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all叶 -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喜欢一起吃火锅

CP:苏沐橙&黄少天 ×  叶修

[ OOC ][ 橙黄叶成分居多 ]

800fo点文, @Cacy 姑娘的点文

是叶神和沐沐和黄少的故事XD

tag我纠结了很久,还是打个all叶吧,或者橙黄叶?

建立在黄叶基础上的all叶,要看前提的可转 长相厮守(不看也OK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君莫笑 19:33:52

过年什么打算?

沐雨橙风 19:33:57

不知道,你回来吗?

君莫笑 19:34:02

不回来,少天让你们过来

沐雨橙风 19:34:04

我们?

君莫笑 19:34:12

老板娘就不说了,你问问队里的人,有哪些愿意小年夜飞到G市这里来的人,大家一起吃个饭

沐雨橙风 19:34:15

谁做饭?你?还是少天?

君莫笑 19:34:17

喻文州

沐雨橙风 19:34:21

哎,那好呀!我倒是从没有尝过喻队的手艺

君莫笑 19:34:27

这次让你开开眼,吃那什么……部队锅

沐雨橙风 19:34:30

啊对了,如果兴欣全队都过来的话……机票钱怎么算?


机票钱怎么算?

叶修皱着眉,夹着烟的左手在烟灰缸里轻轻弹了两下烟灰,提了音量张口问:“少天——沐橙问机票钱怎么算。”

“让你们老板娘包了!”

“噢。”叶修重新将烟叼在上下唇之间,腾出手来打字。


君莫笑 19:34:43

过来以后少天报销


和黄少天同居在一起已经有半年的时间,转眼间就是过年。凑热闹永远不嫌多的黄少天提议让蓝雨和兴欣全队都到两人的住宅来吃顿小年夜饭,就当是两队自己先过了个年。

尽管叶修觉得事后的卫生打扫送机道别非常麻烦,不过在所谓“蓝雨战队队长亲手做部队锅”这样的美食诱惑下,倒也是乖乖束手就范——当然,不需要自己来考虑做什么也不需要自己动手去做,这可能才是叶修真正觉得得益的地方。

各地风俗不同,所谓小年夜的日期也不同,最终两人商定在除夕前一日的进行聚餐,便分头去进行各队的通知活动。但叶修显然比较占便宜,因为黄少天在那边挨家挨户拨通了每一个蓝雨队员的电话,而他只需要联系一下沐橙。

小年夜前一晚,所有人员抵达。

“那明天,我、沐橙、少天和文州,就出去买部队锅的食材,其余人自由活动,你们要买什么吃的回来这个自己随意,费用不报销啊。”

接机的时候叶修就提前和每一位聚餐成员打好了招呼,并让沐橙留下来和他们一起住。

“那我们住哪儿?”方锐问。

“老板娘没帮你们订酒店吗?”最后机票的钱还是陈果自掏腰包。

“靠!搞了半天,我们还是只有住酒店的命?那苏妹子为什么可以单独留下来?”方锐喊着。

“不是说了吗,明天要买食材,住一起出行比较方便。”

“那我呢,前辈?”喻文州在旁边接了一句。

“家里哪有这么多空房间,文州你好歹也发挥一下绅士风度?”叶修三言两语就把所有抱怨给打发了回去。


在一间浴室两个男性一个女性的选择状况下,叶修毅然决然的做出了决定——黄少天打头阵洗澡,其次沐橙,最后他垫底。

“为什么我第一个?!”脱了个精光还被叶修推搡着进未开浴霸的盥洗室的黄少天悲愤的喊着,刚一进浴室湿冷的空气就席卷而来,惹得黄少天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喊什么,沐橙出来看到不好的画面怎么办,”叶修还特别配合得扫了眼紧闭的客房房门,“你先洗,洗完里面都是热气,沐橙进去刚好,就不会冷了,你还有什么意见赶紧进去!”

“我靠老叶你还有没有点人性了……?!”黄少天的尾音都被叶修一瞬关在盥洗室门内,他呼了口气拍了拍手,转过身去就看见苏沐橙眉眼弯弯笑着看他。

“怎么了?”叶修低头去摸烟。

“没怎么呀,觉得少天有点可怜。”苏沐橙的话里全都是掩藏不住的笑音。

“我还以为你会很高兴,”摸了一圈未果,叶修仰头身体靠上了盥洗室的门,“QQ上怂恿和我一起欺负他的不就是你吗。”

“觉得他一个人独占叶修你太狡猾了……但现在觉得和战术大师作对什么的,果然还是太可怕了。”苏沐橙手上还拿着零食,看见叶修似乎是想抽烟却没找到的架势,扑哧一笑出声,抽了支Pocky送进叶修嘴里。

“什么味道的?”叶修也不急着去咬碎,就叼在哪儿。

“抹茶的。”苏沐橙自己也抽了根,学着叶修的样子叼着。

“哎叶修,我的衣服忘记拿了!帮我拿一下。”盥洗室里黄少天喊着。

“多难看,赶紧咽下去。”说着叶修就迈开步子进了卧室,他要去拿黄少天的换洗衣物。


往常的这个时间点都是黄少天与叶修的单挑时间段,但是自苏沐橙踏进他们家门的那一刻起,局势就变成了二对一。

尤其是现在——电视的支配权都被夺走了。

黄少天这个人,说白了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业余生活无非上上网看看电视。现在叶修不陪他,他觉得上网也没什么劲,便挤到客厅来和叶修一起陪苏沐橙看电视。

但是——身为一个荣耀职业选手苏沐橙你难道不该看些相关的赛事报道什么的吗?!这是什么啊?!我一点都不想看关于我邻居的姐姐的妈妈的同事的女儿的同学的第三次恋爱经历这种剧情啊!

那台被他觊觎很久好不容易才买回来的55英寸液晶电视居然在放偶像剧。黄少天除了暴殄天物真是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我要看荣耀比赛转播。”沉默许久黄少天才发声。

“今天没比赛。”虽然叶修也不爱看这种东西,不过这时也还是乖乖陪在苏沐橙身边,靠和苏沐橙一起嗑瓜子来打发时间。

“有重播。”

“哪个战队的?”

“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我们对你们那个。”

“那还看什么看,”叶修咬下瓜子壳的时候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咔擦一声,“你都实际参与过了,喻文州给你们复盘复得还不够吗。”

“就是。”苏沐橙也搭了句话。

黄少天欲哭无泪,此时此刻他深刻地感觉到把苏沐橙引进家门来就是个天大的错误。不,或者说,在他提议让兴欣和蓝雨全队聚餐的时候,这可能就是一个错误了。


“好浓的味道,我们睡前从来不吃东西的——对吧老叶?……我靠靠靠你怎么也在吃?!”

端着热牛奶刚一踏进房间就闻到了方便面味道的黄少天一个箭步冲到电脑桌前——叶修和苏沐橙两人人手一碗泡面无辜的看着他。

“叶修喜欢吃夜宵——我以为他到这里也会这样。”苏沐橙眨眨眼,显然是没想到局面会变成现在这样。

“你先把牛奶给我。”叶修伸手,他也是一时给忘了,苏沐橙一提想吃东西他就自然而然的去泡了两碗面端进了房。

“苏沐橙不知道也就算了,老叶你是想在泡面味中入睡是吗!”黄少天怒,泡面味充满房间也就算了,你们能不能统一一下味道啊鲜虾鱼板和红烧牛肉混在一起的味道很微妙啊!

“……你冷静点。”自知理亏的叶修见黄少天没把牛奶给他只好退而求次,希望黄少天能冷静下来。

“冷静什么啊冷静!你们俩就不能出去吃吗?!”

“……少天,”叶修叹气,站起身来揉了把黄少天还有点湿的头发,“抱歉,我的失误。”

“对对,抱歉啊我真的没想到会这样。”苏沐橙也赶忙站起身来,和叶修一起劝慰黄少天。

“你们太过分了!!!”黄少天将牛奶杯重重的放在电脑桌上,用力之大使得好几滴牛奶都溅了出来。

“我们的错我们的错,我们不该在房间吃,别生气了?”眼见黄少天有发表长篇大论之势,叶修和苏沐橙赶忙好言相劝。

“知道错了?”黄少天好像是真生气了,又委屈又愤怒,话都少了点。

“知道知道,”叶修点点头,“下不为例。”

“好,”黄少天重重的抽抽鼻子吸了几口气,“那我也要吃,你们带我一份。”


黄少天的心情很失落。

本来今天出门的时候,他和叶修又是打算围同一条围巾,没想到苏沐橙看到后竟也要求叶修与她同围一条围巾。于是到了最后,黄少天只能沦落到自己戴着口罩出门。

那条看起来就很暖和的拼色围巾紧紧缠在叶修和苏沐橙的颈项上,尽管身高差使得苏沐橙不得不踩上跟稍高一点的松糕雪地靴,但是这两人远远看去倒是真的像一对情侣。

“少天?你好像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和黄少天并肩走在后头的喻文州紧了紧自己的围巾开口。

“老叶那家伙,苏沐橙一来就把我冷落到极点了!到底是我重要还是荣耀重要还是苏沐橙重要啊!苏沐橙和我掉水里他先救谁啊!”

然后黄少天便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口才,对于苏沐橙和叶修联手虐待自己一事描述得是绘声绘色,喻文州在旁边听着都觉得有点心酸。

不过如此少女气息的埋怨却也让喻文州只觉好笑,摇了摇头心道和那两人都斗少天你还太嫩。

同为四大战术师,更何况叶修这次根本没刻意隐藏自己的意图,这种类似捉弄一般故意的恶意玩笑他只需听黄少天说个开头便明白了。

走在前面的叶修和苏沐橙倒是云清风淡,明知身后的两个人在悉悉索索的窃窃私语,他们就是不为所动,时不时还会靠得更亲近一些。

“冷不冷?你那里围巾够不够?我过来点?”

“好啊。啊我忘了戴手套!”

“你手插我外衣口袋里,我给你捂着。”

天地可鉴,这次叶修和苏沐橙真的不是故意的。


四个人的口味比较杂,但是在食材上却都不太挑食,这便方便了大家购买。反正看见什么放进购物车里就是了,就算自己不爱吃,万一蓝雨和兴欣的其他人喜欢吃呢?

但唯独一件事上起了争执——

“我不吃菠菜。”苏沐橙难得敛了自己的温婉笑容,带了点惬意地向叶修身后挪了挪。

“你不吃可是我吃啊!你回头别捞菠菜就是了!”黄少天说着就把捆扎好的菠菜放入购物车里。

“不行,有一点点菠菜的味儿我都会觉得难过。”苏沐橙皱眉,态度意外坚决的摇了摇头。

“你不吃你总不能让别人也不吃啊!”黄少天也犯了难,他是真的喜欢吃菠菜啊,你说苏沐橙抢他喜欢的人也就算了,连他喜欢的菜也要驱赶走,还有没有天理了?

叶修这混蛋……怎么到现在都没点表示?好不尴尬的黄少天忿忿想着,偷偷一抬眼扫过叶修——靠!那家伙不知道望着什么地方正眼神放空呢!

“黄少天,”苏沐橙十分严肃的开了口,“你不要逼着我拿秋葵。”

“我靠!”黄少天动作迅速麻利地将菠菜扔回菜架上,推着购物车就往前冲去。

苏沐橙和叶修望了会儿黄少天飞速离开的背影,半晌才有了反应。

“会不会太过分啊?”苏沐橙有点担心。

“我倒是不知道你还不能吃菠菜?”叶修挑眉,对这个信息倒是意外地没觉得太惊讶。

“嘿嘿,这不是想看看黄少天会是什么反应嘛。”苏沐橙又恢复了一脸笑意,转回菜架前帮黄少天挑菠菜。

“看完就算了,帮他多拿几把菠菜吧。”


挑大任的喻文州理所应当的一进黄少天家就忙开了,黄少天和叶修都还没来得及放下购物袋歇会儿就被拎到厨房去帮忙洗菜切菜。

叶修虽然不怎么做菜,但很有可能因为是职业选手的原因,刀工还是非常不错的,给土豆切片的时候切得又快又好,厚度又是那种放入火锅里刚刚好会被煮得很脆的那种。

黄少天在旁边帮忙洗菜,他拿冷水洗得菜,大概也因为此,他洗得相当快,就见那些蔬菜在他手中顺着水流打了个旋,没几秒就被他扔进菜篓里。

这三个人配合得实在是刚刚好。速度不快不慢,井井有条。黄少天想着大概以后自己可以和叶修试试看一起做饭,那种画面他想了想就觉得一定很温馨。

“要我帮忙吗?”黄少天回头,是苏沐橙站在厨房门口问道。

“那就麻烦你帮叶修一起切菜吧?”喻文州侧头,看了看两人的工作进度,抢在黄少天面前开了口。

队长你疯了!你这不是摆明让他俩欺负我吗?黄少天一脸痛苦的望着喻文州。

放松点。喻文州用眼神给黄少天安慰。


“那……那我代替叶修还有喻队来说几句吧,”被大家怂恿以后脸红着站起来的陈果举起了手中的纸杯,里面的酒并不多,三分之一还不到一点,不过大家都知道里面肯定很快就会满上,“嗯……怎么说,我又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能够和各位相识,并能并肩战斗或是狭路相逢,我都觉得非常幸运——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和她停顿略多的发言不同,陈果非常豪爽的一杯干了那三分之一不到的酒,引起大家一阵阵掌声。

陈果坐下后,就是苏沐橙站了起来。其实本应是黄少天和叶修做首位来祝酒,但在lady first的第一原则下,大家也更偏向于让亲和的老板娘来先发言。

“嗯,我和果果的感受是一样的,总之大家在一起就好啦。新年快乐!”

苏沐橙也是相当豪爽的一杯干,还特地有意无意地看了几眼叶修。被她目光特地关注的人此刻却是拿着筷子在部队锅里飞速夹食。

“老叶你慢点——!你碗里的东西都堆出来了好吗你急什么啊!再说了大家现在都在敬酒你能不能别脱离大部队啊!”黄少天嚷嚷,眼尖的发现叶修一直在挑菜。

“饿了,吃菜。”叶修这话明显就不太符合实际,他的确是动筷了,但是,他的举动就真的只是停留在动筷上。

“前辈也太快了,”去厨房拿东西回来的喻文州苦笑着看着叶修,“芝士片和海苔片还没有放下去,部队锅先放这个比较好吃。”

叶修的筷子顿了顿,在空中停留了一下,最后又缓缓地放下。

“我讲话的时候你夹菜也就算了,沐沐讲话时你也这样,你——”陈果第一个站出来拥护自己的偶像。

“就是啊,”苏沐橙也接话,“那下一个敬酒的就叶修你先了。”

仇恨转移了啊……。叶修心头想着。苏沐橙这姑娘,分明知道自己就是为了逃酒才不断夹菜,还特地跟着黄少天起哄。

叶修头疼得拿起他特意叮嘱黄少天少倒一点酒的纸杯,站起身来想了半天都没憋出什么来,好久才启齿:“呃……新年快乐?我尽力了,各位好汉看着办啊。”

说着就皱着眉,视死如归的缓缓将纸杯里的酒喝下。气势完全不能和前两位豪爽干练的姑娘们相比。

“老叶你不行啊!太弱了太弱了看我来!”黄少天拍桌狠狠嘲笑了叶修一番,利索地站起身来,特地清了清嗓子,“终于轮到我这个室主讲话了——哎不对按照顺序是不是应该是唐柔妹子啊?哎呀不管了那就我先说吧,首先吧谢谢大家能够聚在这里啊过年嘛就是要和队友一起……”

众人互相交换了个果不其然的眼神,再低下头去望着面前的空碗发呆,寻思着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

“你就不该给他留下讲话的机会。”苏沐橙压低了声音,颇有些埋怨性质的对叶修说。

“你要是饿你就先吃吧,让他自己慢慢说去。”叶修也是一副失算的表情。

窗外很远的地方有人放烟花,即使距离有点远或红或绿的火光还是透过客厅的落地窗映进来。轰隆轰隆的爆炸声和黄少天说话的声音掺杂在一起,虽然十分吵人,却是相当有过年的气氛。


过年的时候果然就该大家待在一起聚一聚嘛。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趁黄少天没注意,悄悄把一把菠菜放入锅里默默想着。


-THE END-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这篇憋了我好久……我觉得我要被橙黄叶这个梗折磨吐了_(:з」∠)_

和火锅其实没什么关系【【 我自己想吃部队锅而已,但是我今天就要去吃火锅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4对lo主的印象←这个我也好想玩QWQ,但是这个LOFTER用来屯文嘛,不想发点文以外的东西,大家可以在评论里陪我玩吗qwq?

最近掉粉掉得特别厉害,可能是大家又觉得我失踪了?【想太多。

评论(41)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