过的地方的纪念币,以此作为死亡讯号,于是他们就开始互相怀疑,互相杀戮……直到只剩下最后一个人的时候,当他一觉醒来,他发现剧本重来,时间回到刚开始那一天,只不过第一个被杀的人变成了他自己,杀人顺序倒序进行。变成一个死循环,所有人都会遭受被杀和杀人的无限折磨,直到有人发现出口逃出去。

说完整反而没意思了好像……呃gay尬……

四重计划剧情原型来自48小时,呜呜呜神作qwwwwwq

评论(23)
热度(235)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