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肖叶 - 无名骑士

CP:肖时钦 ×  叶修

[ OOC ][ 架空 ][ 生贺 ][ 些微魔幻paro ]

0623, @Ilsa-此人有病 生日快乐!同时今天也是小事情的生日!小事情也生日快乐w!

第一次写肖叶,可能会有OOC,请见谅_(:з」∠)_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看你泡在实验室的时间太久了,特地过来解救解救你,不愿意?”

喻文州望着肖时钦缓缓将咖啡壶里的咖啡倒入勾着金边的白瓷茶杯里,袅袅的热雾缠绕上肖时钦的手,烫得白皙的手指有些发红。

“得了吧,”肖时钦苦笑一番,给自己也倒了半杯咖啡,拉开堆满了设计图稿的椅子,毫无顾虑地坐下,“心知肚明的事情就不需要拐这么多弯来说了。”

喻文州呷了口咖啡,抿了抿唇:“倒也是。”

咖啡里有极淡的茶香,这可不是出自肖时钦手下咖啡的风格。喻文州的目光落在有些陈旧,布满划痕的瓷杯上,暗自猜测大概又是戴妍琦上次泡完红茶后没有彻底洗净茶杯。不过这些微的红茶香并不妨碍咖啡的醇香,相反,又更添一丝清淡。

肖时钦手执咖啡勺,微微在咖啡中搅动几圈,然后他熟门熟路地按下桌上一排机械小鸟中最高的那只,机械小鸟的喙顺势张开。肖时钦换了方糖夹,精准地夹取了一小块方糖,轻放入咖啡中。

“霸图要的是火箭筒,轮回是希望我为枪王的两把左轮重新设计枪套,你呢?蓝雨需要什么?”

“这是新设计稿?”喻文州没有回答肖时钦的问题,只是目光停留在桌上堆着的杂乱的草稿与书籍,他取过最上面一张图纸问道。

那是张汽车设计图稿,是辆非常标准的古典车,或者说是老爷车。草稿上只画了个大概,寥寥几笔,许多细节还只是个大概轮廓,不过喻文州很快就抓住了重点。

“敞篷设计?”

“兴欣有个喜欢使板砖的小子,你也不是不知道,”肖时钦望了眼稿纸,“加之方锐也是个喜欢掀顶棚的家伙。”

喻文州点点头,显然是很了解他说的这两点。

“兴欣的开价?或者说……兴欣给你的报酬?”

肖时钦笑了笑,默不作声。

“你就这么死心塌地帮他?”喻文州没再过多追问,想来也不是特别好奇他之前的问题,“呼啸原本的目标是兴欣,最近他们的活动范围开始向城南部分发展,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呼啸盯上雷霆了,”肖时钦伸手推了推眼镜,“这个时间也差不多了,他们送来的申请三番两次被拒绝回去,按照唐昊的脾气,能忍到现在也算是奇迹了,大概刘皓没少劝他。”

“别的其实也没什么,蓝雨最近不急着新武器新工具,今天也无非就是来看看你的档期排到哪儿了,免得回头又让兴欣捷足先登啊。”

不像兴欣、霸图、蓝雨、微草等佣兵团那样,雷霆只是个专注机械的造器工厂一般的存在。雷霆首领肖时钦手下设计的各类武器都是一件难求。而雷霆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个月,若是想要定制武器,尤其是肖时钦独家设计,那就得递交申请,不被接受的申请只能退还。

呼啸就是连日都被肖时钦拒绝申请的佣兵团之一。肖时钦拒绝申请的理由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但估计知道你的档期也没用啊,”喻文州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轻轻叩击着桌面,“那家伙大概也会给你送来求援信吧。”

“我也得益。”肖时钦说。

肖时钦是个不错的首领、战术师、机械专家,然而雷霆的战力却并不出众。因为拒绝申请一事而想要打击报复雷霆的佣兵团比比皆是,纵然肖时钦战术出众,也不免有车轮战或战术没有被执行到位的情况存在,这个时候,往往都是兴欣佣兵团出现,助雷霆一臂之力。

“他拿这当报酬是吗?倒是也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工作台上铁丝凹成的镂空机械鸟“咕啾”一声鸣叫,将肖时钦二人的目光都引去。


“又是求援信?”喻文州站起身来。

肖时钦没说话,径直走向那只铁艺机械鸟,感应到肖时钦的靠近,那只机械鸟缓缓播放起了录音内容。


“……连接雷霆机械工作间,连接确认。咳,这里是兴欣佣兵团,我是兴欣首领叶修。小肖啊……你上次给兴欣做得那个自律火炮,好像有些故障,你要不来兴欣看看?我让方锐去接你了,你带上工具箱直接来就好。XX47年5月12日,播放完毕。”


机械鸟的语音刚播放完,二人就听到工作间窗外传来两声喇叭声。

“橡果甲壳虫,”喻文州透过窗户看了眼楼下停着的车辆,“是方锐的车,看来我是时候走了啊。”

“今天谢谢你了,我的确是挺久没休息了。”肖时钦不置可否,开始收拾自己的工具箱并为喻文州拉开了门,显然是打算将喻文州送下工作室的阁楼时顺便坐方锐的车去兴欣了。 

“你可注意点,”喻文州也不多客套,迈步踏上楼梯,“兴欣不能每次都及时出现帮雷霆,雷霆的处境现在岌岌可危,若不是顾着你的闪影还有那些稀奇古怪的武器,大概你们就会收到数不胜数的战书了。”

肖时钦走在他身后,点了点头。


“叶首领……叶修,”肖时钦一边调整着自己单片眼镜里的参数,以便更好地看清眼前自律火炮的故障所在,一边不住倒吸气,“你们究竟是怎么使用才能将它毁成这个样子?”

叶修也蹲在肖时钦身边,只不过眼前链条齿轮与精密部件完美结合而成的机械实在让人难以捉摸,相比之下,他还是对如何操作使用它更烂熟于心。

“链条断了三根,螺丝掉了一个,支架有半根彻底断了,这还只是外部的问题,”肖时钦的手指敲了敲枪管,听到声音的片刻又皱了皱眉,“润滑保养是谁负责的?”

“方锐,我就知道这家伙肯定没认真工作,太让我失望了。”叶修痛彻心扉道。

叶修的答案早在肖时钦意料之内,他叹口气,认命一般从工具箱里找出螺丝刀:“叶修,尽管这是狄格涅斯自律火炮第一型,可能没后面的改良版那么坚固,但——狄格涅斯从第一型开始就被评为‘最坚固的自律火炮’了。你们到底是怎么维护使用它的?”

“咳……”叶修刚想把烟头扔地上碾灭了,忽然又想起仓库里众多的火药,最终还是没这么干。

“你们不会是用它做扫尾工作吧?”

单片眼镜自动放大了自律火炮支架底部的烧痕,肖时钦颇有些哭笑得不得提出自己的猜测。

“行吧小肖……瞒不过你啊。”

“自律火炮这类放置类武器,更适合当做诱饵或是掩护武器来使用,叶修你……你怎么连这都给忘了?”

“那天方锐和包子出任务就带的它,是我没提前和方锐他们打个招呼。”

肖时钦的手动作飞快,拿着螺丝刀飞快将螺丝旋入需要的位置,随后轻巧地拆下那根断了的支架,将备用支架小心翼翼地装上。

“这玩意儿还能撑多久?”

肖时钦好气又好笑:“狄格涅斯的试做型还在我工作间仓库里放着,拖出来再打十年的仗也完全没有问题。而这个第一型……要是还是这么对待,恐怕下一次的火拼里就撑不住了。叶修,第一型我可以送给你们,但是后面再要……白送就说不过去了。”

纵然雷霆和兴欣的交情不错,各佣兵团对雷霆时不时给兴欣的福利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狄格涅斯的第一型设计稿第一次出来时是霸图和百花送来了申请,然而肖时钦却一文不要直接送给了兴欣。要是再送一架狄格涅斯过去,别提霸图和百花,其他佣兵团估计也要来拼命了。

“我知道我知道,”叶修拍了拍肖时钦的肩,“不会让你难做人的。”

“叶修。”肖时钦还是略带苦涩地笑着。

他的后半句话没有说出口。雷霆无条件施与兴欣的好处有些过多了,某种意义上,已经让雷霆处于了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兴欣,早就让雷霆的首领肖时钦难做人了。

“……我懂,”肖时钦没说出口的后半句话,叶修显然比谁都清楚,“这是最后一次。”


狄格涅斯的修理完成后,叶修顺口提了句苏沐橙的吞日似乎也有点小问题,希望肖时钦帮忙去看一看。

“所以他就这么把你打发过来了?”苏沐橙待在一旁,饶有兴致地看着肖时钦检查吞日。

“你们兴欣是我每个月都会报道的地方,叶修大概也快默认我是兴欣专属的机械师了,也不知道你们兴欣技术部门会不会对我有敌意。”

“你放心,”苏沐橙语带笑音,“再天才的技术人员也都是听着你的名号走来的,没有哪个搞机械的是不崇拜你的。”

肖时钦细细检查着吞日的炮口,对苏沐橙的话也只是微微一笑而过。

“就比如我们兴欣的技术部门吧,早就说想要和你一同搞科研啦。说是榕飞最近一直都只顾着自己的研究去了,此刻需要一个首领来指引他们的道路。”

“我仅代表雷霆机械工作间,欢迎这些技术人员跳槽来雷霆。”

“不过啊……”苏沐橙的目光落在自己桌上玻璃罩里的直立婆婆纳,星星点点浅蓝的光辉萦绕着这株植物,浮空在透明的玻璃罩中,“你还是不打算和他说吗?”

肖时钦微愣,显然是没想到苏沐橙会突然提起这件事,他的表情有些错愕,很快又柔和了下来,他抿着唇,带着些许的笑意摇了摇头。

“你遮掩得太好了,那个人在这方面又有点迟钝,你不说,他看不到的。”

“他看不到也没关系,我觉得他看不到挺好的。”肖时钦站起身来,拍了拍吞日,示意苏沐橙已经修理完毕。

“你乐意当个无名骑士?”苏沐橙蹙紧了眉。

“为王心甘情愿地奉献是每一位骑士的首要任务。”

他回答道,正准备推门离去,有突然补上了一句:“你也别总把他看得太迟钝了,他不管怎么说也是个战术师。”


肖时钦和叶修的再一次见面是在三天后,呼啸的人再一次找上了雷霆的麻烦。

呼啸这次来得不是唐昊,而是赵禹哲,这个刚被封作最佳新兵的新人显然有那么点骄纵,只带了五十人的数量单枪匹马踏上雷霆的门。

“最佳新兵可不够看,”叶修咬着烟,说话有点含糊不清,“叫你们呼啸的老大过来!”

“我一个人便足够。”赵禹哲毫无畏惧地仰起头,对上站在工厂天台的肖时钦和叶修。

“你一个人?”叶修有点被逗笑,“先不说你踏进这工作间里有多少稀奇古怪的陷阱等着你踩,你可别忘了,你面前的是两位战术师”,他的手拍了拍肖时钦,“——还都是战力特强那种,你确定你要单枪匹马上?”

“只会啃着战术有什么用?有种从天台上下来。”

“呵,你说下来就下来?”叶修手中机枪形态的千机伞提起,直直对着赵禹哲,“除了唐昊,谁都没法把我和小肖逼下去,刘皓也不行。”

赵禹哲还没来得及回应,呼啸的人群里就是一阵骚乱。是刘皓,知道赵禹哲这样有勇无谋地来挑战雷霆后赶忙让人把赵禹哲带回去。

“我为什么要回去?刘皓怕肖时钦和叶修那是刘皓的事儿,我能打赢他们!”

“打赢个屁,斗神的名号说着玩得?四大战术师的名号你给当什么了?”来人有所顾忌地看了眼踏在天台上的叶修,把还想喷回垃圾话的赵禹哲拉了回去。

“转告你们呼啸的副将——”叶修站直了身子,颇有气势地将高扬起头,“兴欣和雷霆同在,问问刘皓和唐昊有几个呼啸赶来败。”


“谢了啊。”

肖时钦本想就这样算了,却没想到在赵禹哲走后叶修还是站在他身旁,活有一副要留下来和他促膝长谈的样子。肖时钦只得把叶修迎进他的工作间。

“谢什么,小事情,小事情嘛。”叶修也不拘束,熟络地坐在堆满了草稿的椅子上,大大方方地等着肖时钦泡咖啡。

肖时钦隐隐觉得那句话有点什么异样的味道。

“我就是顺道来看看给我们兴欣设计得那辆车的进度,小肖你别紧张哈,不是来给你打申请的。”

叶修说着就在那一堆设计图纸中扒拉,眼尖地找出那张设计图。

“挺有兴欣的感觉啊,看起来都挺酷炫的。”

肖时钦将咖啡端来的时候就看见叶修对着那张只有雏形的草图大加夸赞,他这个设计师都快听不下去,只能从叶修手上抽出那张设计图纸。

“小肖真没考虑过跳槽到兴欣来?”叶修也不在意肖时钦的举动。

“叶首领就别拿我开玩笑了。”

“真的呀,”叶修的坐姿立刻端正了起来,手指曲起,用指节敲了敲桌面,“你看,我们兴欣有不少技术人才是不错,然而他们都缺个好的领头人物,榕飞——榕飞只想着自己的研究了,小肖你要是来我们兴欣那肯定是如虎添翼啊!兴欣还怕霸图什么的吗?分分钟火箭筒轰了霸图啊。”

肖时钦抿了抿唇笑笑,不作回应。叶修的话,百分之七八十都是胡说,剩下的是瞎扯。

“真不来?”

“雷霆需要我啊,叶修。”

尽管肖时钦戴了副眼镜却并不能阻止人们对其眼睛的称赞。这个文质彬彬的青年,带着机械齿轮的气息,众人都以为他是科学狂人,然而他的眼睛却把他出卖——用王杰希的话来说,就是“大概是战术师的通性,除了叶修,其余三人身上的儒雅是遮不了的”。

这样的人,眼含笑意却说着这么正经的话的时候要多难以令人移开目光。

肖时钦推推眼镜,主动移开和叶修对视的目光:“我也需要雷霆。是雷霆成就得我。不过,叶首领的邀约很有诱惑力,要不是我已经决定永远留在雷霆,说不定就会答应了?”

“那必须得有诱惑力啊,”叶修语带笑音,半阖着眼啜了口咖啡,“哪有骑士是不渴望亲临王的身边的?”

肖时钦纤长的手指微微一颤,他抬睫,重新望向叶修。

“……是吧?小肖。”

“你听到了……?”

“偶然路过,无意听见的,”叶修的解释云淡风轻,不过看起来并不是在骗人,“本来是想推门进去看看吞日到底哪儿出了问题,结果正好听到你俩在讲话。”

自己说过的话被人听见,肖时钦也没多不自在,很快释怀:“你听力挺好的。”

“那必须的,上个月兴欣夜里那场伏击战,要不是我听到联军的脚步声及时反应,否则兴欣的窝早就被抄了。”

“噢,那场啊,”肖时钦显然也有所耳闻,“嘉世和虚空的联军,不好打吧。”

“无名骑士,你也知道不好打?我要是有你安装在对面的那只鸟,”叶修仰起头,指了指窗外,“霸图微草轮回蓝雨四方联军我也不怕啊。”

“是在下的错,”肖时钦坐正身子,略微低头,看起来十分惭愧,“我应该识时务点,早点给陛下送去一只监控机械鸟才对。”

“找错重点了小肖同志,”叶修的手轻轻附上肖时钦握住杯柄的手,他迎着肖时钦有些讶异的目光笑得肆意,“无名骑士是时候归属于王了。”


街对面的机械小鸟毫无保留地将雷霆机械工作间阁楼玻璃窗内的景象拍摄下来。

半拉开的米色窗帘,白瓷茶杯里袅袅的热雾,双手交握的无名骑士与他的王。


-THE END-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祝Ilsa生日快乐w 也祝小事情生日快乐XD!

怎么说……完全感觉不到心脏之间对决的feel啊

肖叶实在是太难写了_(:з」∠)_超级耗费脑细胞,大概是因为我没梗没脑洞的原因吧……【【

好想要一只监控机械鸟啊……把老叶每个瞬间都录下来【痴汉快够【你真是

评论(5)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