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就算是差评也绝不退货 (33)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虚拟男友paro ][ QQ聊天模式居多 ]

最近很火的那个TB虚拟男盆友w

除了老叶非荣耀职业选手外其余设定与原著相同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行了行了,知道你是街坊邻居人见人爱的青年才俊了,”叶修嫌他话太多声儿太吵,索性合上相册递还给他,他盘腿坐在床上坐了太久,起身的时候差点摔了,“不看了,哎,我饿了,吃饭去。”

“别啊别啊,”黄少天一把拽住他,“我还没给你讲完呢!以前的太久远就算了,这本可都是今年的,我都记着呢!赶紧坐下我再给你科普科普!”

“你的泡面呢?都塞哪儿了?”

“你看哈我们既然已经交往了,那就要对另一半有所了解对不对?那今天就先从我开始了解怎样?”

“你家有没有什么培根或者烟熏火腿?咱俩加个餐,或者弄俩荷包蛋进去也行。”

“我靠,”黄少天不满,“你怎么就想着吃?”

叶修有点无辜,明明是黄少天在机场先问他饿不饿的:“我就早上吃了几块饼干,你说我到现在除了吃得还能想什么?”

“那行,”黄少天也妥协了,朝着叶修点点头,“那你坐下。”

“坐下?不是去吃饭吗?”

黄少天从床下甩出来两包薯片:“待会儿再带你出去吃好吃得,现在你就先吃这个垫垫饥——好那我们继续讲我的光辉英雄史吧?”


听黄少天讲故事其实并没有那么无聊,只是因为他语速实在太快,饶是叶修这样反应极快的人长时间听黄少天说话都觉得有些吃不消。他只能僵着身子坐回床上,看黄少天一页一页翻动相册给他做科普。

黄少天是个可以说单口相声的人,并不是说他不在意听众的反应,而是即使听众不给他回应他也能自己吧啦吧啦声情并茂地讲下去。

“像这张,这张是四月初拍得。那个时候我们G市的KFC搞活动,让我们蓝雨来当代言人,然后购买套餐可以随机给送一个蓝雨的Q版人偶。这个就是我大半夜跑到KFC去买人偶的照片……不过有点可惜啊,抽到了小卢的,没抽到自己的。”

叶修敷衍地给他回应:“小卢是谁?”

“啊,你说小卢啊,”黄少天迅速的从旁边一摞相册中抽出第二十一本,以职业选手的手速翻到这本相册的中间偏后一页,“就是这小孩,两年前来到我们蓝雨的。我和你说啊这小孩和我一样玩得也是剑客,不过我是光剑他习惯用重剑。虽然年龄还挺小不过各方面都挺出类拔萃的,所以现在他已经成主力了,不过我……”

一旦叶修岔开话题,黄少天也会跟着他跑了题,等到他重新说回第二十三本相册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叶修随手翻着其余几本相册。大多数相册里都是家人朋友的合影,黄少天单人的照片也都是典型的到此一游式照片,因此并没有太大的看头。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脸从稚嫩转变为成熟,莫名想到了别的方面去。

“打断一下啊,”叶修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提个问题。”

黄少天满脸疑惑地点点头:“你问。”

“……”叶修斟酌着用词,不知怎么开口,“虽然我个人是不介意,不过还是有些好奇,你,现在是第一次谈恋爱吗?”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会突然问这个,整个人一下子懵了,不知叶修这么问得用意是什么。是要追究他过往情史的意思?还是嫌弃他是个新手?一下子电视剧上各种有过类似问题的情节朝黄少天涌来,一会儿是男女主角闹起分手,一会儿是一方打算跳楼,反正都不是好结果,把黄少天吓得一时之间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叶修一开始没想太多,直到看见黄少天直愣愣盯着自己的眼神,这才反应过来:“别多想,只是觉得你这么多相册里一张和女孩子的合影都没有——噢那张和班花的不算,那明显看起来就不是恋人的气氛——所以才会想问问你是不是第一次谈恋爱。”

搞毛啊,我还以为什么呢。黄少天心里一个大喘气,他下意识伸手拍了拍胸口。接着他扫了眼叶修,确定叶修的确只是单纯问问,没别的意思之后才开了口:“谈过啊,怎么会没谈过,不过也只谈过一次罢了。”

“那怎么两个人都没合过影?”

虽然已经过去很久,自己也不太记得了,不过这段曾经经历过分手的感情还是不可避免的让黄少天情绪有些低落:“当时交往没多久就分了,撑死也就交往了一星期吧。”

“一星期?”叶修猜到可能交往时间短,但没想到会这么短,“你不会是早恋被老师家长给发现了所以才分了吧?”

“去你的,”黄少天给他个白眼,“不过的确和早恋没什么区别了。那是高一还是高二的时候,本来是打算好好处得,但没想到会被魏老大给带到蓝雨去,所以就掰了。”

虽然时间很短,但那的的确确是自己的初恋。他至今都记得自己和那小姑娘说可能要退学后小姑娘的表情,还有她大方地摆了摆手,告诉自己前途重要的模样。两人甚至还做了约定,说是……

“……说是如果哪天她在电视上看见了我,一定会恭喜我。”

黄少天喃喃道。

“那她后来联系你了吗?”

“联系了,当然联系了,”黄少天说,“我作为蓝雨的新主力队员第一次出现在电视上的时候她就联系我了,我想了想,还是送了她一张我第一场比赛的入场券。她去没去我是不知道,我觉得应该没去吧?小姑娘哪儿看得懂荣耀啊。”

那姑娘去了吗?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回答,她去了。

没好意思说出来,虽然他觉得这是多此一举,不过还是不希望让叶修产生不必要的疑虑。这种善意的谎言能说多少说多少,反正不要钱,反正为他好。

叶修也没多执着于这个问题,点点头:“嗯,结局非常老套的校园恋爱,”他伸了个懒腰,又一次站起身来,“好了,现在我们可以去吃饭了吗?”

“吃什么吃,你坐下,还有事儿,”黄少天又一把拽住叶修,“你倒是提醒我了,我都差点给忘了,哎你等下……”

叶修心说我提醒你什么了,我提醒你吃饭都提醒两次了你不还是没care。

黄少天拔下放在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打开在一个文件夹里堆了好几页的各类相机app,找了半天打开其中一个名字是一串洋文的app。

“你干嘛?”

“咱俩都交往了,到现在连合影都没一张,赶紧赶紧,趁着还没分先来一张。”黄少天嘴上不断埋怨,一手调了前置摄像头举起手机,一手揽过叶修的肩,冲着镜头咧了个笑。

“你已经考虑到分手上去了?”叶修问他。

“我当然没这么觉得,只是……只是你看,我都有前车之鉴了,”黄少天无辜地回答,“这次我当然不会再犯同样的错!所以我们赶紧先合个影,万一真的明天就分了那我还能有个念想。”

他看出来了,黄少天那第一次恋爱就相当于没谈。也算是他碰上叶修,如果换其他随便谁来,听到这话都巴不得甩上两巴掌。这才刚交往一天呢,他就考虑到分手上去了。

……好像也不止交往一天了。

“叶秋你想什么呢!”黄少天又开始嚷嚷,“看镜头看镜头!我手酸!”

“手酸就别拍了。”叶修埋汰了句。

他这人不太拍照,突然说要合影,而且还是自拍,对他而言的确还有些不习惯。他稍稍抬睫,望向黄少天手中的手机屏。小小的方块里,黄少天那张快笑僵的脸被框在取景框里,等到叶修一抬头,屏幕中立刻出现了第二个取景框。两个取景框挤在一起,就像他们俩一样。

“你……倒……是……笑……一……个……啊……”黄少天一边咧着嘴,一边还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笑容还更加灿烂。

叶修听话的也勾了勾嘴角:“呵呵。”


“咔擦——”


“这都拍得什么玩意儿……”黄少天望着手机屏碎碎念,“我也笑得太僵了吧?这太丑了!叶秋你这也笑得太欠揍了,我都不敢把这张合影给别人看,生怕别人找我要你地址来揍你!”

“不好看就删了,谁让你非要拍。”叶修第三次从床上起身,急匆匆就要向外走。

“你知道合影是什么意思吗?你知道合影的意义就在于保存最珍贵的一刻吗?你居然还这么不以为然!而且啊你知道你和谁在合影吗?黄少天诶!剑圣诶!多少人想和我合一张影结果连我人影都拍不到!你还不珍惜你真的我都不知道怎么说……”

“你烦死了。”叶修啧了一声,一把抢过黄少天的手机选择了重拍,另一只手用了蛮力揽住黄少天,黄少天连镜头都没找着呢,就听见“咔擦”一声,接着是叶修把手机丢回给他,朝着客厅走去的身影:“赶紧的,收拾收拾准备吃饭了,不是说要带我去吃好吃得吗?”

“啊?噢噢……好我就来……”黄少天又一懵,抱着自己的手机还不知道作何反应。等到他看见叶修的身影晃出了卧室晃进了客厅,这才想起来低头去看那第二张合影。


“哇……”黄少天感叹了声,“这不是……更丑了吗……”

他望着屏幕上两个不约而同都有些红了脸的人影,低声抱怨了句。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都写了一年半了怎么才到33章,我的更新速度都被狗吃了吗呜呜呜【狂甩巴掌

而且都写到现在了我才发现:别说啪啪啪了,这俩连啵都没打过!!!(等一下,这俩有牵过手吗??? 我大概是第一个忘了自己文里的CP到了几垒的作者【【 

我自己都忘了前文是什么了……还得自己翻32——30章看,看到机场黄少天问叶修饿不饿的时候我都懵逼了(我什么时候写得?我为什么一点都不记得?Excuse me?谁趁我不注意偷偷加上了???

怎么办,越说越觉得自己欠揍ORZ 憋这么久你们都没打死我……我真的好感谢你们qwwwwwwwq(虽然我觉得你们已经忘了前文了(我想黄少天大概也会很想打死我吧(x

评论(20)
热度(3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