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他的歌 (下)

CP:黄少天 ×  叶修

[ HE ][ OOC ][ 半架空设定 ]

酒吧驻唱黄少天 × 职业选手叶修

除了蓝雨全员酒吧工作设定外其余和原著一样

【高亮:本章请配合歌曲:吴雨霏-《狠狠》一起食用!】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我穿上我最好的外套

还等不到你的拥抱

爱情像面包般重要

就要恋爱的人都一定会知道


#


到底还是个公众人物,即便黄少天对叶修发出了再一次合唱的邀请,考虑到诸多因素,叶修还是在后台待得时间居多。每天上台前,黄少天会和叶修在后台的休息室里聊天聊地,黄少天问叶修的择偶标准,叶修上下扫了黄少天两眼,说你这样的,黄少天大惊,说我卖艺不卖身。等这个话题过去了,黄少天又悄悄挪到叶修身边,低声问你不会真的是弯的吧?叶修说你猜,黄少天摇头,我不猜,猜什么你都会回答我“你再猜”的,我不上当。老板敲敲休息室的门,黄少,准备登台了。

其实叶修倒真没考虑过择偶标准,前十年都被荣耀占了心绪,苏沐橙这么个大美人,他总觉得是妹妹要多担待着些,后来又遇了唐柔和陈果,还是把她们当队友看。这么久了,居然真的没有一次动心的体验,一定要说得话,黄少天初登台唱《突然好想你》那时倒是挺让人惊艳的。叶修叹气,大概最开始给人放得位置就不对,当然就不会有心动的感觉了。

觉着惊艳也不是动心,苏沐橙天天都说最近追得剧里女王气场全开的女二好美好让人心动,他也不会傻到真以为苏沐橙喜欢上了女人。

走一步看一步吧,和荣耀女神分了手,他还藕断丝连念着前任,哪里有心思找新任。


H市的酒吧大概有几百家,每家都有个驻唱,可能还不止一位,但要说里面最有名的,莫过于El Dorado的黄少天。但是唱歌可不是有名就够了,还得有实力,谁是唱功最好的,这才是常混迹于H市酒吧的人们最热衷于讨论的。

El Dorado的黄少天是唱得不错,但我觉得Growl家那个粉棕发色的小子要更好一点。

是吗?Lotto里那个黑长直唱得也挺好啊,人还长得漂亮。

有时叶修去洗手间的时候经常能听到类似的讨论,讨论的热烈程度丝毫不亚于荣耀粉丝预测今年的冠军会是哪个队伍。叶修想,如果有一天,有哪个闲人能举办一个H市酒吧驻唱歌手唱歌比赛也是不错的,大家可以押注自己最看好的歌手。刚才那个喜欢黑长直的,就押注Lotto,不过Lotto这个名字可真是占好运啊。他给谁押注?嗯……反正也不认识别人,就给El Dorado的黄少天选手押注好了。

等黄少天下台了,叶修还会一本正经地问他,哎,黄少天,你觉得自己唱功怎么样啊?两个人正儿八经的开始讨论如果真有这么个比赛结果会怎样,不过多是黄少天在说。和你说啊,你千万别信那个压Lotto的,那女的不行,半开麦,所以她不敢现场让乐队伴奏的,不过反正Lotto也不是以驻唱出名的,去那儿基本都是要赌一手的。诶,Growl那个可是真不错的!我和他还认识呢,什么时候给你听听他唱得《她说》,我觉得比我唱得要更好听一点。

偶尔两个人角色也会换过来,黄少天听叶修说,说关于荣耀联盟的事儿。说他有一个死对头,叫韩文清,是霸图战队的。黄少天觉得有点耳熟,是不是那天和我吵架那人所支持的战队?叶修说没想到你记性还挺好啊,对,没错。除了霸图和兴欣还有什么?还有很多,微草、蓝雨、轮回,太多了,轮回的小周长得挺好看。

交朋友,就是要你来我往多交流嘛。不然两个人怎么熟络起来?黄少天玩性大发,问叶修要兴欣里棕色长发美女的联系方式,叶修扫他一眼,呵,那是我妹,你也敢勾搭?黄少天大惊,你还有妹妹?我上次看百科可没看到兴欣里面还有第二个人姓叶啊!

保洁小妹敲敲门,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叶修大神……我男朋友是你的粉丝,我可以要个签名吗?”

叶修点头:“可以,签在哪儿?”

保洁小妹赶忙从衣服口袋里翻出工作手册,挑了空白的一页,连着黑色水笔一起递给叶修:“谢谢你,叶修大神!”

黄少天在一旁围观,啧啧两声:“怎么总觉得你‘叶’和‘修’两个字不是同一个水准呢,”他看着叶修把名签完,还特地问了保洁小妹男朋友的名字,给了个to签,“叶修大神有心了啊。”

叶修似笑非笑:“你可以不用那么嫉妒的,我知道能拿我一个签名很不容易。”

“屁!我才没有嫉妒!一个签名而已,有什么好嫉妒的?”

“哦——”叶修拉长了音,“不是嫉妒她能拿到我的签名,那就是嫉妒有人找我要签名。嫉妒别人可不太好啊黄少天同学。”

“靠了!都说没嫉妒,叶修你大爷的!”


这天El Dorado进了两台抓娃娃机,就放在走道上。只不过机器里放置的不是娃娃,而是各类品牌的香烟。烟酒烟酒,只有两者放在一起才会利益最大化,纵然是清纯不做作的El Dorado也免不了把这两者结合一起,谁也犯不着和钱过不去。

黄少天中场休息时打算去后台换个麦,正巧路过那两台机器,看见有人正跃跃欲试。只可惜这人手气不好,技术也不好,投了十来个硬币,别说把烟盒给抓出来,就是瞄准烟盒让顶上的机械抓钩抓到它都难。

“我也就想不明白了,有好几次,他明明稍微往右移那么点儿就能抓出来,为什么就不移呢?”黄少天对叶修说道,“看得我都着急了。”

“那是因为你是旁观的角度,”叶修说,“在当事人看来,那个角度就应该能抓到。”

“但事实上抓不到啊!我提醒他往右点他还瞪我!”

“观棋不语真君子,”叶修倒是没多大反应,“你怎么不自己上?你能抓出来的话那人也就没胆量瞪你了啊。”

黄少天巨冤:“我也想啊,但我不是急着回后台吗?中场休息才多长时间啊……”他想了想,“要不这样,等我今天唱完了,我们俩去抓吧?让你看看我抓娃娃的本事儿!”

虽然抓得是香烟不是娃娃,不过意思都差不多,没什么好纠正的。

“我以前抓这个可厉害了!我和你说啊,我有一次甚至一抓抓起两个!我朋友在边上都看呆了,自此每逢有抓娃娃的事儿必推我上场。”

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那行,待会儿就等我们黄少上去一展身手了。”


黄少天说要大显身手,那就是要秀真本事出来。黄少天身上没硬币,特地找徐景熙兑开一张二十的,换了十五个硬币。他把硬币摞在摇杆边上,看着里面堆成小山的烟盒问叶修要哪一个。

“中华吧。”叶修说。

那个红色的小盒子侧立在离出口不远的位置,黄少天四处转转,对烟盒的位置做了一番深入考察,最后慎重地投下硬币。叮咚一声,机器的喇叭里传出音乐声,抓钩一晃,示意黄少天可以开始挑战了。他俯下身,握着摇杆控制抓钩移动到烟盒上方,稍微向左一点,再往后一点,嗯……好像不对,再前面来点吧。

“滴——滴——滴——”

“瞄准了就抓啊,”叶修说,“机器催你呢。”

“让它催去。”黄少天屏气凝神,在倒数结束之前摁下红色的抓取键。

叶修在边上看着,摇摇头:“我觉得这把不行。”

“你别老丧我气啊,”黄少天说,“第一把,还手生呢,练手。”

抓钩晃晃悠悠地往下坠,狠狠咬住烟盒,但毕竟烟盒是侧立着的,抓钩可抓取的范围还很大,不仅抓到了中华,还顺带抓了边上的黄鹤楼。

“总不能一下子出来俩吧?”黄少天紧张的不行。

他想得美,烟盒滑溜溜的,钩子没勾到底,刚一往上提两盒烟就滑落下来。这一落,黄鹤楼压在了中华的身上。黄少天咂咂嘴,无辜地看向叶修:“你换一个吧,要抓中华得先把黄鹤楼给移边上,太费劲。”

叶修摊手,抽什么都一样:“那就黄鹤楼吧。”

玩家黄少天向你发起了第二次挑战。这次黄少天没考虑那么多,抓钩一移到黄鹤楼的上方他就不再犹豫要不要进行方向修正,直接拍下抓取键。抓钩又晃晃悠悠地落下,稳稳拥住黄鹤楼,黄少天都要欢呼了,就见这多情的抓钩还和边上的白沙打了个招呼,吃着碗里瞧着锅里,这脚踩两条船的抓钩把碗里的都给弄翻了。

机器里的机械女声听着好不欠揍:“啊哦,没抓到呢……”上面的LED显示屏也闪着一排红字:好可惜呀。

“我靠啊……为什么总会抓到边上的烟盒啊?”黄少天纳闷。

叶修也不急,拍拍黄少天的肩宽慰他:“失败乃成功之母,再来,总能行的。”


“我谢谢你给我立了个flag啊,叶!修!”黄少天呵呵两声。手边的硬币堆早就没了影,十五个硬币啊,愣是一盒都没抓上来,目标从中华到黄鹤楼到芙蓉王,一个都没得手的,气得黄少天最后两把差点打算怒摇机器把烟甩下来。

El Dorado的老板一定在暗喜,这次黄少天的工资可以少发15块。

叶修倒是看得很开,不如说他早就料到了:“行了,你也知道刚才那人不容易了吧?”

“靠,我以前抓这个真的很牛逼啊……”黄少天拍了两下抓取键,未投入硬币没有运作的红色抓取键暗着,好像那盒中华的颜色。

“行了行了,”叶修从裤兜里摸出一块钱,递过去,“我也就这一枚硬币,让你挽个尊,”两人在这儿废了不少时间,他站在阴影里别人也看不清他是谁,可黄少天不一样,就这么光明正大还咋咋呼呼的,不少人都在偷笑黄少天连续十五次的失败,“再不成功就赶紧走了啊。”

黄少天一把拿走那枚硬币,这是一枚沉甸甸的筹码,黄少天盯了好久,深呼吸一口气,下定决心把硬币投进去。

抓钩一晃,开始向右移动,向后,再向右,稍微前面来一点,抓钩看着底下久违的中华,给它打了个招呼。中华身上的黄鹤楼在刚才的十五次里早就被挪了位置,这会儿不知翻到哪个角落里去了。中华说好巧啊,这次认定我啦?抓钩没回答它,直愣愣往下降,又一次拥住中华。

“这次可别再给我出岔子了!”黄少天祈祷。

抓钩向上提起,那盒中华稳稳的被抓钩抓住,升到最上方,钩子一晃,黄少天紧张地倒吸一口气,还好,还好,中华没掉。再原路返回,中华在嚷嚷,黄鹤楼拜拜,扑通一声,掉进出物口。

“看到没?看到没?”黄少天兴奋的不行,取出中华炫耀给叶修看,“我就说我抓这个很厉害的!”

叶修为他鼓鼓掌:“厉害,厉害,要不要给你颁个奖?”

他这话听起来像在逗黄少天玩似的,黄少天翻个白眼,把中华塞他手上:“算啦,抓十六次才抓上来,可真不能和我当年的光辉历史相提并论……哦对了,那一块钱……”

“就不用还了。”叶修手快,已经在拆包装了。

“不用我还?”黄少天的神色瞬时变得有些古怪,他盯着叶修看了会儿,盯得叶修都虚了,问他干什么,他这才移开目光。大概是今晚El Dorado的灯光太怪,看起来黄少天的脸色怎么就一瞬间变坏了。他嗫嚅着嘴唇,好半会儿才摆摆手,说了句没什么。

不知道是他反应慢,还是叶修的反应慢。



谁来拥抱我 保护我

伤害我 放弃我

拥抱我 保护我 带着我逃到黑暗的尽头


#


今晚的El Dorado是安乐之都,没有了苦情歌,想来借酒消愁的人也被拒之门外。每一桌的小食拼盘都附赠了一盒巧克力,粉色的丝带捆成了小巧可爱的蝴蝶结。头顶的投影灯在地上用光画出情意浓浓的爱心,每一位侍者的领带与领结都统一换成了玫瑰红。

El Dorado老板的挚友就要在明天与心爱的人喜结连理,今夜老板高兴,酒吧不对外开,相熟的朋友们一起搞个派对,为这对新人率先送上祝福。

“所以你去吗?伯爵不关注荣耀,所以应该不认识你,不过他的朋友我就不清楚了……”黄少天在调整领带的位置,得亏他今天穿了件衬衫来,如果穿件T恤还不知道这领带怎么解决呢。老板也真是的,为什么不事前招呼一声今天特殊情况呢?

“有认识我的也无所谓,”叶修说,“凑个热闹,送个祝福,没什么。”

这位伯爵就是即将成为新郎的老板挚友,之所以叫他伯爵是因为高中那会儿这人长得秀气,做人也极其安分,规规矩矩,礼貌满分,有些看他不爽的人暗中唤他贵族,讽他平民身贵族心,后来老板知道了这事儿,索性给他整了个更具体的外号,成天伯爵伯爵这么叫他,好像真成了一位贵族,一点也不避忌黑称的,可能就这二位了。久而久之身边相熟的人也叫他伯爵,伯爵长伯爵短,有这么个外号似乎也不错。

老板也没告诉El Dorado的人这位好友的名字,只说叫他伯爵就行,那就这么叫吧,好像今晚不是一个新婚派对,而是化装舞会。

黄少天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动吉他琴弦,心不在焉:“老板说今晚要叫我唱点喜庆的歌,哎叶修,你说什么歌比较喜庆,比较适合今晚的气氛?”

叶修不假思索:“《月亮代表我的心》。”

“哎,找错对象问了,”黄少天叹气,“其实《今天你要嫁给我》不错,是个最保守的答案,可是这也太俗了……”

最怕的就是没有标准答案,规定曲目的演出,不知道要唱什么,反而觉得什么都唱不好。叶修想,这大概就跟荣耀新手竞技场挑选地图一样,挑来挑去,不知道哪张最有利于自己。


伯爵的女朋友——大概要叫伯爵夫人才行,伯爵夫人是个标准的美人,是眉眼之间都藏着的灵气的美人,唇红齿白,还有一双好看的杏眼,银灰色的发还挑染了几缕深紫。听老板透露,伯爵夫人内里比外表更不羁,相当敢爱敢恨。和伯爵刚交往时,有个女孩儿想趁他们感情不深插一脚,也不知道伯爵夫人用了什么手段,那女孩儿后来对他们避之不及,搞得黄少天胡思乱想半天,差点以为伯爵夫人是个危险人物。事实上人家压根没想象中那么恐怖,甚至意外的讨人喜。

黄少天一登场,伯爵夫人就叫了声,哎,你是那个网上翻唱《不得不爱》的黄少天吗?黄少天呆了,紧张地看了眼和老板站一块儿的伯爵,木愣地点点头,应了声是。伯爵夫人开心地挤到他边上,你好,我是你的粉丝,我很喜欢你翻唱得《不得不爱》,但你为什么不多唱几首歌?我都没歌听了!黄少天窘迫地挠挠头,支支吾吾说谢谢,我以后会多唱点歌上传到网上去的。伯爵夫人点点头,正打算回去,突然又蹦起来,哎,你今天会给我们唱歌吗?你唱什么歌?黄少天还没回答,她又自言自语说这是个惊喜,不能提前知道,念叨着走了。

其实……我还没想好给你们唱什么歌。黄少天舔舔嘴唇,伯爵夫人太好相处,就因为太好相处反而不那么好相处了。

老板拍拍黄少天的肩:“三分钟以后你就可以上去唱了,别选太俗的歌啊。”

黄少天点点头,脑里一片空白,这三分钟里他不仅要想好唱什么歌,还要去告诉键盘老师去找伴奏。可真急……要不抓阄吧?现在好像也没时间做签了……


叶修坐在一个小角落,之前有人已经认出他来了,捂着嘴惊讶地问你是叶修大神么。叶修点点头,说我是。那人兴奋的直拍手,天啊,叶修大神,你也是来参加今天伯爵的派对的?伯爵,伯爵他认识你?他怎么都不和我说!太不讲义气了!叶修摆手,不是,伯爵不认识我,我是陪唱歌那位来得。

等黄少天唱完歌后会有个轮流给伯爵敬酒的环节,准确来说这个环节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不把伯爵灌醉,今晚大家都别睡。叶修打算在那个时候上去,边敬酒边送祝福,不然两人都不认得,突然上去祝人新婚快乐得有多尴尬。整整一杯酒他是喝不了,只能兑三分之二的雪碧进去,情意到,也不让自己难堪。

黄少天不知去哪儿了,大概是做准备去了,那家伙到刚才两人分开时还没决定唱什么。还哭着喊着抱住自己说如果因为他唱了超俗的歌老板要揍他一顿的话记得帮他求情。

灯光渐熄,一束白光打在孤零零的舞台上,照得舞台边上捆着的一圈粉色气球都发了光般,亮闪闪的。今天的舞台布置得相当好看,原本身后的LED屏被一块红色幕布挡住。此时此刻,配着追光和气球来看,活像百老汇的舞台。众人低呼了一声,意识到表演即将开始,纷纷压下谈话的声音,目光都聚焦在了舞台上。


一串探戈舞曲般的节奏在音响里炸开,相当热情的音乐,瞬间就将恋爱的狂热气息点燃。

“We never either care.”

一个男声响起,空荡荡的舞台上,这个声音就像是魔术开场的前奏,紧紧抓住每个人的目光。带笑的尾音,纯正的英腔,刻意压低的嗓音,这是魔术师先为大家燃放的礼花。一阵低跟皮鞋踩在木地板上的声音响起,人群欢呼之间,魔术师再度开口:

“We only care about——”


“Love.”


响指声后,戴着高礼帽的黄少天从幕布后钻出,给大家咧了个笑,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他站直身子,微抬礼帽,伴奏里的女声像是也在看着他的表演,低笑几声,应了他上一句话。

“That's right.”

他迎着所有人仰望的目光,一步步走向正前方的立式话筒,他的西装马甲上别着的胸花上垂下一段黑色流苏,跟着他的动作轻轻摇晃。几道粉色的灯光亮起,有人兴奋地尖叫了声,预示着这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天空塌下去 下去冰峰也共对

共对海底爱下去 负伤累累

幽谷看内里 内里相拥去面对

面对山崩吻下去 互抱颈椎”

是粤语歌?叶修挑眉,来了精神坐直了。他还是第一次听黄少天唱粤语歌,印象间的确听黄少天说过他是G市人,只不过从未他听说过粤语。

怎么说……?他念粤语比念普通话要有韵味多了,尤其是这种风格的歌,再搭上他之前那两句发音极正的英语,他今晚简直成熟得像另一个人。

显然黄少天的选歌是正确的,他从未唱过的粤语歌,也不是清汤寡水的你爱我我爱你我们一起结婚吧,这种微乡村民族风与舞曲的碰撞产生了极强的化学反应,两种试剂相加,锥形瓶里炸出一朵粉色的小蘑菇云。

“在滴着眼泪 仍紧握一起不畏惧

重重围墙下进睡 紧紧一对

漠视命运对抗世界看看这壮举”

轻快的舞曲让人情不自禁地沉迷,敢爱敢恨的伯爵夫人已经完全为这支歌上瘾,忍不住跟着节奏打拍子。

伯爵俯下身子,在伯爵夫人耳边低声问:“你喜欢这首歌?”

“难道你不喜欢?”伯爵夫人反问,“好听,而且很适合我们啊。”

伯爵点点头,直起身叹口气:“……看来我也要去学粤语了,不然没法唱给你听。”

“当充满俗气 俗气中吞吐为你

为你喘息吻着你 绝不避忌

倾覆了瀑布 瀑布风沙太暴躁

暴躁都可跳着舞 踏上荒草”

黄少天细长的手指搭在话筒上,他的尾戒亮着银光,跟着他手指打拍子的动作一闪一闪。El Dorado的老板在底下叹息,没想到我们黄少还有这样一面。哪一面?……看起来还挺……撩的一面?

头顶的灯光砰的一声,炸裂成无数旋着圈的彩色星星。一群穿着黑白小礼服,戴着玫瑰色长手套的漂亮姑娘们利落地踩着八公分的高跟上了舞台,跟着节奏旋转起舞。头顶的网纱礼帽微遮住她们的脸,却遮不住热情奔放的舞姿。笔直纤细的长腿,亚麻色的波浪卷,淡灰色的美瞳,裹在粉色手套下的手指,高跟落在原木舞台上清脆的声响却全都沦为黄少天的背景。

他“哒哒”打了两个响指,舞台前两簇烟火瞬间燃起。黄少天原地转了个圈,紧紧握住话筒,今夜El Dorado的第一个热潮,将由他掀起。

“狠狠相恋 哪有偏差

几多的追逼 被不停压打

狠狠的恋爱来避开轰炸

有几多纷争最终放下 完完全全地放下

不顾一起的爱吧”

黄少天环顾全场,那些或明或暗的脸孔在他眸底掠过,他的目光停在角落里挑眉看他的男人身上。他也挑眉,像挑衅一般唱出这段的最后一句:

“——爱上我最刺激吗?”


老板吹了个响亮的口哨,间奏当舞曲,有人开始跟着台上的伴舞一起扭着身子,踩着节拍。头顶旋转的球形灯射着五色的光,伴奏里的电音女声不断念着“love”,像是一个魔法,施在这座安乐的黄金国里。

黄少天也随大流,跟着音乐身子左右摆动着,他微仰着头,俯视着所有人。伯爵和伯爵夫人在众人的怂恿下完成了一个深吻,伯爵夫人羞着躲进伯爵的怀里。黄少天看着忍不住笑,爱情的甜蜜是会传染的,没有人会厌恶收到爱神的祝福。他含笑移开眼,望向缩在角落的叶修。

一起上来?黄少天做着口型。

叶修摆摆手,示意他玩得开心。

好吧,不上来他也不强求,黄少天耸肩。

砰——!

无数金色彩带从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黄少天耍了几个pose,对着伯爵夫人做了个wink。音响里传来一声鸣笛,黄少天握住话筒,快节奏的鼓点和黄少天愈发兴奋的演出把所有的狂欢推向最热潮:


“狠狠相恋 哪有偏差

几多的追逼 被不停压打

狠狠的恋爱 来避开轰炸

有几多纷争最终

子弹高飞 当放烟花

几多的挑剔 像滋润爱吗

狠狠的恋爱 来避开轰炸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真没想到,你还会唱粤语歌啊。”

歌曲表演结束,黄少天向众人致谢后终是对伯爵他们送上了祝福。伯爵夫人好不惋惜,说应该把他刚才那个演出录下来,她可以反反复复看好久。黄少天笑弯眼,伯爵夫人要是喜欢,我回头上传个翻唱的音频到网上去。伯爵夫人说好,那我等着下载。

叶修提前帮黄少天要了杯温水,黄少天也没让他失望,后台都没去,跳下舞台直奔他这儿,一口气喝完了整杯温水。叶修问要再来一杯吗,黄少天摆手,正低头喘气呢,突然又抬头,目光灼灼望着他,再来一杯的话,就是酒了,你陪我喝吗?

“我是G市人啊,唱粤语歌有什么稀奇的吗?”

虽然叶修的本意并不是这个,不过这个问题并不重要,他也就这么略过:“怎么想到唱这个?”演出很精彩,要不是叶修亲眼看见临上场前黄少天还在纠结唱什么否则他绝不相信这是没有彩排过的直接演出。

黄少天叹口气:“其实那会儿我是真想不到唱什么歌了。伯爵夫人不是说喜欢我唱得《不得不爱》吗?我本来都打算唱那个了,突然想唱这个会不会也被老板狠狠揍一顿说没创意。我这么一想,脑子里就好像有人在讲话一样,把我的想法都讲了一遍。他一边讲我就一边听啊,我听啊,听到他说‘被老板狠狠揍一顿’,怎么觉得这么耳熟?哦!《狠狠》!我还可以唱这个!……所以,就这么决定了。”

叶修一手支着脑袋,被黄少天的脑回路惊到:“话唠还有脑内自言自语的本事儿?”

“这是重点吗?”黄少天反驳,“不过如果演出成功就OK了。哎,你觉得我唱得怎么样?”他凑到叶修跟前。

“你在舞台上那么嗨,你感觉不到自己演出的效果吗?”叶修指指自己的耳朵,“你不是戴着……耳返?”

黄少天摇摇头:“那不一样,我想知道观众的感受。”

“观众的感受?”叶修想了想,“挺好的,你看那些人,”他指着伯爵的朋友,“本来是来庆祝新婚,你这演出一完,现在都是来找对象谈恋爱了。”

“哦?”黄少天回头看那些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的人,凡是一男一女聊着天的,多是带了点羞怯的欲语还休。黄少天盯着看了会儿,扭过头,直直盯着叶修的双眼:“那你想谈恋爱了吗?”

“我?”叶修失笑,与黄少天对视,“我不想恋爱,我还想和荣耀女神复合呢。”



歪风与暴雪 暴雪中跟你滴血

滴血中宣布誓约 亦可蜜月

风光满毒气 毒气充塞我共你

共你一起这样美 没对不起


#


叶修回家的日期终于确定了下来,就在三天后,陈果帮他买得机票。魏琛鼓鼓掌,祸害终于要回老家了,可喜可贺,H市总算安宁下来了。叶修瞥他一眼,云淡风轻地说这是凯旋,老魏你有没有点文化了?魏琛睬都不睬他,又自顾自带着安文逸他们去刷副本,好半会儿又起身找陈果要眼药水,说眼睛酸了,看见叶修站在边上忍不住嚷嚷,哎哎,英雄还不走啊?叶修盯了他一会儿,终是没再多说,拍了拍他的肩转身悄悄离开了训练室。

苏沐橙在他的房间等他,时过境迁,那年叶修被逐出嘉世,她也是现在这样,不舍、忧心忡忡。叶修总说,小姑娘爱哭,所以自打他和苏氏兄妹熟络以后,凡是和苏沐橙起大大小小的矛盾,他总第一个退步,虽然这些矛盾仅是最后一根棒冰的归属权之类。

“需要我们送机吗?”苏沐橙问,她细细盯着从裤兜摸烟的叶修。真是好久了,她印象里那个十几岁的少年还历历在目,只要再长高一点,眼神再深邃一点,就是眼前的叶修了。

“其实是不需要的,”叶修说,“不过鉴于你们太留恋我,送我一程也无妨。”

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那说好了,三天后我们去送机。啊,对了,刚才黄少天问我能不能也一起来送机,你觉得呢?”

“我觉得?有什么好觉得的,他要来就来呗,车费又不是我出。”

“我觉得他对你挺上心的,”苏沐橙拨拉着自己衣服上的系带,“就和当时的哥哥一样,想尽办法和你来交朋友。你有这么个荣耀圈外的朋友也不错,挺好的。”

叶修靠在窗边,对着窗外吐了个烟圈:“说不定我回了B市没联系后两个人就相互忘记对方了。交朋友这事儿,说不准的,现在是挺好,可一旦没了交流,就比从零开始交朋友还要难了。”

“我觉得他不会和你断了联系的,别说你了,他之前还给我发了好多他在El Dorado唱歌的录音。”

“这家伙,”他到底什么时候录得音,这几天他天天和自己待在一起,怎么就没看到呢,“想一出是一出,说不定什么时候会给你录一段相声。”


走得那天天气不错,黄少天比他们提前到机场,看见叶修时还很兴奋地挥了挥手。兴欣没有全员来送,派了苏沐橙陈果和乔一帆三个人做代表。本来是想叫魏琛的,魏琛说他要好好享受一个人霸占房间的感觉,给拒绝了。

“来挺早啊你,晚上还去El Dorado吗?”叶修问。

“去啊,干嘛不去,总得干活吧?”黄少天一把揽住叶修的肩往前走,他们俩今天不约而同都穿了一件格子衬衫,苏沐橙在后面啧啧两声,说理工生的审美。

“也就是哥喜欢低调,不然也可以在El Dorado搞个践行派对,”叶修感叹道,“El Dorado的香芋球味道挺好的,可惜在B市大概吃不到。”

黄少天思考着:“那我给你寄呗?寄加急快递,哎,你说有没有跨省的外卖服务?”

“行了。就这么一说,以后还会回H市的。”叶修没把这个话题深入下去。苏沐橙说要去洗手间,把陈果一起拉去了,乔一帆朝他俩笑笑,大概也是知道他们有好多话要说,没来插足。

“可真伤感,我好像认识你还没多久呢,”黄少天说,“践行派对是搞不成了,现在由El Dorado当家歌王给你献唱一首还是OK的,”他笑意盈盈望着叶修,“点什么歌呀?”

叶修侧头想了想,选了个应景的:“点个唱离别的歌。”

离别的歌?这可太多了。黄少天张嘴就来:


“伤离别 离别虽然在眼前

说再见 再见不会太遥远

若有缘 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这歌有点耳熟?叶修敛眉想了好久,从仅剩不多留给音乐的脑海角落里抠出一点蛛丝马迹:“挺熟的啊,张学友的?”

“哇!”黄少天惊讶,看叶修的眼神多了点赞叹的意思,“厉害,原来你还是知道《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外的歌的嘛!给你鼓掌!”

叶修懒得和他贫:“行了,收着点,刚刚你唱歌有多少路人在看你。”

“没办法,免费听我唱一曲也是很值得驻足的事情了。”黄少天才不跟着叶修的套路走,他拍拍自己的胸膛,给叶修竖了个大拇指,逗得叶修差点笑出声。

两人在原地站了会儿,机场人来人往,行李箱轮子划过大理石地板的声音有点吵,可是不让人厌烦。机场可真是个奇怪的地方,有人开开心心地走,有人满怀不舍地走,都是走,差别却都这么大。

黄少天四处张望了会儿,突然想起什么,一拍外套口袋发出好响一声,把叶修吓了一跳。

“你干嘛?”叶修问。

“你等等,”黄少天在外套口袋里找着什么,不知道他口袋里有多少东西,要掏那么久,好像一架飞机都起飞了的时间,他终于找到了东西,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递给叶修,“喏,还你。”

“还我?”叶修没反应过来。

“上次在El Dorado,我们在那儿抓香烟来着,”黄少天解释道,“你不是借给我一块钱吗?我给忘了还了。”

黄少天这么一提,叶修倒也逐渐有了印象,他回忆着,又忍不住皱了眉:“哦……不是不用你还吗?”

黄少天笑笑,没再看他:“El Dorado的老规矩,不过得亏不用我请你喝酒,毕竟你是个一杯倒。”

叶修还没懂什么意思:“什么规矩?喝什么酒?”

有时候就连荣耀教科书也会有转不过弯来的事情啊。黄少天想着,也不给叶修解释,只是叮嘱了一句:“下次,就别再让我不还钱了吧,我会不开心的,”他盯着叶修的双眼,“毕竟我想和你交朋友啊。”

叶修还没来得及追问,陈果就走了过来:“你们聊得可真久,小乔在边上都不好意思插话,只能傻站在那儿。”说着她就招呼了乔一帆一声。乔一帆走过来,温和地笑了,好脾气地说他没关系,知道前辈要和朋友说电话。陈果感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小乔可真是个好孩子啊,叶修要有一半你这么有良心我就不用为兴欣操这么多心了。苏沐橙在一边笑,边笑边说叶修有罪也有功,抵了。黄少天好奇,问叶修哪儿来的罪。苏沐橙说叶修总在荣耀网游里开小号抢别人BOSS,好几次有人没认出他是叶修,真招呼着要来和兴欣工会讨说法。黄少天拍拍叶修,哇,你这可太不厚道了啊叶修。

叶修握着那枚硬币,握得都有些发烫。他好像抓住了些什么,那个夜晚,那个黄少天初登场的夜晚,那个他弹唱完《突然好想你》后的谢幕,那个梳着高马尾笑容羞涩跑上台的女孩儿,还有那个初见面对他的猜测。

El Dorado的老规矩……是什么呢……?


有人的手机铃声响了,张学友的声音和手机震动的声音混在一起,像一个不挑明的解释。行李箱轮子的声音又起了,还有嘈杂的人声,混在一起,好像都在对他说着什么。

“不要问 不要说

一切尽在不言中


莫挥手 莫回头

当我唱起这首歌

愿心中 留着笑容

陪你度过每个春夏秋冬”




-THE END-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粗体字歌词:

幸福洋果子店 - 梁静茹

小灰尘 - 陈绮贞

狠狠 - 吴雨霏

?我个人非常喜欢《狠狠》这首歌,已经到了恨自己不会粤语的地步了。我觉得这首歌真的非常适合黄叶的感觉啊,尤其是“子//弹高飞 当放烟花”和“爱上我最刺激吗”,简直就是黄叶最好的诠释啊!

怎么说,《他的歌》要写得并不是一个两个人相识相知相恋的故事,可是到底是在交朋友呢,还是在交朋♂友呢,这个大家自由心证哈XD 我个人认为这会儿这俩人还在交朋友的30分呢,离100分,还有突破100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不写,我只想写这朦朦胧胧的30分。

El Dorado的老规矩是什么呢?大家可以去翻翻第一章w

其他酒吧的名字我真是懒得想了,继续用了天团的歌名…可以说是非常不是人了

有些我自认为写得比较满意的黄叶文我都放在白熊上了,ID同LF,以后也会慢慢搬一点文到那边去。

And有人要《他的歌》的完整歌单吗?包括粗体字歌词以及黄少天唱过的每一首歌……大概也不会有人想要哦_(:з」∠)_委屈

【完整歌单请戳右边:

敏感词让我很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骂人了我改了十多分钟还没改完敏感词!敏感词到底是哪一个??????(CNM原来白熊YD是敏感词我跳楼了)

好像没什么要说的了,最后就由一句歌词来总结吧:

若有缘 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有缘再见。

[P.S:填坑这个事儿……哭哭,我知道我说很多次不坑你们都不信了,其实,我自己都不信。我努力吧。]

评论(30)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