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年轻时爱得那个人都怎么样了 (下)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架空 ][ 师生 ][ 知乎体 ][ 校园paro ][ 第一人称 ]

不良少年黄少天 × 全能教师叶修

一个很玛丽苏的设定,一个很玛丽苏的文

all叶群的作业w 正好和自己想写的一个梗撞了,并一块儿写XD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天少黄 “我始乱终弃、滥情泛爱,可我知道我是个专一的好男孩。”




有人问我是怎么发现自己变弯了的。这其实很简单嘛!当你发现你的目光停留在汉子身上的时间远远超过停留在妹子身上的时间,或者是当你和别的汉子一起进厕所感觉有点微妙时就差不多了。不过与其说我性取向弯了,倒不如用句很老套的话——只是我喜欢的人刚好和我同性罢了。


究竟为什么会变弯我真的不记得了,你们也不会知道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理由是什么。这不是和你们打马虎眼敷衍你们,而是我真的不清楚我怎么会变弯,什么时候就变弯了。


如果一定要说一个发现的契机的话,那大概就是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我觉得陷害了修的L有点可恶,又觉得作为L的帮凶的自己很可耻罢了。不过这也并不一定就说明我弯了嘛,没准这是我良知的觉醒呢?


不过其实是这次抽烟事件给我带来的冲击比我想象中的要大一些,所以我内疚的心情也就更深一点,只是当时没有察觉出来而已。要是仔细算算我对修的好感的话,可能从初见面修却没把我和其他学生打架打到后脑出血这事儿说出去时就开始累积了吧。我被放弃过许多次,却在高三这年遇见了个想要把我所有坏习惯纠正过来的人;会给我悄悄划重点;会护着我,所以就算自己被冤枉丢了优秀教师的评选资格也没有关系;会接手养着我养过的虎斑。这么仔细看看要说我动心那还真的是在潜移默化之中的,没有理由也没有根据就喜欢上修也不是空穴来风。




抽烟风波过去之后,我安分了一阵子。一是觉得再这么捉弄修总有一天会被上面给捕风捉影抓到把柄,二是这次的仇报得的确很爽,短时间内我也想不到什么比这个更厉害的报仇方式,索性安稳一点,保存体力和精力,面对之后的模拟考。


这个时候我的成绩大概都在逐步上升,虽然还处于吊车尾的队伍里。每天的课,从听20%提高到了听40%,我还是没办法完全专注于听课这件事儿上。泡妞的想法是彻底没了,当然不是指我服输了,而是觉得现在我能玩得泡妞的手段都太low了。


真的low啊!你们看看前面那个养小猫的事儿就知道了!我觉得就应该玩一次英雄救美才符合我不良少年的身段啊!比如说什么放学独自回家的班花被堵在墙角收保护费,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我手里掂了根铁棍带了一帮兄弟站在他们身后,将班花解救完了以后再在全校宣布这是我的人谁都别想动……之类的。虽然恶俗,但是那个时候像班花这样纯洁的少女就是吃这套啊!霸道总裁!而且我还有颜任性!为什么不答应我???


现在说也迟了,当时的我真应该多看看偶像剧和言情小说【烟


修还是一如既往,该怎么上课就怎么上课,身边那个美女老师也还是对他不离不弃(?),他笑起来的时候看起来还是那样欠扁。只是后来我每次见到他,眼前看见得却都是他在全校面前道歉的样子——云淡风轻,腰板挺得笔笔直,就好像他不是在众人面前出糗,而是在众人面前被表彰。实话实说,他那个样子,的确很帅,是个男人。


不过我还是觉得修太怂了。不是你做得事儿,你没有做过得事儿,你为什么不直接和校领导提出异议?你明明知道是L做得吧?为什么不揭发?就这么任人污蔑栽赃?苦肉计演给谁看呢?


“你觉得他应该和校领导说出真相?”我和修身边那位美女老师聊天时她这么问我。


“不应该吗?凭什么要去背这个黑锅?他真把自己当圣母?”我说。


“L的身后还有个你。”


是啊,他是个男人,他明明可以揭发L和我,他却自己站出来背了这个锅。


如果没有我,他就是市优秀教师。


是我,把他的生活搅得翻天覆地。




我知道肯定有人要说我画风突变多愁善感了起来,这些只是我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的。当时听到那美女老师这句话我只是愣了愣,说不上有很深的触动,只能说对修有点服气。


事实上就是这么多次的服气,最后把我对修的反感全部推翻。


……写到现在我还没弯,我自己都觉得写太长懒得继续写了【【


之前看评论,看到有人问我知不知道修的性取向。他是直的,应该,当然我觉得有弯的潜质,因为我自己也是由直变弯的,谁都可以被掰弯。还有问修对我的感觉的,我觉得其实修对我的感觉我已经全部写出来了。他这人就这样,对你的好都藏在一层层掩盖底下,你不细心去感受根本发觉不出来,可当我抽离自身,用第三人的角度去看待,就会发现他对我的好都很明显。(我的意思是,我所谓的一层层掩盖并不是指我的长篇大论,这并不是我话唠的体现,OK?)


当然有时候修掩盖得太好了,我追他的时候总觉得他是不是根本就对我没感觉,根本就不喜欢我,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觉得他是直的(什么逻辑)。不过后来想想,其实正因为喜欢所以才自己做了决定吧。喜欢是放肆爱就是克制,如果我是放肆,那他就是克制。我的放肆,让他不得不克制。


我再想想能写点什么吧。事实上我怎么会喜欢上修这点我真的不清楚,我对于高三的全部记忆就是我前面所说得加上后面我追修的过程,中间最重要的情感觉♂醒我一点都不记得。也许是后知后觉吧,等到我发现我喜欢上修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契机是什么,所以就拿对抽烟事件我自己的内心感受来当这个契机了。




就写到这儿吧,接下来就直接写我追修的过程了,如果中间回忆得起为什么会喜欢上修的话我就写一写,回忆不起就算了,就是难受死你们这些强迫症。


还有一个问题,顺便回答下。


——修知道你喜欢他吗?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




——————————————————————————————————————




接受自己弯了这个事实并没有那么困难,或许就真的和小说里写得一样,喜欢就喜欢了,哪管那么多,喜欢上一个同性又不是我愿意的,有本事倒是让他变性啊。


不过我觉得可能真的我挺有弯的潜质的,因为把我泡妞的手段和追修的方法放在一起比较的话,就会惊讶的发现中间那段时期我好像突然得到了什么攻略秘籍一样开窍了,原先那种low到不行的手段也再也没有用过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觉得不是很low,其实还是很弱)。


和追班花不一样,追修的时候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和他在一起!对自己的定位也很准确——当他男朋友!因此我弯了的第二天我就把修一个人给赌办公室里了。


“你挺闲啊?”修看我拦在门口,自己也出不去,索性放弃了闯出去的想法,从办公桌底下的柜子里掏了两袋薯片上来,扔在他办公桌对面的位置上。


“我有话要对你说!”我当时想着,告白这事儿就得一鼓作气。曹刿论战怎么说得来着?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所以我要一击必中,不能让修把我的气势给消耗完了,那样的话告白就肯定没法成功了!


“你先坐下,我估计你这话要说很久,大概今天的午饭时间都要贡献在这番话上,先把这两袋薯片吃了,垫垫饥。”


我有点好奇:“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但是其实我不应该好奇,从这一刻开始,我的士气就会慢慢变得低迷,最后就衰竭了!我,已经中了修的顾左右而言他之术!


“我哪儿会知道,”修看了我一眼,“我只是按照你平时的说话习惯推测了一下。”


……看来从那会儿开始我就背上话唠这个锅了是吧?嗯?


“那你现在给我听好了,”我双手撑在他的办公桌上,凭借我站他坐的身高优势俯视着他,“XX(他的名字),我要追你。”


修明显没想到我会说这句话,他原本是一种拭目以待好整以暇的表情,结果我这句话出来,他的脸色变了变,一种显而易见的意料之外的神情,但他调整得很快,下一秒他就恢复了那种欠揍的神情:“追我?”


“对,”我点点头,“我要追你,我看上你了。”


“我记得你不是很讨厌我吗?之前还说不想再看到我。”


“我改变想法了,”现在看看我的台词还真是典型的都市总裁风啊,红X添X啦晋X啦起X啦写总裁文的可以参考一下我的发言,“现在我觉得泡一个老师要比捉弄一个老师更具挑战性,更有意思。”反正总结起来一句话——你,已经引起我的兴趣了。


“这么有把握?”


“我不做没把握的事情。”我的天哪这真的是17岁的我吗这浓浓的霸道总裁风……我靠我明天就可以去公司坐总裁办公室的位置了!!!


“追我很难,你确定要这么做?”


“你哪儿来那么多屁话,”我比了个中指,“是我追你又不是你追我,你考虑那么多做什么,你就乖乖被追就行了。”追到以后……嘿嘿嘿呗。


“行,”修站起身来,“你可以走了。”


我一懵逼:“……走了?什么意思?你不应该给我个答复吗?”


“我不和智商负数的人在一起,”修瞥了我一眼,“把你的排名先提上来再搭讪吧。”言毕他潇洒地离开了座位,把我一个人留在了办公室里。




……


很好,你是第一个敢这样和我说话的男人,你已经引起我的兴趣了!!!


那段时间Y特别痛苦。Y你们还记不记得啊?就那个我说成绩特好和我关系也特好的我们班班长!为什么说他特别痛苦,因为每天我都缠着他帮我复习。身边有这么好一个老师为什么不向他请教呢?所以说啊人还是要不耻下问,拜师标准呢无贵无贱,无长无少,师说大家都学过嘛是不是?


请教Y还不算,还把班上那些成绩不错的同学都请教了一遍。当然啦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我呢是强行卸下黄少的架子抛弃以往不良少年的形象重新做人,我班上的同学呢就是一种“为什么他要来问我问题他到底怎么了他是不是想揍我”心情来解答我的问题的。那个时候的对话就是:“呃……那什么,问下你,这道题的解题思路是什么?”“啊?呃……是,是这样的,你看这题BALABALA”


你看看你,修,为了追你,班上的同学们都在忍受着煎熬【你在说什么


可能有人会提起之前L给我的那本模拟考题目,那个东西在修找我谈完话那天我就给扔了。不过就算留着我也不会去看的,没必要嘛不是?真男人从不靠作弊!




一边准备着模拟考,一边我还要旁敲侧击点一点修,免得他真的把我那句“我要追你”给当作玩笑话忘了。我是认真的,对感情这事儿我不马虎(班花?什么班花?)


修说等我把排名提上来再搭讪,就是指除了学习外他都不会和我搭话,即使是我主动开口也不会理我。因此引起他的注意就很重要啊!每天放学我就去他办公室溜一圈,顺便还要带着我的课本,专门去问他问题。


问问题这个谁不会呢?有时候我也会遇到班上其他来请教问题的同学。修这时就会耍心机,先解答其他同学的问题,等到轮到我了,他就和我说“这题我刚和XXX说过,你去问他,正好检测一下XXX有没有掌握”。你看看!多不要脸啊!有必要吗回避成这样?


当然我也不是这么容易被打败的人,我是谁?我是黄少!在地下室打架打到流血也没吱声的人!(顺便补充一下这件事儿的后续啊:修把我逮到医务室先应急处理了一下,然后请假带我去了医院,我问他会不会把我这事儿抖出去,他说我要是希望别人都以为他这老师没用到上任第一天就发生学生打架这事儿他就会说出去)修越是这样回避,我越是要让他面对现实!本来就是嘛,总是逃避这算个什么事儿?所以后来我拿课本找他的时候时不时都会在课本上写一句“Y老师,我要追你”,还是用玫红色的粗荧光笔写得,就写在题目边上,修不想看也得看见。


修很擅长电脑,这个我之前就说过。后来呢他自己搞了个小软件,里面是个巨型题库,反正都是关于物理的。每次物理课他就会带我们去机房,然后通过控制电脑把软件安插在每一台学生电脑里,让学生自己做题检验。这样做也有个坏处,有些学生(比如以前的我)就会趁机玩玩电脑,虽然没有联网,但就算是扫扫雷玩玩蜘蛛纸牌红心接龙都是好的。所以有时候修会把所有机房电脑的画面都加载在主电脑上,在学生不用电脑的时候就强行控制电脑,让学生没法摸鱼。


我做题比较快,有时候距离规定的30分钟没到就电脑交卷了。这时候我就打开画图,用最大号的刷子,再用粉红色,在白色的背景上写上“Y老师,我要追你”这七个字。反正只有修看得见。所以那会儿我最大的兴趣就是坐在最后一排的电脑前,看修发现主电脑上出现这个画面时的表情。


先一愣,然后迅速找到我的位置,朝我投来一个不明不白的眼神。我那个时候还以为是修被我的浪漫感动了,直到我收到修从主电脑那儿发来的第二套物理试卷。


所谓相爱相杀,不过如此【烟


即使电脑被锁住我也有办法引起修的注意。修有时候会把主电脑的屏幕反映在每一台电脑上来讲课,这个时候,我就会一直按键盘上的某个键(英文太长不记得了)进行电子举手。你们知道什么叫电子举手吗?就是主电脑的音响里会传来叮咚一声,右下角会出现一个几号机器举手的弹窗。我每次都这样,在他讲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举个手,等到他强行忽视我以后又举个手,反正右下角的画面大家就从没看到过。


修一开始还会好兴致的一次次把右下角的弹窗给关掉,到最后,他一边重复着解题思路,一边当着我们全班的面切到主控制界面把“学生举手”前面的禁止栏给勾上了。


操。行,会玩,看谁玩得过谁。




——————————————————————————————————————




看了看评论,有人问我对修到底是不是动真感情。我就知道,不把为什么会喜欢上修写出来,总有人觉得我是在游wan戏wan人er间yi。我当然是动真感情啊!!为什么会喜欢上修我真的不知道啊!喜欢一个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啊!难道还得给你写个小论文分析我喜欢上修的可能性和告白成功率吗!!


靠,以后再遇到这种评论一律忽视。老子的确是动真感情!不然谁有空搞这么多幺蛾子出来追他????




继续说。


模拟考那几天全年级都人心惶惶,大家都害怕自己考不好。基本上是考试一结束大家就会立刻奔回寝室,至于是对答案还是继续复习就不得而知了。


我呢,心理素质还算可以,不过也的确有些紧张。不管怎么说这关系到我追修,说大点就是我的人生大事,我的感情归宿(?),所以模拟考能不能考好,修能不能被我追到,成败都在此一举。


考试成绩出来的还挺快。成绩出来那天,修是一个一个把我们班人叫到办公室去的。每一个学生回来总会被班上其他人拉住问个不停,问他的分数,问修的脸色,问他有没有看到别人的分数,问修有没有提及别人的分数。越早被叫过去就越轻松,越在后面心理压力越大——而我,正好在最后一个。


那真他妈叫一个难受啊!你明知道修就是故意晾着你你还不能光明正大提意见的感觉,真的,我现在想想都觉得糟心!!!


“XXX,下一个老师叫你。”


好的,终于轮到老子了!


我有一种要上战场的感觉,这种感觉比上考场的时候要更强烈一点。我做了个深呼吸,在心里安慰自己“没几个事儿,最差不过没进前三十名”就朝办公室走。


这大概是我第一这么有礼貌的进办公室。我敲了敲门,听到里面传来修的一声“进来”后才微微推开了门,喊了声报告走了进去。


办公室里只有修一个老师,也是,其他老师都是当场报得成绩,就他还要玩这么多花样。我心里嘀咕着,就站到修的边上去,等着他先开口给我判刑。死刑?还是无罪?


“XXX,”修叫了声我的名字,“你想追我是吧?”


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不是报分数吗?怎么突然扯到我要追他这件事情上去了?这是什么意思?他这是提前告诉我我没考好的意思吗?我没考好,没考到前三十名,所以没有追他的资格,是这个意思?等等等等,会不会是我想太多?他可能只是无意间提起来而已呢?毕竟也很久没有搭话了。可是怎么想都不对啊,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提?这肯定是别有用意吧?!完了完了,死刑!而且是死刑立即执行!我靠敢情之前复习那么多都是浪费时间,到最后不还是没考好吗?


“说话。”


“对!”我自暴自弃,“我想追你!XX,我想追你!”


“追我那就是喜欢我吧?”我没敢抬起头看修,只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大概是修在翻找我的成绩单,“喜欢一个人就应该专一一点吧?滥情泛爱算个怎么回事”


……


WTF???


我什么时候滥情泛爱了?这什么意思?他是在暗示我以前追班花的事儿?不至于吧我都没追成功啊!最后还不是被他给搅黄了?


“……什么意思?”我——黄·一个大写的懵逼·不知所措·少。


修递给我一张纸:“自己看。”我一头雾水,真心没搞明白修在说什么东西,只能愣愣地接过成绩单看分数。


……


……


?!?!?!?!?!?!等一下这是谁的分数是不是给错成绩单了这怎么会是我的成绩单waitwaitwait这什么哈哈等等这应该拿错了吧哈哈哈这个成绩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klrewjtkl43wj832wisdhwk4th4ioewsndlknrealo;gtaewnskdlnkwa


“我是全班第九?”


“你要是愿意改成第三十九也可以。”修说。


妈的!真的考到了啊!前十!!!远远超出修给我的目标!!你们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有多兴奋!怎么给你们形容好呢?就像你中了一张1000万的彩票,你都打算去兑奖了,结果发现自己看错了数字,自己中的其实是5000万的奖,就是这样的兴奋!!


我牛逼啊我靠!这事儿我能吹嘘一年知道吗???!!!


“还没看懂?”


“看懂了啊,我全班第九,我的名次提上来了,Y老师我可以追你啊!”


“追我是吧?喜欢我是吧?”修说,“你也真是给我长脸啊XXX,所有科目都考得很好,唯独物理没及格?喜欢是放肆爱就是克制,所以你就克制了你的物理分数,在你的其他分数上放肆得高?”


……


“这样始乱终弃滥情泛爱可不行啊,你追人就这个态度啊?”修的手指敲着桌上垫着的玻璃板,颇有种看戏的意味。


……


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才好呢?


就像你中了一张1000万的彩票,你都打算去兑奖了,结果发现自己看错了数字,自己中的其实是5000万的奖——




——却发现兑奖日期已经过了。




——————————————————————————————————————




我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修呢?这真是个世纪难题,大概能和为什么其他科目都考得不错唯独物理没及格这个难题一样,足够困扰我一辈子。




模拟考后大家放松了一阵子,随后又进入复习状态中。高三嘛,大家都是过来人,都懂那是种什么样的地狱经历。无疑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中度过,最后再迎来大BOSS高考,没什么不一样的。


没什么不一样的。


没什么不一样的。


除了喜欢上修。




想想最后的结局究竟是谁造成的呢?每次我工作到半夜我都会想这个问题。


那时候的感情,说喜欢太纯粹,说爱又不到那个层面。那究竟是不是喜欢?我到现在都没想清楚。但是修一定比我清楚,他一直很清楚,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他都会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引导。尽管好的方向未必是对的方向,未必是我想要的方向。


修那时候大概也很头疼吧。我太傻逼,但很多事情又不能挑明了和我说。一旦说破了,什么都破了。


哎,难得矫情一次。觉得自己写得这番话很有水准,建议大家抄下来作为座右铭,时时刻刻铭记于心中。


……不是我太傻逼那句话!!!!!!!




老师和学生的吃饭时间是分开来的,但上上午最后一节课的老师吃饭时间就会和学生一样。每个星期三和星期四,就是修和学生同时间吃饭的日子。


虽然教师食堂和学生食堂是分开来的,甚至教师还可以订外卖或去校外吃,不过修没有这么多规矩,他喜欢在学生食堂吃,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早早冲到食堂,先买饭,然后去占位置,还要占那种楼梯底下没什么人坐得位置。修偏爱喝汤,他盛完汤往就餐区域走得时候我就会一把拉住他,把他拖到我这桌来。


我挺享受和修一起吃饭的时候,是真的享受。


“知道和不知道的人都会觉得你在追我。”修摇摇头,还是把餐盘放在了我的对面。


“知道也不会有什么的,”我说,“啊!你今天买得肉糜蒸蛋?我靠我想排肉糜蒸蛋很久了,每次去都队伍很长,我又不高兴排队就只能放弃了,哎哎哎你让我挖一勺!”


“谁和你说知道不会有什么的?”


“知道了会有什么?早恋,然后呢?让我退学?”


修用筷子顶端敲了敲我的头:“师生恋,而且还是同性恋,你知道会受到怎样的待遇和评价吗?”


“喜欢就喜欢了哪儿来那么多事?”


想想,那个时候果然很年轻,什么都不懂,一个劲儿只知道横冲直撞。这大概是我和修之间永远过不去的隔阂吧。当我还自顾自认为喜欢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儿,别人无权说三道四的时候,修就已经想到结果去了。他太冷静,又太理智,高三那会儿我以为我知道了解的他不过就是个表面。他没把内里露给我看,至少没露给当时的我看,等到我发现他的内里的时候……


“我就知道,你这小子肯定想不到那么多,”修说,“也是,毕竟是个脑袋出过血的人,有时候双商不正常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就当做,这是他,偶尔的,不,理,智!


“我也真的挺好奇,都那样给你开小灶了,为什么你的物理还是没及格?”


他这问得什么问题?这我怎么知道?我要是知道我还会不及格?


“运气不好。”我扒了一大口米饭含糊不清地回答他。


“那你运气可真不好,六门课偏偏就我教得这门挂科了。”


我脸上一烫。我日,怎么从前没觉得挂科这事儿特别不好意思呢?!怎么从这人嘴里说出来我就觉得这么丢脸呢?!


“那也不是我……”


“所以啊,”修打断我,“要追我,你要走得路还长呢,下一个目标,物理及格?”


这人也就这样了,仗着我喜欢他,一天到晚给我提这些要求,还不给我点实质性的希望。这我哪儿来学习的动力啊?


“如果下次模拟考我物理及格了,我有奖励吗?”想想就气,我忍不住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及格是应该的,哪儿来奖励之说。”修瞥我一眼。


我被他一噎:“给点鼓励我才更有动力啊!你都当了几年老师了怎么这点都不懂?”


反正我就强词夺理了怎么着吧?不强词夺理一点能行吗?面对修这种不要脸又玩心机的人,那就得强词夺理,强人所难,不这样追不到啊!


“你想要什么奖励?”


“哎我想想……”一般性都会说要求一天约会吧?或者要求答应自己的告白。可是这样的奖励也太low了吧,简直就像是在说我只能靠这种奖励才追得到修一样,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泄气嘛?这怎么行?这种奖励不能提;那还有什么奖励能提?物质性的?精神上的?其实我觉得让修在全班面前夸我整整一小时这个主意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也没什么卵用。提个奖励都这么纠结,我还是个男人吗???!!!!


“想好了没?”修用筷子轻轻敲着餐盘催我。


“没呢没呢,哪那么快,”我不耐烦,“你再让我想想,我马上就想到了,别急!”


“还再让你想想,美得你,”修端起餐盘,“真当我在问你想要什么奖励呢?想这么纠结,我替你回答了吧,奖励就是——”他把餐盘里的肉糜蒸蛋拨到我的餐盘里,“赏你的,慢慢吃啊。”


……


靠!现在想想,我果然还是很想揍他!




——————————————————————————————————————




高三刚开学的时候,我一直在苦思冥想我要怎么度过这枯燥的一年,想想就觉得很漫长。可是等到高考即将来临的时候,我才猛然意识到,我的高三,就这么过去了。


时间过得真的挺快的,高三的时候我还想象过以后我和修的日子会是怎样的。大概每天早上我还是会差点睡过头,那个时候修一定会提前帮我准备好早饭,不要问为什么,我想象中他就是这样的设定;周末的时候我们去各个地方溜达一圈,就算是把全城的麻辣烫都给尝一遍那也不错。修不善吃辣,所以看他吃辣的样子就很搞笑啊!忍不住吸气还要哼唧着去摸烟,想用烟味冲淡嘴巴里的辣味……之类的。但是现在呢,我只能坐在电脑前,在上班时间摸摸鱼,逛逛知乎。


追修以后我收敛了很多,基本和我以前看不起的那种乖宝宝一个样。那段时间学校里几乎听不见有关黄少的消息,大家都以为黄少改邪归正了。这种认知在学校里广泛传开,又在一个月后被我本人给亲手打破——高三第二学期的那个五月,我打架了。




有时候我挺佩服修的,他到底是怎么样才会有那么多想揍他的学生。


和我打架的那群人以前是我们学校的,据说还是修的学生,但是被修曾经狠狠放过嘲讽,因此怀恨在心。三五个人聚在一起,想在修下班之后把他堵在角落里揍一顿。


如果这件事提前到高三开学那会儿,我可能也是那群人中的一份子吧?毕竟……其实到现在我也挺想揍修的!他放嘲讽的时候真的是太欠揍了!


说来也挺狗血,那天放学我出校门,想到学校边上的商业街区逛逛。五月底是修的生日,我想给他买份礼物,不过因为没有想好要买什么,所以决定一家店一家店的逛,逛到我选中满意的礼物为止。


要我说呢,也只能说那群人第一次打架没什么经验。我还没出校门的时候就看见了——三五个人聚在一起,时不时还往校内张望,一看就是想找事儿的样子。学校门卫都觉得他们不太对劲,更何况是我这种曾经群架打了无数次的人。不过我也没管,反正和我也没关系,谁被揍我也不care,于是我就径直从他们身边路过,打算去商业街挑礼物。


……如果,没让我听见他们想揍得对象的话。




后面的剧情你们应该猜得到,反正就是我调转方向,掉过头来问他们要揍谁。


“XX,认得不?不认得赶紧滚一边儿去,别碍手碍脚露了馅儿。”


“认得,怎么不认得?”我心说这拽得水平也太垃圾了,我上一次这样对人说话还是初一打架的时候,“我班主任。”


“哦?”那人来了兴趣,“怎么?你也不服他啊?不服是正常的,老子还是他学生的时候就不服了,想揍他这事儿想了好几个月,不把他揍到哭出来老子都算揍得轻的!”


“真惨。”我摇摇头叹道。


“这就惨啦?”那人笑笑,“小子一看就没打过架,三好学生吧?今天哥几个还是赤手空拳来得,再狠一点下次就带钢棍儿来堵他了!揍到见血为止!怎样?是不是现在想想就很怕?怕就赶紧回去写你的作业吧!!!”


我得和大家说一下,这种装逼手段真的很low,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千万不要学,毕竟这是个赤裸裸的flag。


“我是说,”我把身上书包甩下来扔到一边去,撩起袖子朝那人挑衅地瞥了眼,“居然是你们这种垃圾揍他,他真惨。”




接下来我就不做陈述了,想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话可以自行搜索各类武侠小说中的打斗片段,反正我们打得比里面更猛一点就是了。


总结起来一句话:你揍谁都行,别当着老子的面说要揍老子追得人啊!




这件事的结局是我被留校察看并记档案,其实要我来说真没什么,我被记过档案的次数还少吗?多一次少一次又有什么差别呢?沾了污点那就是沾了,无论多少,一旦有了污点就再也没法把它当做纯白如纸了。


我没把打架的原因告诉修,他也没有问我,甚至没有过多的干涉这件事情,只是把我从教导处给领回来而已。他这个反应让我觉得很害怕,会让我觉得,在他心里我还是这么无可救药,冥顽不化。


我跟在修的屁股后面走,一路上特别纠结。到底要不要主动坦白?不都说主动自首可以减轻罪行吗?那要主动说吗?可万一他根本就不想知道呢?靠靠靠到底说不说?说了他会不会对我有点反感?不过我是为他打得架说不准他又会有点感动呢?


我还在这边纠结着说与不说呢,修自己就主动开了口:“考虑过考什么大学吗?”


“啊?”那个时候还没有填志愿,“还没呢……主要我觉得我现在成绩还不是很稳定,考虑什么都没用,等稳定下来有把握了……再考虑吧?”


“那我的生日礼物准备好了吗?”


“啊?”我又一次懵逼,怎么还有人主动提出来要生日礼物的啊,脸呢,“也没呢。”


“考什么学校没考虑好,生日礼物也没准备好,你哪儿那么闲还去打架啊?”


我哪儿那么闲去打架?还不是为了你!但这个理由我也说不出口,说出来多矫情啊,整得和偶像剧似的。哎,没想到还有我黄少语塞的一天。


“你管我为什么打架……”我随意敷衍着,“大不了就记过,再大不了就退学,能有多大点儿事呀?反正档案早就不干净了。”


“你这学习态度也太差劲了吧?”修瞥我一眼,“档案可是关乎到你升学的问题,你就这么不重视?”


“现在重视也晚啦,还能怎么办?”我不是很喜欢修说这个话题,“你能别总提这个吗?搞得我很没有自信心,很自卑,你懂吗?”


“你自卑怪我?”


“能不怪你吗?”我瞪他,不满的抱怨着,“追你你还不给我个答复,可不就是在打击我自信心让我自卑吗?不怪你还怪我吗?”本来就是嘛!如果修答应了我的话我每天放学就会黏在修的身边,那也就不会在那天放学时知道有人要揍他所以打了一架,归根结底,不还是他的错吗?这个锅,修来背!


“有自信心你就会考上大学吗?”修对我的答复有点哭笑不得。


“那都得看你呀Y老师,”我朝他眨眨眼,抛了个wink,“你答应我的追求我不就有努力复习应对高考的动力了吗?怎样,要不要考虑一下?”


修的动作顿了顿,然后他瞥了我一眼:“先考虑好考什么大学再说吧,前途重要。”


我那个时候没有想到,这竟是修对我的回复。




——————————————————————————————————————




最后一次更新这个答案。




可能会有人觉得突然,怎么就最后一次更新了。事实上接下来的事情没有什么好说得了,我觉得停在这个地方就差不多了。


我还是先把这个问题给回答了吧,偏题了这么久你们也没打我看来是真的都喜欢上我了【耸肩 没办法,喜欢是应该的。




——你年轻时爱得那个人怎么样了?


——嗯,应该过得还不错吧。谁知道呢?毕竟后来再没有联系过了。如果他过得不好,也希望不要是因为我的原因。




应该挺多人都猜到了,是咯我和修是BE。高考前一天我特地去学校找了修,希望他能给我点鼓励啥的,然后我俩就在他的办公室聊开了。说来狗血,那天L也在学校值班。当我对修说着“等我高考考完,我一定会拿着我的录取通知书来找你,那个时候一定要接受我的告白知道不?”的时候,L正好听见了。


可能校园恋爱就是很难走到底吧?毕业第三年的同学聚会时,我听班上一个同学说,三年前的六月,我们在高考的那几天,L把这件事上报给了校领导。没说另一个当事人是谁,只说了修和自己的同性学生搞师生恋。这件事校领导还没有开始彻底调查,修就主动提出了辞职,那个总是跟在他身边的美女老师在他提出辞职一个月后也跟着离开了。


“你说这事儿到底是真的吗?我是觉得不大可信。Y老师看起来也不像是那种人啊!”


——你觉得是真的吗?


——我觉得是真的。


因为拿到录取通知书我跑回学校的那天,我找遍整个学校都再也没能看见修的影子。


想想也是,第一次他被污蔑,因为我所以他背了这个锅;第二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学校,他那么孤傲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还能忍住继续背这个锅,当然毫不留恋的就递了辞呈。


可是很遗憾,正儿八经的告白我从来没有对修做过,也没有机会能再做。这场我单方面的追求战也永远不会有结果。高考成绩我的物理分数是最高的,我想修大概也没机会知道了。


这是我第二次把他的生活搅得翻天覆地。我想也没有以后了,修这个人,再也没在我的生活中出现过。可能他是怕了我吧?怕了我第三次搅翻他的生活。你看吧,我还是没说错,修这个人,啧啧,太怂!




就到这里吧,希望有机会再见的话,我能问清楚他对我的感觉。




——————————————————————————————————————




哦对了,有人问我我之前提到的生活中出了点变故是什么情况。是这样的,最近我们部门新来了一个经理,不过我还没有见过每次他来巡视的时候我都正好被叫走了。不过挺怪的,这经理和修一个姓氏,而且就连名字念起来也很像——经理叫秋。大概就是这样,我还在适应新经理的工作方式,下班以后经理还让我去他家取份文件……那我就写到这儿了,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哈!








-THE END-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终于写完了……一个狗血的结局,一个狗血的故事。结局会来得太突然吗?会的话也没招了,我只能这么写了【喂


至于叶修到底喜不喜欢黄少天,这个大家自由心证吧!事实上这篇明明是HE不是吗?


今天真的好冷啊!!!我第一次遇上了iPad温度太低充不进电的状况……内心奔溃 虽然冷可是却没有下雪!!!没有下雪的冷天有什么意义呢!?连广东都下雪了啊!!!!哭哭!!!!大家一定要裹暖和一点啊!!!


写下的时候感觉明显OOC了点……_(:з」∠)_啊啊啊可是好冷我已经不高兴改了!!!等到天暖起来再改吧!!!【really?

评论(71)
热度(5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