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荒戈 (4)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私设有 ][ 失忆梗 ]

一开始两人是交往同居的状态

总之就是各种矫情各种狗血,大家慎入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手上塑料袋里的豆浆沉得有些过分,细细的塑料袋勒进叶修指节缝中。他的手上还有着些许的油渍,那是买油条的时候误擦过了手心。这些油渍和叶修握紧了手后手心沁出的汗水混合在一起,变得粘腻起来。

“回答我啊,叶修。”

见叶修一言不发不回答他,黄少天挑高了眉,索性从沙发上站起,隔着十几步的距离与叶修对视。

房间里的气氛变得剑拔弩张起来,早餐香味在空气中的流动似乎也被静止。他们二人对视着,眼里只有对方,像曾经无数个相拥而眠的夜那般,无声的,却被剥夺了以往的情感。

是叶修先打破了沉默,他将手中的早餐放在了桌面上:“粥我和以前一样要求加了两份虾仁,手抓饼里加了番茄酱,冰豆浆是甜的,先把早饭吃了。”

他一边说,一边将大大小小的塑料袋里装着的食物一样样取出放在桌面上。他一将装着粥的纸盒的塑料盖揭开,热气与香气就迅速蔓延开来。

“你这是补偿?”望着叶修自顾自拉开椅子坐下准备吃早餐,黄少天远远站着看他,嗤笑了声冷声道。

“吵架的首要条件是先吃饱肚子。”叶修看都未看黄少天一眼,细长好看的手指麻利地将油条撕成一截一截,再把早餐奶的吸管插进牛奶盒里,动作一气呵成。

“你可真够闲的。”

“这句话不是我说得,”叶修咬着炸得酥脆的油条,“说出这句话的人,现在正站在我十步开外看着我吃早饭。”


那是他们刚交往的时候。

同居了之后黄少天才更深刻地认识到叶修的熬夜功力有多强,往往他半夜一觉睡醒打算去喝口水都能发现亮着光的电脑屏幕面前姿势都没换过的叶修还在打荣耀。为了这事儿他想尽办法赶叶修早早上床睡觉,然而这些并没有起到什么实际作用。

直到有一天两个人同时忍不住了,一个因为对方的长期熬夜无法忍受,一个因为对方对自己的约束而无法接受,于是他们开始了一个多星期的冷战。

不存在所谓的分床睡,黄少天早上睡醒时,叶修还在电脑前;黄少天去蓝雨战队俱乐部训练了一天回来,叶修在床上睡得正香;饭桌上永远只有一双碗筷,沙发边上不存在的属于第二个人的温度,没有人道“早安”和“晚安”的日夜。

先认输的是黄少天,因为他发现了厨房垃圾桶里扔着的一个个泡面包装袋,还有一些白色快餐饭盒。

“老叶,我知道你睡醒了,”黄少天既担忧又心急地敲响了主卧的房门,“晚饭我做好了,你先出来吃饭,之后你要打荣耀还是睡觉我都随你。”

房间里悄无声息,像是黄少天一人在自言自语。

“你这样饮食太不规律了,”白天在垃圾桶里看见得场景又让黄少天心里一紧,“你出来行吗?之前你说很久没吃了的蟹粉豆腐羹我也做了,你不出来吃吗?”

仍是黄少天一人的声音在无声无息的房子里回荡。

“叶修,”黄少天的语气带了些急迫,“你的作息我可以不干涉,但是吃饭要吃好,吵架的首要条件是先吃饱肚子,你吃完了再冷战行吗?”

事实上,那天的晚饭仍是黄少天一个人吃得,叶修真的没给他任何回应。

——除了第二天早上黄少天起床后在厨房发现得空了的碗,那是他特地给叶修留的蟹粉豆腐羹。


“你在骗人吧?”黄少天还是一动不动站在原地看着叶修吃早餐。

“何以见得?”

“你对我早餐的喜好很清楚,”他的目光从那琳琅满目的早点上掠过,“尽管这些我现在都不爱吃,”他清楚地捕捉到叶修喝粥的动作一顿,“对饮食更注重的其实是你才对。”

“你不吃是吗?”叶修直接无视了黄少天的最后半句话,直直盯着他。

“我并不喜欢吃这些东西。”

“好。”叶修将自己喝光了的牛奶盒与装粥的纸碗捏扁,和那些摆在餐桌上的各式各样的早点一起扔进了垃圾袋里,并将垃圾袋打结,扔在大门边上。

黄少天没料到叶修会有这种举动,好半会儿才反应过来:“你浪不浪费?”

“你不喜欢吃不是吗?”

“那也是一种浪费。”

“你不喜欢吃的东西就没必要硬吃下去,”叶修将擦拭桌面的抹布扔到一旁,“这个道理你不懂?”

黄少天皱眉:“强盗逻辑,我不稀罕懂。”

“你不是明明很懂吗?”叶修终于抬眼望向黄少天,像是伟大的思想家看着渺小无知却不自知的虚伪之人,“你不喜欢的人,就没必要继续迎合下去。”言罢,他直起身子走过黄少天的身边,连擦肩的距离都像被他算计好了一样,两个人身上的衣袖也只微微碰擦而过。

——我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

——你不喜欢我,所以没必要继续迎合我。

那些叶修没有说出口的话,被他虚掩着的真相,终于如了黄少天的愿,被苍白地摊开在他面前。


估摸过了十多分钟,房间里的叶修和客厅里的黄少天都没有发出声音。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在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只能呆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黄少天,”他听见背后传来了声音,是叶修,将房间门半开,反手敲了敲门来引起黄少天的注意,“进来一下。”

经历了刚才的事情让黄少天现在很难正视叶修,说不清是什么感觉,五味杂全。他犹豫了好半会儿,直到叶修再一次喊了他的名字,他才磨磨蹭蹭地进了房间。

“坐下。”

黄少天一坐下,就发现眼前电脑屏幕里的画面不甚眼熟——那正是荣耀竞技场的界面。

“还要试验确认一遍我的操作技术水平?”黄少天话一出口才发现早上他用得那台笔记本被收了起来,显然叶修并没有与他一战的意思。

叶修径直拉开椅子坐下:“我和兴欣的队员约了场指导赛,你可以看一下,或多或少都能积累到一些什么。”

话音刚落就有人下了场,君莫笑的对面站了另一个角色。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看清角色的ID和职业是什么,他就从叶修的耳机里听到了对面的声音:“老大!你怎么没守时呀?”

“抱歉啊包子,”叶修的语气转变得很快,“出了点事情。”

“老大出事了?!”

那边一声惊呼刚过,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就听到对面背景音里无数的“什么什么”“不是吧”“怎么回事”之类的杂音,叶修只得赶紧解释:“小事情,别在意。”这才让那边无数因为一句话而提心吊胆的人放下心来。

“老大出什么事儿了?”

“没事儿包子,解决了。”叶修下意识眨了眨眼,嘴上却不漏风声地遮掩过去。

包荣兴沉默了一会儿,叶修刚以为他已经放弃深究这个问题,就听得他恍然大悟道:“不会是狮子座给老大惹麻烦了吧?”

叶修操作着鼠标的手突然停住了,好半会儿他才回答没事。

“有事儿的话老大要和我说啊,”包荣兴的语气明显含着为老大两肋插刀的意味,“我会去找狮子座单挑的!”

在叶修边上将两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开了口:“狮子座是谁?”他用气音问叶修。

“是你。”

“我是狮子座的?”

“包子说你爱神秘,也可能是天蝎座的。”

他想起自己还在兴欣当网管那会儿,一群人刷埋骨之地副本的那个夜晚,不让自己暴露他身份的黄少天被包子说是天蝎座的时候炸了好一会儿。特别是包子还唱狮子座无心变有意得怼黄少天的时候,两个人吵嚷了好一会儿。

那个时候着实是太吵了点啊……叶修似乎现在都能回想起那个连唐柔都忍不了的吵嚷的副本之旅。

两人又这么三言两语唠嗑了一会儿,终于开始了指导赛。

说实话,黄少天现在几乎相同于一个荣耀初学者,但是观摩的第一场指导赛是叶修和包子的,对新手来说倒是相当不利。包子的打法、思路、战术等毕竟都很跳脱,一些叶修都难以解释的部分更别希望黄少天自己能够揣摩出来。不过好歹这两个人某种意义上还有点缘分,抓住这么点小线头,说不定能让黄少天想起点什么,于是叶修安排让包子第一个上战场。

包荣兴一开始打得还是挺中规中矩的,至少没有出现一些让人难以解释的举动。不过没几分钟就破功了,比如现在——

“为什么选在这时候抛沙?”几乎是包子入侵抛沙的动作一出,黄少天便立刻问道。

“不知道,”此时君莫笑正背对着包子入侵,对于包子为什么要用抛沙这个技能,饶是叶修也不知如何解释,“大概他觉得这个时候有必要吧。”

黄少天皱眉,深层次的他看不懂,不过大概是对荣耀的本能直觉在教导他识局,不少地方他都能找到重点。

“这里,”包子入侵被君莫笑一个天击浮空,而叶修也没有趁此机会继续攻击,反而一手遮住耳麦,一手指了指某个位置,“如果是你的话,在我用天击之前可以用三段斩和我拉开距离,避免被浮空。”

黄少天看得认真,对叶修的讲解也能很快领悟,没看几场他甚至已经能够提出一些质疑的地方。叶修一边操作君莫笑,一边眼角余光望了眼专注的黄少天。该说这个人不愧是剑指四方的剑圣吗?失忆把他的记忆夺走,把他如何操作荣耀的认知也给抢走,但有东西,却根深蒂固扎在这个人的心里。他只是微微地一唤醒,那些关于荣耀的全部就能再度复燃——那都是些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东西。

然而忘不掉的东西里,并没有关于叶修的任何一点蛛丝马迹。

黄少天把叶修忘得一干二净。

叶修望着屏幕里跳出得荣耀二字想着。

“要休息一会儿吗?前辈。”大概是这场叶修没怎么发声的缘故,乔一帆贴心地问了句。

“那行吧,”叶修也不推辞,立刻退出了竞技场,“先歇会儿。”他摘掉耳机,靠在椅背上闭着眼长出了一口气,好半天才转过头来,“你也去歇会儿?”

黄少天的思绪还沉浸在荣耀里,听闻叶修这句话也愣了好半会儿,反应过来他和叶修的关系后才略显尴尬地起身点点头,走出了房间。

等到黄少天离开房间之后,叶修又坐正了身子,拉开自己的QQ好友列表,在无数个小头像里翻找着,最后拖出和苏沐橙的对话框:


君莫笑 12:48:02

少天失忆了。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其实想吃辣子鸡块,不过觉得老叶不太会吃辣就改了_(:з」∠)_

黄少现在对老叶其实挺复杂,不知道有没有GN看得懂到底是什么感觉_(:з」∠)_【说到这儿想必大家都明白了,因为我自己也说不出是啥感觉【【

其实本来说到一路浮空的地方还有个情节的,被我删了,大致就是黄少问怎么会有人一路浮空被打死,这句话和原著中一群人下副本看到叶修用押枪的时候黄少天也说了类似的话,算是无意间说出了曾经说过的话吧。

为什么写了四章一个上午都没过去……而我已经在想恢复记忆要怎么写……

你们到底爱差评还是爱荒戈啊,我更了其中一个总有人问我另一个更不更,呜呜呜你们让我的麒麟臂缓一缓啊【???

评论(45)
热度(204)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