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就算是差评也绝不退货 (35)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虚拟男友paro ][ QQ聊天模式居多 ]

最近很火的那个TB虚拟男盆友w

除了老叶非荣耀职业选手外其余设定与原著相同

回顾一下:【34】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人逐渐多了起来,本就喧闹的街变得愈加嘈杂,商厦上的LED屏广告更多了起来,哪怕街上只有孤零零的月光,也被这斑斓的屏幕光亮耀得晃了眼。三两成群的人们驻足在每一家飘来诱人香味的小食店门口,听着店员推销今日特殊菜品。熟食店负责分发试吃食品的店员第三次进店添置空空的盘子,不由抱怨路人只吃不买不厚道。

出门时只觉闷热,到了这种人头攒动的地方反而觉得自由又舒爽,人是社会性生物,是烙在骨子里的。无论是喜悦还是悲伤,都会下意识依赖于人群,是隐匿自己的存在也好,是跟着一起狂欢也好,总之,那会儿总觉得会下雨的感觉终于消失不见了。黄少天眨眨眼,牵着叶修的手更紧了些,后者察觉到他微增的力度,抛来了个疑惑的眼神。“我在想,”黄少天说,“我说我们接下来去吃什么好?其实这边有一个我知道的烧烤摊,我还在青训营的时候就常去!老板和我都是老相识了!每次我去不仅给我打折扣还会给我多送几串,怎么样?去不去?”

“行。”叶修说。他由着黄少天牵着他向某个方向奔去,不小心撞到人时黄少天会隔着口罩扯个笑,边敬礼边道歉。这么幼稚,你是小学生吗?叶修问。你懂不懂啊,我敬得是队礼,我是初中生。黄少天问答道。


这是个露天烧烤摊,占了街头一角,放了三四张小桌子,还有若干彩色塑料小凳子。摊位正好在一处街灯下,因距离关系桌子上的亮光依次递减。生产美食的烧烤推车就在路灯边上,摊主背对着人流,却能望见坐在座位上因他的美食而感到幸福的食客。此时最前面已经有了两桌客人,摊主一边拿着刷子在年糕上刷上甜面酱,一边数出三串香菇扔到铁板上。

离摊位还有几步,黄少天便抢先喊道:“嘿王哥,我来啦,今天带朋友来了。”他举起和叶修十指交扣的手,朝着忙碌间回过头的摊主挥了挥。

“朋友?”叶修压低了声凑近他,重复了一遍。

“男朋友,男朋友,行了吧,”黄少天赶紧纠正,“别这么斤斤计较嘛叶秋。王哥认识我这么久,我突然和他出柜会把他吓一大跳的,慢慢来,嘿嘿。”他让叶修先坐到最里面的座位去,自己拿了铁盘开始挑选食物。黄少天说他是熟客,果不其然,他挑选的很快,应该是选了自己最常吃的,递给摊主,还嘱咐了几句,这才来到叶修边上。

“你没什么忌口吧?”黄少天问,“我就选了点我爱吃得。特别是王哥的金针菇,真是我在全国吃过的烤金针菇里最好吃的!我就多拿了几串,我觉得你肯定爱吃。”

“我都行。”叶修说。有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儿来到他们身边,把两瓶冰镇的可乐放到他们面前,随即蹲下身点燃了桌脚一盘蚊香。小惠,黄少天打招呼说,再帮我拿点餐巾纸来吧,你看你,桌子都没擦干净,还得我返工,我待会儿和王哥投诉你去。女孩儿做了个鬼脸,哼,自己拿去,我明明每张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的。

“那个是小惠,”待女孩儿走远后,黄少天才开口和叶修解释道,“是王哥的女儿,我认识王哥多久,我就认识她多久。哎,想不通呢,王哥这么个五大三粗的人,女儿长得这么漂亮,我真怀疑小惠不是他亲生的。我还好几次建议他去做个检查呢。”

叶修拿开瓶器撬开了可乐瓶瓶盖:“你还真当面和人家说?也不怕人揍你。”

“那哪行,怎么说王哥也是出了名的隔壁老……”

“又当着我面说我坏话呢臭小子?”王哥将手中的铁盘放到桌上,说话间已烤好了一盘。金针菇上洒着辣椒粉与孜然,安静地卧在盘子上;鱿鱼须上还沾着洋葱,淋了酱油后看起来格外鲜美;年糕被一道道剪开,嫩白的表面被烤成金黄色,只是看便能想到外脆里嫩的口感有多诱人。

“谁敢说王哥坏话?我黄少天第一个不答应!”

“行了,别和我贫,给我收敛着点哈?万一有人认出你我可保不了你。”

“哦对对对……”黄少天向阴影处躲了躲,缩着脑袋小心翼翼观察着前面几桌的食客。索性没什么人注意他,他吁一口气,把摘下的口罩塞入口袋里,免得溅上油污。


气泡咕嘟咕嘟浮到瓶口,簇拥在透明吸管的边缘,一截再也无法坚持的烧灰了的蚊香断落在蚊香盘中。有一桌客人付账离开了,很快又有别人坐了下来。叶修咬下一口烤肠,烟熏烤肠的味道果然叫人难以抗拒,饶是对吃不太讲究的叶修都不得不承认。他望着忙来忙去的王哥与小惠,想着他们的月收入能有多少。

……这么一想,似乎做虚拟男友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叶修抬睫,看了眼对面被可乐呛到的黄少天。他想起刚认识那会儿自己被他买断的事儿,当时只感叹这家伙可真不缺钱,现在看看反而觉得自己钱收少了,毕竟谁能想到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笔做虚拟男友得到的收入呢?

“……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黄少天终于把气儿理顺了,他咳了两声,开始怀念从前,“我居然会去找虚拟恋人,这是第一不可思议的;第二,我居然还动了真感情,现在正和他交往;第三,这个他——还是个男的,”黄少天撇撇嘴,“电竞之家给我编风流史都不敢这么编。”

叶修将废签拢到一边:“谁不是呢?我也没想到我最后会被个话唠绑定了。”

“喂喂喂,你不能嫌弃话唠啊!话唠怎么了?说明我有自己的看法,有自己的思想,是不是?而且我还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应该表扬我啊!我上能打辩论一百个回合,下能打荣耀一万句垃圾话,可以说是相当,相当……”黄少天想了想,“相当伟大!”

王哥给他们送来了第二盘,多了藕片花菜与羊肉,王哥还送了两串烤肠。因为看你的朋友好像挺喜欢吃的样子。王哥解释道。叶修谢过他,转头对上黄少天揶揄的眼神,分明就是在说原来你喜欢吃这个呀,下次早和我说我帮你多点一些。“赶紧吃你的吧。”叶修说道。

小惠拎着两袋饮品,从对面的奶茶店走近,她从袋中摸出柠檬红茶递给黄少天,喏,请你的,喝这么久都喝不腻,也真是奇了,她嘟囔着,又摸出杯椰汁西米露递给叶修,对不起呀,她道歉,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买了他们店的人气产品。叶修说没关系,都行,谢谢你啊。怎么突然想起请我们喝奶茶?是不是居心不轨?黄少天问。什么居心不轨,还不是因为你,小惠皱皱眉头,你都好几个月没来啦,我爸说这就算对你久别后的欢迎了。

“哎,也不是我不想来嘛,”黄少天望着小惠离开的背影叹道,“谁叫这赛季赛事这么吃紧,对手又很强大,哪有空来撸串嘛。我拖了队长好几次都没把他拖来,一个人吃又没劲,我也是很想念王哥的手艺啊——!”

叶修用吸管捅破奶茶杯上的塑封纸,他搅动了几圈吸管,沉在杯底的西米露像是一个个奶团子,滚来滚去,酝酿道:“反正你们现在正处于夏休期,接下来可以经常来吃吧。”

“那你陪我来吧叶秋,既然我们已经交往了的话——啊,那这样,”黄少天火速接话,“顺便我们也找个好时机向王哥坦白!怎么样?”

“……是叶修。”一阵夜风把桌上的餐巾纸吹落到地上,叶修俯下身去,拾起纸巾的同时低声纠正道。

黄少天眨眨眼,身子向叶修探近了些:“什么?”他没听清,刚刚的风把叶修的话给吹散了,不知飘落到哪儿去了。

“我说——是,叶,修。”

“哈???”黄少天无语,“什么玩意儿,我又没念错,我怎么会念错你名字呢叶秋,你是不是傻了啊?”

叶修无奈,想着当初黄少天是怎么被自己揭穿身份的呢?被动揭穿身份与主动坦白身份,到底哪个更让人紧张?不过他看黄少天现在这副没心没肺万事无忧(黄少天还在念着叶秋啊叶秋你可真搞笑没事儿还纠正我)的样子,似乎也没多大点事儿嘛。而且……“秋”和“修”两个字,读音听起来真的有那么像吗?还是风太大隔壁店的音乐声太响让他没听清?

……算了。

叶修咬着香糯的年糕想着。他可不像黄少天那样没坦白过,他说了,只是黄少天自己没反应过来而已,回头可不能拿这事儿来怼他。至于什么时候挑明……再说吧!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什么时候挑明了,什么时候完结^ ^

虽是这么说,也不太远了嘿嘿,拜托老叶下一章就把自己身份证甩出来吧!(在说什么这个人

感觉该写得都写完了,好像没什么没写得了,剩下都是谈恋爱,单身女孩儿受不起这种伤害【【

啊,对不起呢,居然隔了一年才更新简短的一章_(:з」∠)_

基本是写不来文了的状态,需要给自己每篇文都打上OOC的tag才行。

好想撸串呀,我想想待会儿外卖点什么……总之,美食章可以快点过去吗?

完结以后会放精修+校对后的全文txt供下载,会大改,我虽是这么说,却连自己都不知道完结在什么时候……………………

评论(61)
热度(3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