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荒戈 (1)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私设有 ][ 失忆梗 ]

一开始两人是交往同居的状态

总之就是各种矫情各种狗血,大家慎入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刚一醒过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还有着浓浓困意的叶修疲惫地半睁开眼,手背搭在自己的额头上。睡了一夜,身体的酸痛感还在各关节处隐隐叫嚣。

房间里没开窗,封闭了一晚的密闭空间内空气有些沉闷,但这并不妨碍叶修看到些许的灰尘在阳光下飞腾起来,像无数颗被分解了的基因碎片,在一圈一圈的旋转后,不知何时就消散在房间四处。

“少天,”第一声喊出来时声音沙哑得像被磨砂纸磨过,叶修清了清嗓子,“几点了?”

九点半约了兴欣的各位打指导赛,尽管他已不再是兴欣的队长,但他希望他永远能给兴欣的队员们留下那个带领队伍一路向前的印象。

这赛季的录像他还是场场都有保存,甚至一如既往地做了分析,只不过他没有传送给苏沐橙,而是给了魏琛。兴欣的队员不能依靠他来发现自身的问题,他们必须学会独立。

“……少天?”黄少天没给他回复,这让他有点纳闷,以前都是黄少天醒了以后主动报时,何曾有过一而再再而三地叫他却不应的情况?

等了两三分钟却还是收回一片沉默的叶修再也不能躺下去了,他揉着一头乱发坐起身来,腰间还有点酸痛,他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来握拳捶了几下,还唏嘘了番自己步入老年多可惜。

黄少天不在房间里,并且看起来很早以前就离开了。

出门也不知道和我报备一声,亏我还像傻了一样在房间里叫了他半天……叶修眯着眼,半只拖鞋还没穿好就走出了房间。

黄少天背对他坐在沙发上,电视里罕见地放得竟然不是荣耀联赛转播或选秀类节目,而是一部吹替了的外国老片子,看起来拍摄质量与特效效果都远远不如当今各大影院一线电影的水平。

“你在啊,还以为你出去了呢,”叶修扫他一眼,推开盥洗室的门,灯都没开摸了牙刷和漱口杯就接水挤牙膏,“今天怎么看这个?我记得有第十赛季的季后赛重播,你不看?”

黄少天还是没吱声。叶修心说奇了怪了,这黄少天怎么回事儿啊,昨天还粘自己的粘得不行呢,今天就陌生成这样,倒当真是距离产生美?

“黄少天,”为了严肃起气氛来,叶修故意喊了他的全名,“昨天让你扔得垃圾怎么还堆玄关那儿啊?”

像是电源耗尽的机器人,黄少天的背影就真的一动不动地呈现一个坐在沙发上的姿态。饶是叶修,此刻再神经大条也该发现有什么不对了。他吐掉自己满口的泡沫,按照往常的步骤漱口三遍,匆忙抹了把脸,新冒出的胡渣也没有管,把漱口杯和牙刷一丢便走向黄少天。

“少天?怎么了?”


“你是谁?”


叶修轻拍黄少天肩膀的手还停在半空中,未彻底擦干的手上还沾有细小的水珠。他本想和黄少天开个玩笑,湿手去碰黄少天的衣服,万一留下个水迹,黄少天一定会跳起来指着他又是一堆垃圾话。

然而他的手停在了空中。黄少天下意识地避开了他的动作。

“你在说什么?”叶修皱起眉。

“你认识我?”

黄少天的眼神带着戒备、带着疏离,恍惚间让叶修有一种以为看到了夜雨声烦的错觉。

黄少天会少会用这种眼神看人,即便是初次认识的陌生人,他也一定是含着一眼蠢得要命的笑意去和别人打招呼;哪怕是在荣耀的赛场上见到了死敌的微草,那也一定会是燃着明火的双眼,带着跃跃欲试的光。

“你不认识我了?”

叶修没想着再靠近黄少天,他默默收回了手,只是依旧敛眉看着他。

“我不认识你,准确来说,我是谁?我在哪儿?”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叶修心想着。

在他和黄少天的同居过程中,对方也时常开过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有时竟是真的被黄少天给吓到了。事后叶修自己想起来都觉得隐隐有些丢脸,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上当受骗。

——如果这也是个玩笑,黄少天,你的玩笑太真实了。

叶修死死盯住黄少天。眼角,那是他最爱吻的地方,每晚临睡前,他总像是安抚孩子一般在那儿印下一吻。还有鼻子。黄少天的鼻子是真的非常好看,他也曾感叹过怎么会有人有这么好看的鼻子。

那都是他熟悉的眉眼,叶修甚至都能猜到当这个玩笑结束后黄少天会扯开个怎样弧度的笑容来嘲笑自己,又该说哪几句垃圾话来嘲讽自己。

叶修深喘了一口气,故作轻松道:“昨天晚上执意要吃咖喱盖浇饭是我的不对,你至于因为这点和我装不认识吗?我本来打算今天晚上补偿你让你吃鲜虾炒面的。”

然而黄少天并没有按照剧本套路来,他应该是立刻跳起指着叶修骂道“你也知道你不对啊我想吃鲜虾炒面那么久了”再心疼一把自己心心念念的炒面。

但这些他都没有做,他只是无言地望着叶修,那双眼里的警惕与陌生就像是涨潮的海水,漫过黄少天的眼眶,把叶修整个人都给淹没。

叶修垂于两腿边的手虚握了握拳,修剪干净的指甲在手心轻柔地划过道道横纹。他费了很大的劲才忍住紧握双拳让指甲死死陷入掌心的冲动。

“……你失忆了,”叶修说,“是吗?”


“这是客厅,那边是厨房和盥洗室,”叶修领着黄少天,一点一点给他介绍房子的布局,“那儿是卧室,”他顿了顿,“我俩共用的。”

黄少天的面部在听到“共用”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展露出了厌恶的神情,眉头紧紧皱着,大概是想到叶修还在自己身边,他又很快地卸下自己外露的情绪。

“平常没有比赛和训练的话,你就会待在房间里打打荣耀,或在客厅里看几部片子。”

叶修的目光落在茶几上那几盘昨晚看完还未收回去的光碟上。

“比赛和训练?”黄少天抓住他话里的关键。

“你是名职业选手,电竞职业选手,知道吗?”叶修带着黄少天踏入卧室,一进门便能看见墙角竖着的玻璃柜,那里陈列着两人大大小小的荣誉证书,几枚靠在一起的冠军戒指,当然,还有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的手办。

那些看起来镀着金光的东西似乎很吸引黄少天,他向前走了几步,缓缓站稳在玻璃柜两步前的距离。他从第一排的荣誉证书开始,一排一排往下看,看得极其缓慢,却也认真仔细。

他果然还是个喜欢荣耀的人啊。

叶修站在黄少天的身后,默不作声地想着。黄少天身上那令人不舒服的陌生与警戒在看见那些荣誉的时候正渐渐消退,那个会因荣耀而不断奋斗的黄少天的感觉似乎正在悄然归来。

“所以,我是黄少天?”

他要是没记错,之前叶修以这个名字叫过他。

“对,你是黄少天。”

“那么——”黄少天的目光定格在前几排的荣誉证书上,过了好久,他才带着猜忌的口气发问,“你是叶秋,或者叶修?”

“我是叶修,叶秋是我过去的名字。”叶修一笔带过,他看得出,对方并不是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两个名字的缘由。

黄少天点点头,示意自己明了,接着他转过身,开始打量四周——房间中央的双人床,半开的衣柜橱门里一蓝一红两件队服,两台并排放着的电脑。

“你抽烟?”

电脑边上的烟灰缸里,浸泡在冷水之中的烟头显然没能逃过黄少天的眼睛,他又一次下意识地皱紧眉,毫不遮掩地抬头与叶修对视。

叶修平静的与之对视,然后点了点头——黄少天不喜他抽烟,这点他很久前就足够了解了。只是两人在一起这么久,双方各种习惯早就适应得差不多了,倒是很久没有人这么强烈的对他抽烟这点表示厌恶了。黄少天也只是偶尔说他几句而已。

“我不喜欢烟味。”黄少天垂下目光,他尽力在用委婉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思。

“好。”叶修点点头,果断地几步过去,唰地拉开抽屉,将里面几包没拆的烟干脆利落地扔进泡水的烟灰缸里,又从兜里摸出几根来一起丢进去,转身就往厨房垃圾桶那边走去。


“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兜兜转转结束之后,两人坐回沙发上。电视还开着,只是被叶修按了静音。黄少天看到他这个举动的时候以一种难以理解的目光深深看了叶修一眼,而叶修却毫不在意。

“队友。”

“队友?”黄少天的嘴角终于勾了点笑,他意味深长地重复了一遍叶修的回答,“衣柜里挂着蓝雨和兴欣两件队服?”

叶修云清风淡地扫了黄少天一眼,将左手无名指上那枚简洁的戒指褪了下来,在指尖转动了几圈,然后放在茶几上,用指尖轻轻推向黄少天。

“我们都是中国国家代表队的一员。”

他回答得言简意赅,却铿锵有力,很难让人怀疑他是在说谎。饶是处处戒备着叶修的黄少天也不例外,他犹豫了下,最终还是没去看那枚戒指。

“为什么我们俩住一块儿?”

叶修又不慌不忙地从兜里翻出钥匙,也轻轻放在了茶几上:“这是你家,我暂居。”

“我说呢,”黄少天这次没犹豫,麻利地拿了那串钥匙在手中掂量着,“怎么衣柜里有一件兴欣队服,却有两三套蓝雨的队服。”

叶修的呼吸声很平稳,没有任何慌乱或急促的踪影,他只是在黄少天提问的时候回答,然后保持沉默,平静地望着眼前的一切事物。

“那我来整理下思绪吧,”黄少天说,“我叫黄少天,是个电竞职业选手,隶属蓝雨战队。和你,叶修,目前暂时同居,理由不明,我们俩的关系是队友。就是这些吧?有什么地方说错吗?”

叶修摇摇头:“没有。”


“你没骗我吗?”


原本在沙发扶手上叩击着的手指停住了动作,衣物摩挲皮质沙发的声音也一瞬间停止,叶修一直垂放在地面的目光终于缓缓抬起,一步一步,艰难地踩着空气里无形的阶梯,直到对上黄少天的眼睛。

他问得真切,就是个失去了记忆的人,问着他理所当然应该问得问题。

“我没骗你。”

这句话,太难说出口了。

叶修想。

没想到四个字会这么重。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如你们所见,之前我就说过要开新坑啦,就是这个XD!

不会连载太长,目标是15章内完结!(R U SURE?

同时也是生贺第二弹!没有第三弹了我也没那么多存货_(:з」∠)_

不知道对新坑大家还满不满意,希望能听到大家的意见XD!

评论(34)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