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绝对主权宣告

CP:黄少天 ×  叶修

[ HE ][ OOC ][ 世邀赛 ][ 已交往设定 ]

只是想写主动的老叶还有吵架的两人

还有有个姑娘想看的吃醋的老叶w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黄少天你的脑袋还不够清醒是吗?!”

“呵这什么话我看没睡醒的是你吧叶修?我已经重复过很多遍我的状态很好,你不需要把那些多余又矫情的担心放到我身上来!”

“多余又矫情?”叶修冷笑了声,“你下半辈子的职业生涯是打算放弃了是吧?”

“我自己什么情况我最清楚,你的担心根本就不能算作是阻止我出场比赛的理由!”

“黄少天!”叶修的声音猛地抬高,他手上厚重的文件资料被他重重地拍在桌面上,“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你根本没有休息好,如果下场比赛继续让你上场你的手绝对会超负荷,你要用这样不安的状态去赌一个胜负?不好意思,于公于私,我都不会让你的名字出现在下场比赛的参赛名单里!”

黄少天的手紧紧握拳,因为过于愤怒眉头不自觉地跳动,他死死盯着叶修:“于公于私?上面让这么一个滥用职权的人来当国家队的领队真的没有瞎眼吗?”

“行,”叶修深呼吸,随后冷冷瞥了眼黄少天,“我就这么滥用职权一次。”

言毕他重新抱起那一沓资料,推开门就向外走去,连门都没有带上。


黄少天和叶修有矛盾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国家队队的队员们就发现了两人之间异样的气氛。

“A队的团队配合比昨天要更默契一些,在战术执行上较之往常也有进步,但是在走位和节奏方面还是有人没跟上啊,唐昊方锐都注意点,唐昊别冲太猛了,容易脱离团队节奏,方锐在地图走位上再注意一点,放眼望去落单的就你了啊。”

叶修一边回放今天的训练视频,一边用激光笔在银幕上指指点点。

“B队,B队在掩护和输出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比赛节奏也把握得很好。然而B队的问题和A队一样,也有队员和团队整体节奏不符啊。少天,就说你呢,这儿是国家队,不是蓝雨,你用不着一出场就脱离团队。”

“但是显然这样的打法更有效率,如果开局我没有脱离团队,那么在孙翔和李轩被包抄的时候周泽楷的支援肯定来得没那么及时,很有可能因为这里的脱节导致对方一人抢我们两个人头。”黄少天手中的原子笔潇洒地转了几圈。

会议室里的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起来,没有人发言。喻文州想要站起来说几句却被叶修拦下,只得坐回自己的位置。

“黄少天,你最近对我意见很大?”叶修微俯下身,双手撑在会议桌上,“还是说你这人就不能受批评?你在蓝雨时也这样?”他转头望向喻文州,“文州你说说,你们副队平时复盘的时候都这样?”

“我对你意见大?那可不敢。”黄少天笑了两声,“我要是对你真有意见,在你那会儿瞒着所有人决定退役的时候就该提出来了。”

叶修心底暗自叹口气,没想到黄少天还是对这茬耿耿于怀。第十赛季结束后他没有理由地再一次退役让黄少天很是不解,并且身为爱人的身份,叶修没有主动告知过黄少天这件事儿也让他很受打击,两人也因此闹过几次,不过每次都小事化了,久了叶修也就以为黄少天对这事儿消气了,没想到……没想到这家伙几天训练明着不说,私底下还是因为这事儿暗暗生气。

“好话也说过很多次了,”叶修的语气软了下来,“少天,那会是我最后一次不与你商量就做出决定。”

“别因为我一个人耽搁下来啊,你不继续复盘吗领队?”黄少天的语气有点冷嘲热讽,刻意更改的称呼也让人觉得空气里的尴尬就要爆炸。王杰希和喻文州互相交换了个眼神,示意边上坐着的一干选手们离开会议室,让这两人单独聊聊。

“我知道你因为这件事情很生气,但是每件事情对它的愤怒都会有个时间,你是打算永远因为这事儿和我这样相处下去是吗?”叶修坐回椅子上,目送最后一个出去的苏沐橙悄悄带上了门,沉默了会儿才开口。

黄少天避开叶修的目光,径直望着桌面不说话,然而他一点都没放松的神情却告诉叶修:黄少天的沉默不是妥协。

“那行吧,”黄少天的态度让叶修很不舒服,他屈指敲击了几下桌面,发出了清脆的响声,“看来这几天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他站起身,“这几天你先回你房间睡吧。”

“这么快就急着把我赶出去了?”曲解了叶修意思的黄少天忍不住开了口,“你虚什么呢你?”

“无理取闹也要有个限度,黄少天,”叶修敛眉,语气严肃了起来“更何况我是在避免因为这件事影响你的状态。”

“无理取闹?你觉得这是无理取闹?”被叶修的话语气到,黄少天拍案而起,直直注视叶修的双眼,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怒火,“我爱人,曾经抛弃了我一次,没有关系,我知道他是被逼退役的,所以我陪着他重回这里;但是,我陪着你重回荣耀不是想让你再抛弃我一次。你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嘛叶修?一点风声都不让我知道,如果不是苏沐橙泄露了口风我就会和那些媒体那些粉丝一样成为最后一个知道你要退役的人!你觉得这是无理取闹?我只是在强调我身为你爱人的权利而已!”

“你所谓的强调就是指在复盘会议上浪费大家的时间来和我对着干是吗?”

“对着干?我是在陈述事实,”黄少天耸了耸肩,“你的分析本来就有错。”

“行,”叶修怒极反笑,“你还有什么高见?我还有什么错误?一起说来听听。”

“那就不必了吧?”黄少天起身,无视叶修有些阴沉的脸色走至门口,“我还要收拾收拾东西,从叶领队的房间里滚回我自己的房间不是吗?”他狠狠甩上门,把叶修一个人留在会议室里。


自从那次争吵后,除了必要的时候,两人都竭力避免见面,偶尔在走廊上遇见也只有点头之交。叶修的房间里不会为黄少天再备一套洗漱用品,黄少天房间里的烟灰缸也再没有拿出来过。

然而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让苏沐橙为两人担忧的是,她发现最近黄少天往英国队住宿楼层跑得次数逐渐变多了。

要说黄少天和英国队也有那么点渊源。英国队里有个同是剑客职业的职业选手,是英国队的队长,自带种族优势颜值逆天的爆表,还有把苏死人不偿命的嗓子。那次苏沐橙刷微博,发现不少荣耀的女粉丝已经在哭着喊着要为英国小哥生猴子了。

同是剑客,就免不了被人拿来比较。英国队和中国队的那场比赛,在对阵名单出来的时候就有不少好事者发现了什么——黄少天和这个名为Ives Valliere的英国队队长是这场比赛里唯一一对同职业的比赛选手,连牧师都没撞,因为英国队的是守护天使。而这俩人都肩负着擂台赛守擂的责任,可圈可点之处顿时变得多了起来。

而结果……黄少天输了。对方以7%的血量赢得了擂台赛的胜利。这场比赛之后黄少天闷闷不乐了很久,连楚云秀都觉得有点看不下去。

只不过没想到……苏沐橙坐在叶修身边给自己舀了碗汤,抬睫看了眼对面本该是黄少天的座位上空无一人,原因无它,黄少天又蹦跶到英国队那席去了。

“真不知道少天是怎样和那Ives交流的……”苏沐橙悄悄对叶修说。

叶修不慌不忙,扫了眼聊得正嗨的俩人,压低了声音:“你没见小赵每次都被他拖过去了吗?”

小赵是中国队的随队翻译之一,年龄和孙翔他们差不多大。

“小赵真惨,怪不得最近几天总觉得他好像精神恍惚没休息好的模样,”苏沐橙默默在心中为小赵点了个蜡,“这两人到底能聊些什么呢?”

“还能有什么?交流交流同为剑客的经验呗。”

“怎么就没见少天对其他队伍的剑客这么上心呢?我觉得黄少天已经可以转队转到英国队去了。”

Ives长得好看,笑起来左颊有个酒窝,Ives的脸对粉丝的杀伤力就和周泽楷一样,不分男女,尤其人还是英国出身,听说推特上要给Ives生猴子的男性粉丝已经多过女性粉丝了。

这几天黄少天去英国队那席去得频繁,英国队的领队索性多加了把椅子。黄少天健谈,长得又俊朗,性子也不错,英国队的队员们都挺喜欢他的。他一过去,英国队的队员们都围着他说话。

在这之中,Ives和黄少天的交流是最多的。总是习惯闭目养神的Ives在和黄少天交谈的时候总会露出笑颜。有时候黄少天说到兴头上,小赵来不及翻译,俩人索性比手语来交流,谈得不亦乐乎。

“你看少天,”苏沐橙用手臂推了推叶修,“他就算不需要小赵也能交流自如啊。”

“他本事大。”叶修低哼了声,站起身来。

“哎,你吃饱了啊?”

“饱了。肚子饱,眼也饱。”叶修轻飘飘留下这句话,踱步离开了大厅。


那天难得没有比赛,叶修和喻文州商量了番,决定让大家都到苏黎世街上去逛逛,拍拍照片看看风景或者买点纪念品。一伙人除了刚来苏黎世那会儿就没怎么好好玩过,整日待在酒店里训练休息,好不容易有了机会出去,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去哪儿。

“听这里的侍应生说,酒店出门向前直走十五分钟似乎有个露天市场,要不去那里逛逛吧?”喻文州道。

“而且广场旁边也有不少店面,”叶修望了眼外面的艳阳天,似乎肉眼都能看见远处的热浪,“不愿意逛得也可以到店里去蹭空调。”

“那行那行,赶紧走啊,还等什么?”方锐第一个带头。

两个姑娘戴着墨镜又戴着草编遮阳帽,穿着长裙挽着手,跟在方锐身后就出了酒店。叶修看了眼自己身上简单的短袖T恤和黑色长裤,摇摇头还是觉得自己这样更清凉点。

“那个什么——”罕见地落在人群最后的黄少天开了口,“队长,我就不跟你们一起去了啊?Ives今天和我约好了去PK。”

往常这样的活动都是黄少天最积极,没想到这次连叶修都还没提出什么,却是黄少天不愿出门了。

喻文州看了眼扭过头盯着落地窗外风景的叶修,意味深长地向黄少天点了点头,默许他脱离集体进行活动。

等到人群走得差不多了,就剩下自己和叶修了,喻文州才走到叶修身边去:“叶修前辈,不走吗?”

“谁说不走?”

“天气这么热,我以为叶修前辈也会动用私权窝在房间里吹空调的。”

“吹什么空调,”叶修皱皱眉,“难得来次苏黎世,怎么能不好好逛它一番?”说着,他将手中的烟碾灭在旁边的沙石之中,扔进了垃圾桶。


即便是艳阳当照,露天集市上也是挤满了人。五颜六色的遮阳棚竖立在广场之上,不远处还有音乐喷泉带来凉意。几个年轻人对这露天集市新奇得不行,没几下就随着人群不知到了哪个小摊前去了。

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走了,黄少天也没有参加,落单的喻文州和叶修索性一块儿逛。叶修倒也没有很破坏兴致地提出要在咖啡厅里待一个下午,和喻文州这看那看倒还逛得挺痛快。

“叶修前辈考虑过买些什么回去吗?”喻文州的目光一路跟着身边摊位上的小玩意儿。

“没想到,”叶修轻轻吁了口气,这么热的天他果然还是有点难以接受,“看到顺眼的说不定就会买了吧。”

“这样啊。”喻文州点了点头,脚步停了下来。他手上拿了串手链。手链做工简单,是一条黑色的牛津皮链,上面栓了两三个旧铜色的金属挂件,看着简洁又大方。喻文州用目光对比了下自己手中的这条还有摊上的其他几条,然后戴上了手中的手链。

“文州喜欢这种?”见喻文州停下脚步,叶修也没继续往前走,来到喻文州身边,粗略看了眼摊上的东西。

“不能说是喜欢吧,只是觉得应该买点什么作纪念,正巧这手链挺好看的。”

喻文州手腕细又白,与黑色的牛津皮形成了对比,显得更加白。

“叶修前辈觉得怎么样?”

“你手上这条比较好看。”

趁着喻文州付钱的空当,叶修的目光也在摊上大堆大堆的小饰品里乱逛。这些小饰品样式都挺简单,但也挺好看,有一些看着的确挺像国内路边摊的款式,但一想到这是在苏黎世买得,瞬间就觉得高档了点。

叶修这么想着,正打算去别的摊位看看,就被摊子上最边角的一条钥匙链给吸引住了目光。

那钥匙链粗看一眼就是条金属链子,上面配了个钥匙环,下面吊了个荣耀的金属logo,看起来大概是因为荣耀世界邀请赛而做的工艺品了。然而等到叶修把那钥匙链拿到跟前看,才发现钥匙链每一环锁链上都镂空雕刻了个英文字母,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

也不知道是哪个赛季的事了,叶修回想着,反正也是他和黄少天在一起以后,两人在黄少天下榻的酒店边上乱逛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就说了句自己想买个钥匙链。

叶修盯着手中的钥匙链盯了好半会儿。这条刻意做旧的金属链似乎真的有着时光过迁沉甸甸的重量,安静地躺在叶修的手心。

“……叶修前辈看中这个?”喻文州凑了过来。

“也还行吧,”叶修眨了眨眼,看着透过遮阳棚的斑驳阳光稀稀疏疏地落在手上这串链子,“这些个英文字母……”叶修的手指了指那些锁链,“可以换字母吗?”

“我帮你问问吧。”喻文州道,扭过头用英文去询问摊主。

摊主也是很快懂了喻文州的意思,从摊位下摸出了个塑料袋,透明的塑料袋里又装满了无数个小的塑料袋。摊主将塑料袋里的东西倒出,将它们一一拨开,用询问的眼光看着叶修。

“那随便换几个字母吧。”叶修说着,手指点了点装着“Y”和“X”字母的小塑料袋,随后愣了愣,犹豫了会儿,又点了点装着“H”“S”“T”的袋子。

摊主麻利地从每个袋子里各取出五个金属锁链,拿了个叶修不知道叫啥名字的工具,看起来有点像镊子,又有点像钳子,将总共25个锁链一个一个环扣在一起,还不忘加上钥匙环和荣耀的logo。

喻文州望了会儿摊主熟练的手法:“叶修前辈要送人?”

“送什么人啊,”叶修低笑了声,“突然想起来似乎很久以前有个人想要个钥匙链而已。”


黄少天安分了几天以后,却是看起来高冷的Ives找上了中国队。

“我就说少天最近怎么不去英国队那儿了,”苏沐橙给楚云秀分了点瓜子,“原来主宾换了换啊。”

“可不是啊,”张佳乐也跟着来凑热闹,“日常训练时间一结束,训练室的门一开就能看见那英国小哥矗门口站着,还会对你一笑,指一指坐里面的黄少天。哎呀,我都要以为人是来窃听我们训练机密的了。”

“行了吧,何止是日常训练,你们发现没?黄少天最近起来晨跑的时间变晚了,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偷懒,后来才发现是为了等那小哥一起跑。”方锐也伸手,从苏沐橙那儿抓了把瓜子。

“哎呀老叶挺危险啊,”张佳乐瞅了眼正和喻文州讨论战术布置的叶修,“再这么下去迟早有一天黄少天要跟着人小哥跑了。”

“偏偏老叶还不在乎。”楚云秀将手中的iPad亮度调高了些,好让身边的苏沐橙也能看清电视剧的内容。

“他哪儿是不在乎啊,”方锐笑了几声,“我看老叶就是憋着火忍着呢,黄少天要是再这么下去,迟早有天要玩脱。”

这几个人说话声音都没故意遮掩,离他们不远的喻文州和叶修也都听了个一清二楚。尽管如此,这两人还是面不改色讨论着下场比赛的一些战术布置,似乎浑然没有听见他们的聊天内容。

然而,只有喻文州看见叶修握着笔的手指尖因为用力过猛开始有些泛白,手筋也不知什么时候起变得明显了起来。

“……叶修前辈,”喻文州出了声,“要不,我们晚饭后再讨论这些吧?”

叶修低着头,看不清他的神情,只能勉强看到他紧抿的唇线,以及因为没有注意而在白纸上留下了线条的原子笔。

“叶修前辈,”喻文州放柔了语气,“这些战术布置我可以和张副队肖队他们讨论讨论,前辈有什么事情要做的话可以先去做的。”

像是得到了赦免一般,叶修猛地站了起来,双手撑着桌面,张了张口,顿了一秒:

“——我出去一下。”


站在8207房间门口的时候,叶修莫名有点心慌,透气的国家队队服面料此刻却让他觉得捂出了汗来。走廊里明亮的金黄灯光似乎也后知后觉般黯淡了下去,只有面前喷着金漆的门把手把他的目光死死抓住。

这家酒店隔音效果很好,但这极好的隔音效果却让叶修略有埋怨。虽然他没有这种癖好,也觉得这是极其无礼的事情,但他还是有那么点想听一听黄少天和Ives到底能聊些什么。

“看来以后得严加注意一下队内队员与外籍队员的交流了……”叶修低语了一声,抬手轻轻叩了叩门。

房间里没有回应。

这两人聊得得有多开心,敲门声都没听见?叶修扫了眼猫眼,微微加重力道再一次敲响了门。

还是没有回应。

“奇怪……”叶修试着握住门把打开门,“是都没有听见吗?”

“老叶?”

熟悉的声音唤着熟悉的称呼,叶修握着门把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他转过身去——小赵走在前面,黄少天和Ives并肩走在后面,从走廊的转角处叫住了他。

黄少天似乎没有想到会看到叶修,他的双眼瞪大了些,等看到叶修向他投来目光时他才惊觉回想起两人目前的关系。黄少天咬了咬下唇,转过头去避开叶修的眼神。

“领队,”见黄少天叫了声就没有后续,小赵不由向前了一步打破僵局,“领队怎么到这里来了?”

才几天就搞出革命友谊了啊这两个人。叶修心里想着。Ives大概是误解了黄少天的表现,以为黄少天厌恶叶修,因此他向前了一步,有意无意地遮住了黄少天的身影,一双明亮的晶蓝双眼直直盯着叶修。

“我队队员有叛党迹象啊,我来捉人。”叶修挑了挑眉,此刻毫不吝啬地运用起他那双修长的手的优势。手筋明晰,皮肤白净,纤长有力的手指微抬,从队服口袋里掏出了烟盒,微微一拍从烟盒里取出一支烟来。打火机在他手中转了几个圈,啪嚓一声亮起了火光。叶修用嘴叼住烟,唇形好看的薄唇轻抿着。他用手半拢住火机,点燃了口中的烟。随后他略仰起头,极黑的双眼中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灯光。

从中国队参赛以来,小赵无数次地听队员说过叶领队这个表情简直欠揍。但是此刻……这样的叶修,微仰着头斜睨着他们,手指虚夹住那根烟,猩红的火光在指缝间闪烁,手的阴影覆盖在唇上。明灭的灯光在他眼中是飞速穿行的人潮,黑压压一片中忽露几点明黄。

——他本该就这样睥睨众生。小赵想着。

“少天,”叶修终于开了口,唤醒了略微有些看呆的黄少天,还有小赵,还有Ives,“想什么呢,”叶修扯了扯嘴角,带了点笑音,“还不准备过来?”

“老叶……”黄少天失语一般低喃了句。

“你不过来的话,我就过去了。”他说着,一步一步迈开步子,无视小赵有些目瞪口呆的目光,无视Ives眼中的起起伏伏,径直来到黄少天面前。他微启唇,吐出一口薄烟,然后猛地勾上黄少天的颈项吻了过去。

“领队……!”小赵的一声惊呼被压在舌下。

叶修吻得有点猛,两人的嘴角都被磕到。黄少天还想龇牙咧嘴抱怨,就见叶修勾了勾嘴角笑了笑,轻而易举地冲破黄少天的防线。

你挑衅呢?黄少天用眼神问他。

你猜?叶修也眼带笑意。

下一秒,黄少天狠狠将叶修推在墙上,手撑在叶修头边上,毫不犹豫地反客为主,加强攻势。该怎么凶猛怎么来,该怎么粘腻怎么来。从小赵和Ives的角度,更是可以清楚地看到两个人恍惚间滴漏的液体,洁白的牙齿以及艳红的舌尖。与其说是亲吻,不如说两人针锋相对,互不相让,黄少天别想从叶修这儿占到便宜,叶修也别想从黄少天那儿讨到甜头。


等到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分开之时,黄少天的眸色已经暗沉了下来,他盯着叶修唇角的水渍笑了笑,伸舌舔了舔自己的嘴角。完整接收到黄少天意思的叶修也微低下头笑笑,被额发虚掩住的有些湿漉漉的眼煽情地眨了眨。

“领队……”

“小赵,”叶修直起身来,扒开黄少天撑在墙上的手,扯住了黄少天T恤的领口,颇有些得意洋洋地望了眼Ives,“我接下来说得每句话,都请帮我原封不动地翻译给他听。”

“呃?”小赵一愣,这才意识到叶修口中的“他”是指自己身后的Ives。

“这个人,就是这个曾经输在你手下的人,在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已经和我在一起了。

“我不介意你们的聊天交流,尽管我并不清楚你们在聊些什么。

“但不管怎样,别太过分啊?我也是会吃醋的啊。

“还有——虽然这人输给了你一次,但是他剑圣的荣耀不是虚构的,你可得当心着点,说不定哪一天……”叶修竖起大拇指,对着自己颈项处虚虚一划,“你就会被他的剑斩落下马。”

大概是叶修说这话时的气场太强了,众人愣了好半会儿,还是小赵先反应过来,急急忙忙将刚才叶修说的每一字每一句翻译给Ives听。等到Ives彻底明白叶修说了些什么的时候,黄叶二人早已走得很远了。


“叶领队……吃醋了?”尽管看起来被占了便宜的是黄少天,不过他似乎完全不介意,语气轻挑地问道,还看了眼叶修。

“笑什么呢,我要是不去把你逮回来你是打算永远黏在那英国人身边吗?”叶修瞥了眼眉眼里都是得逞之意的黄少天。

“看不出来啊老叶,对我这么在乎?”

“行了,适可而止,赶紧去收拾东西,你是时候滚回领队卧室了。”

那套被他重新擦洗过得洗漱用品终于可以拿出来了啊。叶修想着,将那条金属的钥匙链握在手中。顺便,还得找个机会把这条爱谁谁要的钥匙链给送出去。


-THE END-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以及一个附加的小番外:

在两人拉锯战结束之后,叶修特意找到了小赵。

“领队……这个,这个,不管你再怎么说我也没有办法把黄少和Ives聊了些什么告诉你呀……”

望着小赵一脸快要哭出来的模样,叶修只能心底暗自叹口气:“那行吧,辛苦你了啊。”他拍了拍小赵的肩以作安慰。

呼……小赵长舒一口气,拍着胸口平复自己激烈的心跳。要不是黄少天特地嘱咐他不要把他和Ives的聊天内容泄露出去,他说不定一个没警觉就告诉叶修了。

小赵默默捂脸,下次请找一个脱团了的翻译来吧,他真的不是很想再听黄少天如何向Ives在恋爱这方面取经,也不是很想再一次“知道”这几天来黄少天一直都是故意玩着欲擒故纵这一手的事实真相了。

嗯,其实黄少一直都是故意的,但是拉锯战有点玩脱了的感觉【【

如果看了以上这一段还是觉得OOC的GN,请私信里和我说。

还有,有GN有想看的梗啦或者脑洞啦什么的,也欢迎告诉我,无论是评论还是私信或者提问,都OK。

删了第一遍发的,非常不好意思。

以上。

评论(19)
热度(4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