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就算是差评也绝不退货 (28)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虚拟男友paro ][ QQ聊天模式居多 ]

最近很火的那个TB虚拟男盆友w

除了老叶非荣耀职业选手外其余设定与原著相同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G市内环有一套三室精装房,现在开的车是奥迪A5,明年的目标是买A6,有两张工行卡和一张建行卡,年薪是870万,不包括蓝雨战队的在内,我的个人代言有两个,代言费分别是……”

“行了,”对面黄少天紧张兮兮地开始报自己的身家财产,听得叶修是哭笑不得,“不图你的钱。”

“那你图我的什么?哎不是——”黄少天刚说完就想把自己的话给吞回去,“我的意思是你怎么突然就……突然……”他的目光落在那排银亮的“转正”字样上,费了好大的劲把那股激动按捺下去。


黄少天大概从来都没有想过,半分钟之内可以发生这么多事情。


【帅哭万千少女】 向您发来一条私聊信息

你考虑,转正吗?

【夜雨声烦】 向您发来一条私聊信息

……?!!你是认真的?!你等一下,我现在思绪有点乱

【帅哭万千少女】 向您发来一条私聊信息

你怂不怂啊,这会儿思绪就乱了?

【夜雨声烦】 向您发来一条私聊信息

不是啊!我没理清这个因果关系啊,你怎么突然就……就答应了呢?

【帅哭万千少女】 向您发来一条私聊信息

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啊,赶紧考虑好,我还等着还人家号呢

【夜雨声烦】 向您发来一条私聊信息

靠!那你还人家号去!我打电话给你!


哎不是……!叶修拒绝的话还没打出去,另一边就听到了一阵熟悉的手机铃。

“叶修——!”陈果远远地喊他,“有你的电话!打我手机上了!”

职业选手的手速都是体现在这些地方的吗?

叶修顺手就点了个“消除聊天记录”,还把“夜雨声烦”拖进了“帅哭万千少女”的黑名单里,做完这一切后他起身,向服务台那边喝着可乐和看台小妹一起看韩剧的那人招了招手,示意他回到这来。

“喂……?”

“叶秋你——”

黄少天急匆匆的话语顿了顿,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沉下语气:“叶秋不管怎么样你先听着,我在G市内环有一套三室精装房,现在开的车是奥迪A5,明年的目标是买A6,有两张工行卡和一张建行卡,年薪是870万,不包括蓝雨战队的在内,我的个人代言有两个,代言费分别是……”

这段话黄少天在自己内心排练过太多次了。他模拟过不知多少次这样的场景,唯独没有料到会是叶修先提出转正,他一时都不知道在哪儿说这段话好。

“行了,”叶修侧过身去,故意不让旁边站着的陈果听到丝毫内容,“不图你的钱。”

“那你图我的什么?哎不是——”黄少天刚说完就想把自己的话给吞回去,“我的意思是你怎么突然就……突然……”

“有个人对我说‘你再不脱团就三十了’,我想了想,身边适合的似乎就剩个你了。怎样?不答应吗?”叶修的话语带了笑音,他抬起头望着人声鼎沸的网吧,突然就想起那天在萧山机场初次见到黄少天的画面。

那个时候也是这样,一片嘈杂人声中,有个人突然自自己身后猛地扑过来,下一刹那就是不刺鼻的薄荷味萦绕自己,那个人手拥着自己拥得有多紧,叶修恍惚间听到的对方的心跳就有多快。

“我……”

“你不是机会主义者吗?这么好个机会,你可别给放过了?”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他握着手机的手指紧了紧,显然是没想到叶修会说这样的话。

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自己喜欢的人碰巧也喜欢自己。

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黄少天现在大概已经快幸福得起飞了。

黄少天深呼吸了几口气:“叶秋——你听我说,”他的语气变得严肃了起来,“刚才接这个电话的人是……?”

“哦,那个啊,”叶修扫了眼站在一旁的陈果,“那是我们老板娘,我和你提起过的,这个手机是她的。”

“我知道,你把手机先给她,我有些话要说。”

这两个人什么时候又认识了?叶修一愣,也没多问,只是把手机递还给陈果,并做了个接电话的手势,示意陈果去听电话。


“嗯,嗯对……”

“啊……?什……!嗯嗯好的……”

“这个的话……我们……”

陈果的声音不轻不响,隐隐约约能让叶修听见,却又听不清晰。叶修没有偷听别人电话的习惯,也不觉得有这个必要,只是此时此刻,两个根本不认识的人的通话还是让他憋足了好奇心。

叶修心里说了句靠。转过身索性点燃一支烟,试图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上去。大概是他点火机的声音太响了,陈果瞪了他一眼,并指了指自己头顶上无烟区的标牌。

通融一下老板娘。叶修对陈果唇语道。


“……好好,我了解……”

“诶?……这个不……”

老板娘什么时候声音这么响了?憋着不听都能听见她声音啊。

叶修在原地站了半会儿,还是被那通神秘的通话挠得心痒,索性溜达出了兴欣网吧,站在网吧门口抽烟看风景。

“叶哥?”叶修的肩猛地被人一拍,一口烟憋在嘴里差点从鼻腔中喷出来,他回过头,是那个借他账号卡的人。

叶修向他点点头,继续抽烟:“怎么不继续上网了啊?”

“别提了,叶哥你刚才到底拿我账号卡干什么了啊?”

“怎么了?”

“我那账号现在被全荣耀通缉一样,去哪儿边上都有一堆人,说是什么‘我是职业选手的小号’?非得问我是不是喻文州?什么情况?没见我头顶上中草堂的公会名字吗?”

那人显然也是极其郁闷,蹲下身找叶修讨了根烟夹手上。

“你怎么就成……喻文州了?”

“谁知道啊,看到中草堂,猜谁都不该猜蓝雨的吧?”

哦……叶修使劲回想了下当初查黄少天资料时看到的,似乎的确有蓝雨和微草是对手的只言片语。

“你最近做过什么事儿了?”

“没啊,一定要说做过什么事儿的话——”那人缓缓抬起头来,盯住叶修,“就是把卡借给叶哥你了。”

叶修的手夹着烟正在弹烟灰,听闻这人的话忽然想起些什么,一个手抖把烟灰弹自己衬衫上了,正巧对上那人惊诧的目光,叶修只得装作云清风淡地拍了拍衣服:“没事儿,没事儿哈。”

总不能告诉他大概是因为自己拿着他的号和剑圣夜雨声烦聊了会儿天,所以造成大家以为他的账号也是个职业选手小号的错觉的事实真相吧?

“行了,没事儿了啊,”叶修拍了拍那人的肩,将那人手上未点燃的烟轻巧放在对方耳廓上夹住,“我进去了,以后借卡还找你啊。”


老板娘这通电话打得略久啊……

叶修斜靠着门,默不作声地望着陈果在那儿打电话,顺手就把手上的烟头碾灭在服务台上的烟灰缸里。

“叶哥?”看台小妹一愣,下意识想要站起来给叶修让位置,被叶修摆了摆手拒绝了。

黄少天是个话唠他知道,但是老板娘什么时候也成话唠了?还是黄少天话唠的功力太强了?

趁着这一小段时间,叶修索性闭目养神起来。眼前有很多个黄少天,一帧一帧串在胶卷上,和黄少天认识得时间并不算长,但是脑海中保留的黄少天的印象却够多了。

刚洗完澡用白毛巾擦拭着湿发的黄少天,吃早饭时筷子掉地上呆愣的黄少天,吃蟹粉阳春面唇角边沾上汤汁的黄少天,望着他的眼告诉他自己愿意溺毙在名为叶修的海洋中的黄少天……很多,还有初见面的那个夜晚,小餐馆门前昏黄的小灯下,因为他的一句话,眼中光亮像白炽灯一样一点一点熄灭的黄少天。

把别人照片设为自己手机桌面都是喜欢那人的表现……?

苏沐橙的话又闪现在脑中,叶修心里一动,忽然就有了想买个手机的冲动。


“叶哥,叶哥,老板娘电话好像要打完了,你不过去啊?”

看台小妹拍了拍叶修,示意他看向陈果那边。果不其然,陈果看起来的确像是快要挂电话的模样。

“……好的,这个肯定……”

“没问题,嗯……”

“老板娘。”见陈果似乎没有发现自己的到来,叶修低低唤了声。

“我……诶?!叶……你什么时候……!”

被叶修突如其来的招呼声一吓,陈果猛地转过身抬起头,却不小心直接撞上了叶修,手上的手机瞬时掉落在地上,屏幕亮了下,随后手机里传出不响亮却足够清晰的一句——


“——所以,请把叶秋交给我负责吧,拜托了。”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说起来,再过一个月差评就连载一年了呢……连载了一年居然连30章都没到,真想给自己俩耳光:你看看你的更新效率!好意思说自己是个写手吗?!

27章好大一个bug,都没有GN提醒我qwwwwwq 写28的时候自己偶然发现才给改过来了_(:з」∠)_

暂时没有其它想说得,我去搞荒戈了/_>

评论(46)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