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Gin Fizz (上)

CP:黄少天 ×  叶修

[ HE ][ 架空 ][ 傻白甜 ][ 微弟控设定 ]

粉丝一抓一大把人气小鲜肉黄少天 × B站知名游戏解说叶修

黄少轻微弟控(小卢)设定,不能接受者慎入

私设:B站的app和微博、LF一样,图标上会有数字提醒

其实我觉得黄少的弟控属性还好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开头备注一下吧……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现在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半,一个稍微有些迟了的午茶时间。因为是工作日因此这条本就隐蔽的路上行人更加稀少,这间开在街角的咖啡店更是人少得可怜,服务生缩在吧台后昏昏欲睡,似乎根本不在意会不会有意图不轨的人闯进来。

黄少天坐在最角落的位置里,握着手机迅速打了一大段话发送出去,随后又反复看了几眼时间,窝在沙发里忍不住窃喜。

再过五分钟他就能知道这个带歪小卢的人究竟是谁了,身为小卢的好哥哥,他必须赶在事情越变越糟糕之前挽救局面!


黄少天是演悬疑剧出道的。照理来说他只是这部悬疑剧里一个再微小不过的配角,根本就不会有人注目,可他偏偏靠自己的演技和颜值让众人迅速聚焦于他身上,又靠几个紧跟着的访谈和CF广告圈了一大批粉丝。这还没多久,又接了个人气小说改编而成的超级大IP,立刻晋升成为二线偏上的人气鲜肉。

微博粉丝数已破九百万,黄少天前几天刚发了九百万福利的自拍,眼看着900万的数字就要向1000万靠拢,他还得在背剧本的同时分个神思考一下千万粉丝福利是什么。

黄少天不是科班出身,照道理来说到目前为止他的明星之路走得是相当顺风顺水又极其幸运,应该是偷笑都来不及——事实上黄少天的确是每天做梦都能被笑醒——当然,这些都截止于他上个月放假回家的某一天。


“瘦了没?剧组伙食好不好?哎哟我就说你别太辛苦,我上次看报道了,你那场戏明明可以请替身你干嘛非亲自上呀?还好那威亚隐患被检查出来了,我真不刚想象万一……”

“哎呀妈您别担心,既然都被检查出来了下次剧组道具方面肯定会检查得更严格一点,再说替身也是人啊这个都无所谓了哈我自己的戏份我还是会力所能及上的,”黄少天刚进门就被拦了个正着,只能边敷衍边急匆匆换鞋赶着往里走,“不说这个了,小卢呢?好久没见小卢了他瘦了没啊?”

“全家就你最容易瘦,你倒是多注意注意自己身体啊。小卢在里屋呢!”

艺人嘛身材管理总是不能放松的咯!黄少天在心里解释着,一边放轻了自己的脚步声,蹑手蹑脚打算给卢瀚文一个惊喜。

“半个月没见了你小子连个电话都不打给我,让我看看你最近都在干嘛……”

黄少天轻声念叨着,在房间外听了半响,确定屋里卢瀚文不知道他站在门外后猛地推开了门:

“噔噔——!哈小卢惊喜吧?!很久没见我了吧有没有想我啊……小卢?”

之前所设想得卢瀚文扑过来抱住自己的画面一个都没出现,黄少天有些尴尬地看着卢瀚文背对自己戴着耳机看着电脑。别说是扑过来,黄少天那么猛地推开门大声嚷了几句卢瀚文甚至都没发现,依旧动也不动盯着屏幕。

被卢瀚文无视了的感觉非常不好,黄少天撇撇嘴,走过去:“靠臭小子我回来招呼都不打?看什么呢看这么起劲?”他凑过去,探头和卢瀚文一起看屏幕。

屏幕里花花绿绿刀光剑影糊成一片,两个游戏人物在竞技场最简单的地图上打得正嗨,双方HP不相上下。等了两分钟有余,终于其中一个女性角色倒在地上,两个金亮的大字“荣耀”闪了出来。

“哇……沐雨橙风这次又没赢君莫笑,好可惜啊……”卢瀚文叹了口气,望着胜利了的角色获得的经验面板,摘下耳机靠在椅背上。

“君莫笑?这什么名儿啊?”

“啊!!!”卢瀚文手里的耳机都被他甩到屏幕上,又狠狠落在键盘上,砸出重重一声,“黄少?!”他惊讶地望着边上那人的侧脸,“你怎么回来了?”

黄少天才不管卢瀚文一惊一乍,抬头敲上卢瀚文的脑袋:“没大没小,叫哥——敢情我刚又敲门又讲话你一个都没听见是吧?”虽然他没敲门,不过推门的动静肯定比敲门大吧?这都没听见,耳机声儿得有多响?

“我刚才看视频呢!真没听见!”

“看到我回来居然一点都不惊喜,我真的伤透了心啊小卢,”黄少天痛心疾首,“你到底是在看什么视频以至于你都忽视了你人气超高巨帅无比的黄少啊?!”

卢瀚文像是被撞破什么一般,这会儿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犹豫了下,还是坦白道:“我在看荣耀的解说视频啊黄少……”

黄少天最近一门心思都扑在拍戏上,连刷微博都没时间,更别提会了解这些:“荣耀?解说?噢又是什么网游之类的啊?”

“你连荣耀都不知道啊黄少?!”卢瀚文瞪大了眼,“这可是现在最火的游戏了!特别好玩!我玩了个剑客!还进了个公会,我和你说啊我现在还是这个公会的精英玩……”

黄少天才不听卢瀚文讲自己的光荣史:“打住打住。我行程这么满,哪里来时间去关注这些乱七八糟的游戏啊?”

“这不是乱七八糟的游戏!这游戏超棒!黄少你没玩过你不知道,只要你玩你一定就会喜欢上荣耀的!我就是这样喜欢上荣耀,喜欢上君莫笑的!”

“君莫笑?”这是黄少天今天第二次听见这个稀奇古怪的名字,“这谁啊到底?”

见黄少天有疑问,卢瀚文迅速退出全屏,点开up主的个人主页:“是一个解说!打荣耀打得超厉害!如果不是因为他在兴欣我在蓝雨的话我真想去拜师啊……”

ID为“君莫笑”的这个个人主页非常简洁,收藏是0,关注也是0,粉丝数却将近六十万,投稿数量竟有400多个视频。

“这头像……”黄少天盯着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认了半天。

“那是君莫笑的好搭档沐雨橙风写了送他的!”一提到这连个名字,卢瀚文脸上满是遮不住的骄傲,“他们可是最佳拍档!”

“沐雨橙风”比“君莫笑”还要拗口,没见过这四个字的黄少天全靠刚才卢瀚文说得回忆:“木雨成风?妹子啊?”想想刚才看见的那个女性角色,黄少天很快就在两者间划了个等于号。

“对啊!而且据说沐雨橙风真人长得超好看!”

“行了吧,这种美女解说美女主播的套路网上多了去了……”黄少天撇嘴,这可不是他胡说,就他所知今年他们公司就签了个超人气美女游戏解说,说是要培养成歌手出道。看看,这年头出道越来越容易了,想他黄少天为了个角色头破血流往上冲得时候这些小主播们还不知道在哪儿捣鼓摄像头呢。


黄少天这次的假期时间足足有三天,其中有半天还是他拼死拼活从经纪人那儿争取来得。本想在卢瀚文面前吹嘘一下自己这次拍戏又见了多少大牌,没想到卢瀚文是一门心思都钻在那个荣耀解说的视频里,根本没给他分多少注意力。

“卢瀚文,”黄少天冷了脸,用手中筷子敲了敲碗沿,“好好吃饭,别分心。”

卢瀚文头也不抬敷衍道:“等等等等,正好是散人快打的部分,我看完就吃!”

“你再不把手机放回去你信不信马上我也打你一顿?”眼看卢瀚文整个脑袋都要贴上手机屏幕,黄少天咬咬牙放了句狠话。

“真的!很快的!君莫笑很厉害所以很快就能把对手……噢噢噢!落花掌!圆舞棍!格林机枪!漂亮!漂亮漂亮漂亮!这套连招也太厉害了吧?!”

他下次要是再默许卢瀚文拿着手机上餐桌他就……!

靠,他也狠不下心惩罚卢瀚文。

黄少天忿忿想着,狠狠扒了几大口饭塞进嘴里,怒气冲冲地盯着那个搭配的花花绿绿的小人儿耀武扬威般隔着屏幕冲他得意地笑。


“来来小卢,”黄少天一手拿着台本一手端了盘切好的水果拼盘,“先别看手机了,陪我对个词儿。”

手机已经没电了的卢瀚文拿了平板继续看视频:“你等等——我把这场看完!”

“哎哎,那视频你晚点看也不迟,先陪你哥,陪黄少对个词儿吧?小子你知不知道多少小粉丝嚷着希望我能对她们撩上几句啊?现在我求着你让我撩你你还不乐意呢?”

“那你去撩粉丝吧黄少,”卢瀚文调整着耳机的音量义正言辞道,“我是男的!我不想被撩!”

黄少天做了几次深呼吸才把砸了平板的冲动给忍下去:“……那给你一个和小鲜肉对词儿的机会总行了吧?”

“这机会以后也有啊黄少!但君莫笑这会儿是在直播啊!他自己还没录的那种!我要是这次不看以后说不定就看不到了!”卢瀚文根本不理睬黄少天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步,挥了挥手示意黄少天暂时先别打扰他。

“我靠靠靠靠!小卢你这简直就是玩物丧志啊!你就不能陪我多说几句话?!”

“黄少你的话够多了!!!”

“你先摘了耳机再和我说话臭小子先暂停了!!!”

“黄少你别打扰我啊这真的是直播真的以后没得看那种啊!”

“你是让我亲自动手拿走平板是吧?!”

“别别别我等会儿我自己……哎哎这里接三段斩啊!!这剑客太菜了就这水平还和君莫笑打?!别浪费CD啊搞什么呀!”

……

自家弟弟迷恋上了个游戏解说,怎么拯救,在线等,急。


“我的弟弟不爱我了啊!!!”黄少天向手机里另一头的喻文州哭诉,“想当年他还是个会在我踏入家门时为我递拖鞋关心我几句的好弟弟!那个荣耀解说是不是给小卢下降头了?!”

喻文州比谁都清楚黄少天有多在乎他那个弟弟:“别激动啊少天,男孩子都喜欢玩网游,大概小卢也到了这个年纪吧?”

“小卢甚至都不知道我新戏里演得是谁!他以前可是连我每部戏每句台词都能背出来的人!我真的搞不懂那个荣耀解说视频究竟有什么好看的!”

“小卢爱看,总有吸引人的部分吧?”喻文州也是第一次遇见这种问题,一时之间也支不出招来,“要不……少天你也去看看好了?”


悄悄把被子笼在头顶,给手机插上耳机,调整音量与亮度,打开缓存视频——黄少天敢发誓他真的只是怀揣着一颗学习之心来看看这位粉丝六十万的“君莫笑”的视频。

他因为演技不过关一场戏NG了二十次的时候都没这么窝囊过。

“行吧来吧,我是不懂荣耀这游戏但好歹我小时候也是个玩网游长大的……网游还不就一个套路吗?还能整出什么新花样?”黄少天嘟囔着,点开第一个缓存视频。

“[君莫笑&一枪穿云]双枪竞技-不会猥琐流的枪手都不是好枪手”

视频一开始是全黑的屏幕,片头是个简短的动画:一条条锁链交叉缠绕在一起,视角逐渐往下落,直到纠缠的锁链变成了纠缠的丝线,绕成了“君莫笑”三个字样。

黄少天见过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视频特效,他瞅了眼这个不足7秒的片头,窝在被窝里高冷地哼了声:“三毛都嫌多,太垃圾了。”

这时候耳机里传来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有人在捣鼓话筒的声音,就在这时无数弹幕也像是迎接接下来要说话的人一般,一条条“散人君莫笑,干翻全荣耀”的彩色弹幕铺满了整个屏幕。

“嗨大家好啊,我是君莫笑。”

一个略显沙哑的声音在层层交织的电流声中被勾勒出来。这是个猜不出年龄的声音,听起来低沉,像是把烟草碾碎了,掺杂在雪粒里那样成熟低哑的嗓音。黄少天胡乱猜测着这个解说的真实模样,手上偷偷把耳机音量调大了两格。

“挺久没做视频了,手生了。这次不和沐雨橙风打,免得总有人私信我说让我不要虐女神。这次和一枪打,算是更有看头一点吧?”

君莫笑说话时尾音极轻,像是刚出口就融化在空气里一样。黄少天听着有点耳熟,回想半天才想起是和他同剧组的一个京城小伙那一口京片儿有点像。

“一枪,大家也足够熟了啊,所以这次就我来全程解说了。一心二用难免水平下滑点,我先交代在这儿了,当然如果我赢了的话你们就当没听过吧,一枪的粉丝也打不到我是不?”

不听口音也不听声线,单听语气,总感觉似乎是带着笑音讲得。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被放到名为“挑衅”的染料里反复染了几遍才说出口,再加上他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笑音,总感觉有那么股欠揍的气息在里面。

“一枪今天来挺快啊,我还以为要等上半小时他才会来,毕竟他一上荣耀总会被粉丝堵着——行了,我选个地图。”

荣耀特别的鼠标指针在无数个地图名称前移过,指针的主人显然很清楚自己要选哪一张图,不看其他地图,一路直奔自己的目标——一张名为“边城溪峡”的图。

“其实今天应该开个神枪手的号来啊,因为有人说想看双枪对战。直到我开始录了才发现今天又登了散人号,行吧那我也只能吃点亏,只用散人的那几个枪系技能。为什么选这张图?其实没什么特别用意,就是方便我耍猥琐流。”

这时候弹幕哗啦啦刷了一片“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黄少天刚想配合气氛也刷这么一句上去,就听见耳机里那欠揍的声儿说道:“我知道现在弹幕里肯定有人说我不要脸,呵呵,能赢就行,你也打不到我是吧?”十足十把仇恨拉到极点。

后面的视频内容无非就是两个小人打来打去,绚烂的特效在屏幕上炸成一片一片。黄少天听不懂君莫笑说得各式各样的技能,也看不懂弹幕里刷得各种各样的梗,他只能看懂双方角色血条的数值和谁看起来处于下风。纵然小白如黄少天他也能看出君莫笑的角色打出的伤害远远不如对手,因此君莫笑只能靠偶尔的连招和偶尔的暗枪来对抗一枪穿云的技能。

视频只有二十五分钟,很快就结束了,结果显而易见,君莫笑输了。

“下次和一枪再来一场,开我的枪手号来,今天的结局就不是这样的了。”

“或者用全技能的散人号也行,反正都是一枪输的份儿。”

输了比赛的君莫笑丝毫不见丢脸之意,反而大有“我输了是我让你我赢那是应该”的感觉。对君莫笑以往作风不太了解的黄少天扯扯嘴角,只觉这是个欠揍又自大的家伙。他嘀咕着怎么能让小卢喜欢这种人,退出全屏在已经四五百的评论区里暗戳戳丢了条“输不起就别打,丢人现眼”。


“我既然……选择做缉毒警察,我就……就做好了因公殉职的觉悟,咳,你别叽歪……我死不了,咳咳……赶紧的,把那龟孙子逮回来……别让老子的血白流啊!”

“咔——!”

“很好!休息一下,准备一下接下来的部分!”

上一秒还躺在肮脏的湿泥地上的黄少天立刻跳起来:“OK!大家辛苦了!”他连脸上湿漉漉的血浆都来不及擦掉,朝着身边的工作人员鞠着躬,又给刚才和他演对手戏的演员露了个笑,转身下去卸妆。

他一下场,立刻就有两三位cody冲上来围着他转,又是卸妆又是披外套,还顺手递上了手机。这么一算他的确是有一个多礼拜没有更过微博了,微博的转发评论数量都几近爆炸,纷纷嚷嚷着“黄少天交出今天的自拍!”

上次飞T市时好像在当地夜市有过几张自拍……要不就发那个吧!黄少天纠结着要不要加个总是被粉丝吐槽直男审美的滤镜,手上摁了锁键输入密码。

最后一页最后一行最后一个的B站的app上,小红圈里的数字竟然有342之多。

黄少天瞪大了眼:“这什么情况?”

这和黄少天的微博提醒比当然算不上多少,问题是他从未在B站上传过任何视频,也没有收藏分享过,更没有订阅或关注任何人和标签专题,这342条提醒是从哪里来的?

“总不能是有人把我B站账号扒出来了吧……那也太牛逼了,我可什么线索都没留下啊……”黄少天嘟囔着戳开了消息。

……好家伙,原来都是回复他前几天留得那条“输不起就别打,丢人现眼”的评论。


902楼 夜雨声烦

输不起就别打,丢人现眼

- 君莫笑的老婆:Excuse me?你是有毛病吗?

- 我就是笑笑笑笑笑:那就别看了OK?君莫笑不缺你一个看视频的,看完了还要踩一脚你也是闲着没事儿干啊

- 你是君莫笑丢掉的脸吗:以后遇见这种傻X直接举报了吧,君家妹子也不要和这种小学生都气,归根结底四个字:MDZZ

- JMX0529:总有一些小可爱有事儿没事儿就来黑黑我君[呵呵]快点上天吧求你别来我家我嫌恶心

- 君莫笑今天发视频了吗:这又是哪家的小可爱来找存在感啦?

- 瞅啥瞅说了不要牧师就是不要:压五毛又是对家的粉来黑我家了 这黑得也太没水平了喝喝

- 大漠孤烟bttttt:这个锅我家不背 别什么都推我家头上好吗????

- 笑莫君:哈哈哈哈哈抢着对号入座,DMGY家的粉也是可以的。你家栽赃给我家的锅还少吗?我家指名道姓说你了吗?

- 嘲讽一把手:希望这些小可爱可以立刻原地爆炸,不要让我君看到这种SB评论[祈祷]

- 君莫笑:你上?


黄少天望着那个ID瞠目结舌。

……他被,翻牌了?


从一开始针对他的评论,再到后来和另一家撕逼的评论,一直到最后变成了无数人嚷嚷着羡慕自己被翻牌……喂你们搞错了吧我可是个黑啊?

不过……不得不说这君莫笑还真是拉仇恨的好手啊,也就两个字,看得他是十足十想冲到屏幕里揍上一顿。

黄少天犹豫着要回复点什么才能赚回点面子来。他也不至于沦落到和个网红争来争去,毕竟把他真实身份爆出来不知道有多少粉丝立刻转向,只是如果他什么都不说未免也显得他太怂了吧?直到导演喊着“准备开拍”时才卡着点回了条过去:


- 夜雨声烦:我要是能上还看你的视频干什么?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很久没在LF上唠嗑了,今天就来说点什么【茶

从年初开始就没怎么更新过LF,更新也基本都是混更……真的挺惭愧挺愧疚的,我知道有很多GN在等差评和荒戈的更新,我估计大家都忘了上一章说得是什么了,其实我也忘光了。荒戈的更新我有写,但是瓶颈,我卡住了,所以对不起,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理清思路继续构思这个故事……

有时候空闲得要命,开了电脑开了文档发了半个小时的呆又给关了;等到忙成狗的时候思路全来了可是又没办法写下来。哎……

以及……因为我爬墙了的缘故,至少有几个月没看过全职的同人了,所以最近的复健我最担心的问题就是OOC,so可能最近如果发文大概都会发架空向的(我不是说架空就可以OOC的意思,只是架空比较容易让我有灵感这样……)如果有OOC请立刻和我提出,我会改

还要说什么呢……嗯……可能以后会写茶蛋的同人_(:з」∠)_也只是可能而已啦我也不确定,只是预先这么说着,如果有因为全职fo我的GN(好像大家都是)不能接受的话我会开子博写茶蛋文……不过我连全职都提不起劲来写……【你倒是有脸说

说说这篇吧,因为我个人真的超——————喜欢娱圈背景,虽然写得少但我真的really喜欢啊!!!不过好像大家更喜欢原著向的样子?呃不过原著向真的很难想梗啊……如果GN们有想看的梗可以说,因为我连梗都想不到……【跪地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中和下,可能只有一篇下……谁造呢,强迫症会逼着自己写完的qwwwwwwwq

P.S:有没有GN有兴趣和我玩那个……就是双方各买一本记事本,在本子上可以写任何告白的话(或是当日记一样写),画任何涂鸦(或者你也可以认为是写手帐),贴任何东西,等到本子写满后互寄……这样?有人要玩吗?虽然我字丑【【

这么久都没冒泡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看到我_(:з」∠)_能看见就是缘分啊朋友们!!!!!【握手!

评论(38)
热度(2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