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他的歌 (中)

CP:黄少天 ×  叶修

[ HE ][ OOC ][ 半架空设定 ]

酒吧驻唱黄少天 × 职业选手叶修

除了蓝雨全员酒吧工作设定外其余和原著一样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你的嘴角 说话的时候有浅浅的笑

那道线条 像一个记号永远都擦不掉

午后的猫 懒懒的躺在阳光下睡着了

我的心跳 却在奔跑 跟随你到天涯海角


#


午夜十一时,酒吧里气氛刚好,空气里都翻滚着浅浅的酒香,醉得透明酒杯都染了红。演唱会已散场,小舞台上孤零零打着一盏灯,照着空无一人的高椅。尘埃顺着光束降落在高椅上,在没人注意的角落松松垮垮地堆积着。

徐景熙擦拭着手边的玻璃杯,今天的新制服显得他很挺拔,领口那枚El Dorado定制的纽扣泛着暗蓝的光,像是亮晶晶的粉末沉入深海。徐景熙一边进行着手上的动作,一边向从他面前走过的人送去一个个礼貌的笑容。这面的吧台只有他一个人,显得冷清许多,但徐景熙并不在意,他还挺享受这种感觉。

“唔啊……”

一声痛苦的长叹像是从喉咙里碾出来的一样,徐景熙无奈的叹口气,侧过头看着某个睡趴在吧台上的身影动了动。

“醒醒吧,再没俩小时就打烊了。”

“还有两个小时呢……呃啊啊啊头好痛胸好闷好想吐……”

“活该,”徐景熙一点也不同情这位难受的酒客,“知道自己酒量不好还狂喝,你至于吗你?”

“借酒消愁……”黄少天直起身来,眼前还晕乎着,仰天长叹,“愁更愁啊……”

徐景熙可不想和他探讨这些人生哲理,他给黄少天丢了张湿纸巾:“得了吧,不就前女友结婚了,分都分了,还愁什么呀?擦擦脸,泪痕还在脸上。”

“愁啊……愁死了,”黄少天讲着讲着,哭腔又上来了,“怎么她都结婚了,我还没个伴儿啊……怎么好意思参加她的婚礼啊?”他硬生生憋了个酒嗝,一开口又是带着哭音的抱怨,“当初我们约好以后都要各自幸福,要证明给对方看,怎么她现在都幸福得升天了我却连幸福都找不着啊。”

“哪个‘幸’啊?”徐景熙问他。

“幸福的幸啊!徐景熙你蠢吧?”黄少天摇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眼神刚清明了点,立刻又漫了水雾,失神地趴倒在吧台上,嘴里念着幸福幸福。

徐景熙也懒得吐槽这恶俗的小言剧情,他扫了眼一滩烂泥的黄少天,索性换了个话题:“哎,我说你,到底是怎么勾搭上叶修的?”

一滩烂泥话也说不清,音都咬不准:“哪个叶修啊?叶修是哪个啊?”

“别装了,”徐景熙用手轻轻拍黄少天的脸,让他醒醒,“这几天酒吧里的人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谁能想到啊,叶修居然给你的翻唱视频点了个赞。”

这是兴欣夺冠那天晚上的事情了,自迎接方锐后就没更新过的叶修的微博,在那晚破天荒发了微博,虽然内容是俗套的奖杯照片,但还是被一群荣耀粉丝转到了近三十万,“兴欣是冠军”这个热搜挂了整整两天才下去。

同样上了热搜的不仅仅是“兴欣是冠军”,还有一个名字——“黄少天”。之前在El Dorado里有人点了首《她说》,又被人录下来发网上了。本来这个翻唱视频只有九百多的转发量,没想到突然叶修就给点了个赞,甚至还评论了条“听过现场,不错”。这多吓人啊!搁谁谁敢信?光是叶修微博点赞就够吓人了,点得还不是荣耀相关。那段时间El Dorado的客流简直爆满,点歌的人也多了,黄少天从原本一个晚上八首歌加到了十二首歌,差点没把他累死。

“噢,你说叶修——”黄少天扬了音调,好像很高兴,“他为什么认识我……他不都说了吗!觉得我唱歌好听!好听!鬼知道他什么时候听得现场啊!”

黄少天平时对生人和熟人的样子简直是两个极端,刚来El Dorado那会儿总是一个人背着吉他行色匆匆的来了又去,抿着薄唇话也不说,只有上了舞台才会露个笑,像是变了个人似的,把气氛炒得热得不行。后来渐渐和酒吧里的人熟了,那股子话唠劲也就憋不住了,叽里呱啦,兴致上来还会边弹吉他边讲话。大家都以为这才是本性,结果他见着生人还是那副样,爱理不理,酷得要命。

可能遇生时的闹腾劲儿都给安在酒醉后的黄少天身上了吧。唠唠叨叨的,性格起伏变化极大,上一秒还哭着前女友怎么就结婚了,下一秒就自吹自擂自己的唱功。

徐景熙也不骂他,任他在自己这边喝了个昏天黑地,反正明早起来他黄少天又是一条好汉。

“不过这儿离兴欣网吧这么近,说不准叶修还真的有可能来过,”徐景熙说,“大概就那么巧,听了你那首《她说》。”

“哈哈哈哈!你说叶修啊?我估计要不是传视频的人标注了歌名,他到现在都不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呢!”黄少天笑得直喘气。

“不至于吧?《她说》谁没听过啊。”

“我和你说啊,”黄少天竖着食指瞎比划,“我问他,你喜欢听什么歌呀?你知道他回我什么吗?”

徐景熙嗯了一声,给他抛个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他居然和我说《月亮代表我的心》!哈哈哈哈,厉害吧?”黄少天眼泪都笑出来了,“我说,我是问你最喜欢的歌,不是什么让你记忆犹新的一首歌。他说什么?他说他听得歌不多,就记得这个了,哦,还有钢琴曲。人才!”

黄少天笑得太大声了,对过有一桌客人投来不满的目光。徐景熙抱着歉意笑笑,推了黄少天一把:“你赶紧回家吧,歌也唱完了,在这儿咋咋呼呼,万一有客人来投诉你我都倒霉。”

“倒霉?倒霉什么呀!亲眼见到我是什么概念?四舍五入,那就是见到叶修啊!”他也不知道叶修在荣耀的圈子里分量孰轻孰重,反正肯定是个牛逼人物,那就尽量吹吧。

“吃不消吃不消,”徐景熙摇摇头,招手让一边的侍应生过来,“给黄少拦个出租送他回家吧。哎,就XX街那边的小区,下车以后他自己会走。”


交朋友,是个什么交法?有没有个熟悉度,亲密度?到了10交换社交账号,到了20就能唠家长里短,到了40可以约着出去玩儿,到了100就是火葬场里你一堆我一堆咱俩混一堆的关系了。

如果要评价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那大概就是可以交换社交账号的10分吧。他们交换了QQ,黄少天本来还想交换一下手机号,叶修说自己没有手机,虽然黄少天不信,但叶修都这么说了,他也不好意思得寸进尺。只是这年头拒绝给别人手机号的方法居然是说自己没有手机,这也太老套了吧?

他们后来聊过几次,每次都不过十几分钟。黄少天开门见山就把自己一直想得事情问了出来:你退役之后会干嘛?要不要来和我一起唱歌?你的声音很好!很适合唱歌!对面的叶修愣了半会儿,确定这人不是在开玩笑后才一本正经的给拒绝了,害黄少天遗憾了好一阵子。

每天晚上唱完了歌,他一个人待在后台,音响里开始传出轻音乐,门一关,叽叽喳喳的声音都被挡在外面。时间点也不算太晚,本着对新朋友的三分钟热度,黄少天总喜欢在这个时候找叶修聊聊天。一会儿问他职业选手每天的生活都是怎样的,问问他荣耀联盟的事儿,尽管叶修回复的句子十个字有两三个词儿都看不懂。一会儿又问他到底怎么知道自己在El Dorado唱歌,那天为什么要来帮自己。叶修说路见不平,黄少天又不信,说得了吧,我和那人吵了十分钟,没有一个人路见不平来帮忙的,你可还是公众人物诶,这么好心?叶修把他拉黑了一次,作为自己的回复。

闲聊,瞎聊八聊,你喜欢听什么歌?《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么老的歌?

那你呢?话为什么这么多?当时真不该善心泛滥拔刀相助。

后来叶修说要闭关了,距离最后一场比赛没多少时间了,专心练习,不怎么打算聊天了。黄少天表示理解,还说如果你赢了那我给你唱个歌吧,你想听什么?叶修说,也没什么想听的,你唱个两只老虎吧。气得黄少天有拉黑的心却不敢实践。


叶修问,你怎么这么喜欢和我聊天?

黄少天说,因为我觉得你这个人挺有趣的,你真好玩。

两个人怎么才会变得熟络热切起来?反正少不了聊天,多聊天,多了解对方一点,关系就更亲近一点。叶修不主动找他,那他就主动找叶修,两个人里,总有一个人要腆着脸的。既然交友申请是他发出的,那也由他来做这个腆着脸的人吧。

你经常来El Dorado吗?一个人来吗?你有听过以前的驻唱歌手唱歌吗?你觉得他们唱得怎么样?唱得好不好?和我比呢?哪个更好一点?

一个酒吧的驻唱,一个电竞职业选手,两个毫无干系的人,愣是因为El Dorado有了联系。你不懂我的专业,我也不懂你的专业,没有关系,至少还有El Dorado,有一个我俩都知道的事物,那我们就可以聊很多了。

叶修不太聊天,准确来说是不太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聊天上,他宁愿把这些时间空出来和其他战队的人聊聊天,打探敌情。可是耐不住黄少天的狂轰滥炸,他的消息像急雨,一句句话和雨丝似的,杀一盘荣耀就是十几句话。这人好烦,他挑着回复一些,可是他不抗拒。黄少天有时候问他问题,有时候还会和他唠嗑。今天有人居然点了首韩文歌,他听过可唱不来,又不敢直说,直接在台上手机搜音译歌词,结结巴巴地唱完整首歌,突然就觉得自己学韩语还挺有天分。叶修说那你再把那首韩文歌唱一遍听听?黄少天也不拒绝,直接发了语音过来:呢擦够一等,你玩所能罗闹,一不素曼得够一扫。叶修说你唱得什么玩意儿。黄少天说怎么样,有没有点感觉?你就说有没有。说完又给他唱了两句,叶修听了三遍,觉得好笑,也没说,怕打击黄少天的自尊心。



白色的羽毛飘动 静静地飘向天空

留不住你的时空 我选择就此放松

羽毛在爱我的手中 那伤心没有想象的重

我始终不够冲动 对于梦


#


据说下个星期一,兴欣全员都会来El Dorado举行庆功宴。本来El Dorado的老板想要给兴欣包场,一来玩得痛快,二来以防有碰撞。陈果大大咧咧的说不用啦,而且那天也不用给我们免酒套餐。方锐老早就发了微博,说大家可以下注,赌一赌兴欣里的各位酒量都怎样。一群职业选手都转了微博,林敬言也转了,问自己能不能也去凑个热闹,被张佳乐说你虽生是呼啸人但死是霸图魂啊,和兴欣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去了干嘛。

虽然陈果说不用弄得太紧张,但预防万一,El Dorado还是决定限制一下当天的顾客,只允许兴欣的粉丝进入,在进酒吧前还需要自证粉籍,至少得拿个以前兴欣比赛的门票,或是兴欣的官周才让进,谁知道会不会有其他队伍的粉丝想要浑水摸鱼进来,说不准就会威胁到职业选手的人身安全呢。

老板嘱咐黄少天,那天晚上的最后一首歌必须唱《We are the champions》,黄少天说这也太老套了吧,老板说老套又怎样,图个气氛呀,黄少天说好吧好吧。

庆功宴那天,黄少天提前到了El Dorado候场,结果被拉去一起布置酒吧。为了这天老板特意定制了一套与兴欣相关的装饰物,红白条纹的彩带,巨大的印有兴欣队徽的幕布。黄少天和徐景熙说这太浪费了,就用这么一天就要扔,徐景熙说老板有钱,你管他怎么花,他把这儿布置出一个荣耀联盟来都可以。

晚上七点三刻,距离黄少天上场还有一刻钟,他在后台练着吉他,手指随意地扫过吉他的琴弦。他听见音响里传来别人试音话筒的声音,喂,喂,黄少天跟着念,喂,喂。他刚喂完,手机一个震动,叶修给他发来了QQ消息。

巨星准备好了吗?什么时候上台唱歌?后面跟了个叼烟大兵的表情。黄少天看着好笑,手指噼里啪啦摁着键盘,你已经到了吗,坐哪儿呢,今天给你露一手,记得捧场啊。叶修回得很快,看来是没什么事儿做,他问黄少天捧什么场,捧钱场还是人场。黄少天说都行,爱捧哪个捧哪个。

八点钟,黄少天准时登场,上台先给大家鞠了个躬,起身的时候看见第一排坐了十几个人,都穿着兴欣的队服。黄少天心想不愧是今天的主角,都坐第一排,结果目光再往后扫,得了,今天所有人都穿着兴欣队服呢。他望见上次在百科图片里看到的两个美女选手,又四处瞟了瞟,终于在同一排最边上看见了叶修。

“在我演唱之前,首先呢,我要先对我们夺冠了的兴欣报以最热烈的掌声!祝贺兴欣!拿了冠军!”黄少天带头鼓掌,底下一群人也欢呼着跟着鼓掌。

“所以今天,除了大家已点的歌外,我还要额外给兴欣的各位赠送一个点歌机会。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祝贺礼物,不过也代表我的心意了。”黄少天说完,有束追光就打在了坐在中间的那排人身上。

陈果没想到还有这么个惊喜,看到其他队友都拭目以待地望着她,她也只能有些惊慌地站起身来,搓着手不知所措:“哎呀……啊,这,我们还没讨论过想点什么……”

“没事儿啊,”黄少天宽慰道,他摆摆手,示意陈果别紧张,坐下去慢慢想,“你们慢慢想啊,想好就告诉小张,我把你们的歌放最后一个唱。”言毕,他扭过头对身后隐匿在阴影里的灯光师比了个OK的手势,亮堂的El Dorado瞬时暗了下来,淡粉色与浅绿色交织的灯光亮在黄少天的头顶,音响里传来《Forever Love》的前奏。黄少天调整着自己的坐姿,清清嗓子:“今天的第一首歌,是曾经有位兴欣的粉丝点了却没能如愿听到的《Forever Love》,在兴欣夺冠的这天,我帮把你这个愿望圆满了。”

他轻哼了一阵,没有吉他可以让他弹奏,他的手就搁在大腿上,跟着伴奏里的钢琴琴音轻轻打节拍,像是星星路过风铃的声音悄然响起,他开了口:

“爱你 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

我越来越爱你 每个眼神触动我的心

因为你让我看见forever 才了解自己

未来这些日子 要好好珍惜”

他一唱词,底下就起了阵不算太响的掌声,没有打扰到他,也给了他足够的面子。包荣兴感叹,这么近地看了以后才发现,这个唱歌的长得真好看呀。苏沐橙说你不是之前就觉得他好看吗?包荣兴不知道苏沐橙坐在哪儿,只是循着声源望去,一望就看见叶修,立刻咧嘴笑说但是他没有老大好看。魏琛啧啧两声,你看这马屁拍得,也就包子说这话让人觉得真诚,要是换方锐讲指不定老叶还以为他在开嘲讽呢。方锐立刻反驳,哎哎,这什么意思?

陈果探头嘘了声,食指竖在唇前,示意他们安安静静地听歌。罗辑问,老板娘,你想好点什么歌了吗?陈果本来提醒他们安静后就打算继续看表演,没想到罗辑会在这时候提问,愣了半拍才摇摇头。

唐柔说看这唱歌的平时讲话语速这么快,要不让他试试能不能用嘴哼个《野蜂飞舞》?陈果震惊地看唐柔,说认真的吗?唐柔摊手耸肩,当然不是,开个玩笑。

“你没有想听得歌吗?”苏沐橙压低了声音问陈果,她好像有一串歌想点。

“没有啊……”陈果摇摇头,“平时听得歌是挺多的,可突然叫我说一首最想听别人唱得歌……那好像还真没有啊,”她把目光移到一直没讲话的安文逸身上,“小安,你想听什么歌?”

“我?”安文逸指指自己,“我无所谓。”

最怕的莫过于别人回答“随便”和“无所谓”,陈果垂头丧气,侧头又看见莫凡,莫凡也没讲话,不过这太正常了,就算莫凡今晚睡了醒醒了睡她都未必会发现。陈果想了想,还是决定寄希望于队长身上:“叶修……你说点什么歌好啊?”

“《月亮代表我的心》。”叶修简洁明了。

“为什么……?”点首情歌?难道不应该应景地点什么歌颂友情之类的歌吗?

“那你是想点《团结就是力量》?”叶修一眼就看出陈果在想些什么。

虽然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有些怪怪的,但是唱《团结就是力量》更怪,好歹前面那个还是抒情曲吧。陈果想着,不敢再犹豫,生怕自己永远做不了决定,赶忙悄悄招手招来小张,对他耳语几句。

魏琛又是啧啧两声,我猜老叶是只知道《月亮代表我的心》怎么唱吧?叶修嗬唷一声,说老魏厉害了,今天智商上线了,这都能猜到,给你鼓个掌吧。魏琛说去你妈的,老夫智商一直在线。

“你感动的眼睛 我沉默的声音

仿佛就是最好的证明

就让我再说一次 I love you

直到永远”

黄少天今天的状态很好,和他第一天来El Dorado唱得那首《突然好想你》相比,唱功明显有长进。底气很足,发声的位置也改了,唱出来的虽然还是那把清亮的音,却要厚了一些,显得更有味道。

El Dorado的侍应生开始给每一桌送小食,给其他人送得都是一碟海苔脆饼和麻辣花生,给兴欣众人送得就要丰富得多,一碟炸得酥嫩的椒盐排条,一碟油炸鱿鱼圈,还有一盒香脆的薯条,还附赠两种味道的蘸酱。这还只是今天第一轮的餐点。

小食全部发完的时候,第一首歌也就唱完了。黄少天歇了会儿,接过小张递来的水杯,就着吸管喝了几口水。这会儿就要护着嗓子了,以免接下来唱得多了嗓子疼。

“黄少,兴欣的歌点好了。”小张说。

“点得什么?”

“《月亮代表我的心》。”

“哈哈哈哈!”黄少天一听歌名就笑了起来,“叶修点得吧?”

“这个不知道……”

“就是他点得,除了他不会有人点这个歌,”黄少天说,他刚想嘱咐小张让他跟负责伴奏的老师知会一声,又突然想到个新点子,“哎,小张,你帮我问问老板,你就说:如果把叶修唱歌的样子录下来放到网上,是不是可以一举成名?”

他叶修不是喜欢听《月亮代表我的心》吗?行啊,那上台和他一起唱吧!


黄少天猜得到《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叶修点得,叶修也猜得到让自己上台和他合唱的主意是黄少天出得。兴欣众人揶揄着叶修,说等着看你的精彩表演呢,不仅兴欣的人怂恿他快点上去,连粉丝都高喊着“叶修大神上啊!”“叶修大神走一个!”,叶修心说你们还挺积极啊,也不再推脱,上了台。

有人给叶修也搬了个高椅上来,放在黄少天的边上,黄少天拍拍椅子,示意叶修一起过来坐下。

“哇——今天真的有耳福了啊,叶修唱歌啊!你听过吗?你听过吗?反正我没听过,”黄少天笑意盈盈把叶修迎上台,“叶修大神现在有什么想说的?”

叶修侧头看他,黄少天眼里都是晶点荧荧,像看好戏一般看着自己。你是故意的吧?叶修唇语道。怎么是故意的,不是替你粉丝谋福利吗。黄少天眨眨眼,无辜地看他。

“献丑了,我不会唱歌,大家听着玩玩就行。”叶修也是打开天窗说亮话,先提醒各位他不会唱,后面他再唱得不行大家都不许有怨言啊。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没事儿,我信你,绝对OK。”

他打了个响指,伴奏像是渐起的薄雾,轻轻的在这座小城里弥散。极具年代感的伴奏容易让人引起共鸣,喧哗声轻了,没人敢在这首经典曲作前造次。灯光也变了,变成了乳黄与月白交织的色彩,是一曲老旧的梦,不愿醒来。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他先开口,尾音也和月色一样柔美清朗。黄少天微侧过头,他平时唱歌喜欢闭着眼,把自己融入进歌里,今天却没有这么做,他看着面前灯光下忽明忽暗隐隐约约的一张张脸孔。边上的叶修在想什么呢?他开口会不会和我想得一样那般好听呢?他唱着唱着,就向叶修扬了手,示意他来唱下一句。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爱不变

月亮代表我的心”

叶修前两个字没找着调,起得高了些,他也不羞,反正都说过自己不会唱了。他的嗓子是真正的烟嗓,有味道,有故事,最适合唱这些歌。黄少天在一旁听着,心里不断惋惜这人居然不走唱歌的路,太遗憾了,太遗憾了。

声线一个亮,一个哑,两种声音融在一起,真有那么点动听的感觉。底下有人情不自禁就跟着一起唱,像是和声一般。方锐低声说老叶有点本事啊,唐柔说是挺可以的,退役以后就去唱歌吧,魏琛说唱什么,叫他自弹自唱《野蜂飞舞》吗?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叫我思念到如今”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间奏很长,黄少天一手盖住话筒,侧了身子对叶修低声说,我就说吧,你唱歌不错的,真的不考虑来跟我一起唱歌啊?我记得你退役了对吧?

叶修学着他的样,也压低了声音,不行啊,哥的一颗心还挂在荣耀上呢。

底下魏琛大喊:“老叶!干嘛呢!和人贴这么近!亲上了啊!”

两个人都侧了身子靠近对方,还都不约而同地一手盖住话筒一手遮住嘴巴,在台下观众眼里看来两个脑袋都粘一起了,不由得笑,也就是魏琛和叶修这么熟敢大大方方地喊出来。

叶修对着话筒嚷回去:“干什么,老魏同志不甘寂寞了?要不,你和边上的包子也啵一个吧。”

“啵你个大爷!”

魏琛这话一喊出来间奏就结束了,黄少天接下一段歌词去了,听上去这就像是安排好的一场在间奏中的念白一样,又是惹得大家哄笑一阵。魏琛念了句笑屁笑,你们怎么不笑老叶那快断气的歌声,哎哎两声就埋头吃排条去了。



第一次 遇见你 的那天起

找不到 地心引力

恨自己 没出息 想你想你

全宇宙 昏天暗地


#


庆祝晚会散场的时候黄少天混兴欣的队伍里去了。除了叶修他一个人都不认识,看见个离自己最近的就拍了拍他的肩,咧着嘴嗨了声。

莫凡:“……”

黄少天:“呃你好呀?你是兴欣战队的对吧?我是刚刚在上面唱歌那个,嗯你们队长去哪儿啦?”

一旁围观的陈果估摸着莫凡两次无视黄少天很有可能黄少天就要揍他一顿了,赶紧过来打圆场:“你找叶修啊?”

她这句话一说,在陈果前面收拾东西的一群人才反应过来。苏沐橙哎呀了一声,赶紧靠过来,你是黄少天啊,你好呀,我是你的粉丝。坐在兴欣边上的兴欣粉丝也不沉默了,嚯,荣耀联盟女神的偶像啊,霎时看黄少天的眼神都不一样了。黄少天也没半点不好意思,是吗,这样啊,谢谢你喜欢我啊,你知道叶修去哪儿了吗。旁边包荣兴嘀咕了句咦他怎么认识老大啊。苏沐橙说,他喝醉了,提早回宿舍去了。黄少天哦哦两声,那我能跟你们去吗?

能吗?嗯……为什么不能呢?之前还不知荣耀为何物,现在也只认识叶修一个人,看起来就像是叶修的朋友一样。都是朋友,那有什么不能呢?


兴欣的人比粉丝要提早离场,也是为了防止和粉丝一起离场会出意外。黄少天比他们先出去,在门口等了会儿,等到夏天的风都把他身上的汗吹出来时才等到戴着口罩帽子的一群人出现。黄少天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和边上连帽衫的男孩搭话,小哥,你们每次来El Dorado都要这么全副武装吗?全副武装的小哥说,是啊,被认出来就不好啦。黄少天说,好热啊大夏天的,不过你们这一队人这么明显,别有用心的人想想就能认出你们来啦。小哥笑了声,说我也这么觉得。黄少天拍拍他,低声问,小哥你叫什么名字?小哥也低声回答,我叫乔一帆。

乔一帆?是个好名字。黄少天说,没想到电竞职业队里还有你这么文文雅雅的男孩子啊。乔一帆说,我文雅吗?前面方锐转过头插了句,不看一帆你比赛时操纵角色的狠劲儿还是很文雅的。

夜晚的风真热,一旦意识到自己是在近三十度的户外后,就会觉得风都带了燥热的感觉。黄少天扯了扯被汗糊在皮肤上的T恤领口,问叶修喝了多少就醉啦?

“今天没喝太多,”方锐回忆,“就半杯吧。”

黄少天不敢置信:“就半杯?半杯啊?就醉啦?”

“队长也没有很醉,”乔一帆在一边补充道,“至少比喝一杯的那个程度要好一些,没醉晕过去,能说话,还能自己回上林苑呢。”

黄少天心说呵呵那还真是有进步啊要不给你们队长鼓个掌吧,嘴上念叨这也太弱了吧半杯就醉得迷迷糊糊了,想了想又问那你们的酒量都怎么样啊。

“我们这儿酒量最好的是魏琛前辈,”乔一帆说,“他比较能喝,像我也就比队长稍微好那么一两杯吧……啊,罗辑是五杯好像?”

这么一看好像大家都不怎么能喝啊,这是职业选手的通病吗?

“也不能叫通病,为了保持清醒,保持手的操作灵敏度,职业选手都不怎么喝酒。”

这么一解释黄少天就能理解了,不过还是有点疑惑:“不喝酒还来El Dorado啊?”

“图个气氛啊,”方锐说,“喝酒会醉,闻到酒味总不会醉了吧?可惜啊,在包厢里连酒味都闻不到。”


和叶修同房间的魏琛说他先去洗澡,小兄弟你有什么话要跟老叶讲就现在去说吧。黄少天谢了两声,问清楚了叶修房间在哪儿才敢往楼上走。

屈指敲两声门,里面传来模模糊糊的一声“进来”,这声音听起来好像和叶修平时说话声音差不多。黄少天胡乱猜测着,就把门给推开了。

叶修坐在床沿边,头发有些乱,看起来是刚睡了一觉。听到他的声音扭过头来看他,眼神有些松散,看起来是余醉未消,晃了半天才在他身上聚焦。

“哟,怎么是你啊?”叶修笑叹了声,“交朋友交到我房里来了?”

这话听起来太暧昧了,不过这个说法也没错,黄叶二人都没觉得哪里奇怪。黄少天踏进房间,手向后把门给带上:“我不知道你喝醉了,本来我想今天庆功宴散场后来找你聊聊天的,你不在,那我就跟过来了。”

“老板娘也真放心一个陌生人跟来啊,”叶修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什么事儿啊?”

“哎我和你说啊叶修,我觉得你唱歌是真不错,真有发展前途,你都退役了,你真不考虑来和我一起玩音乐唱歌啊?”一让黄少天说他的正事儿,他就来劲,猛地坐到叶修边上。

叶修失笑,敢情这小子还没放弃希望:“我是退役,又不是离开荣耀了,还是要打荣耀的。音乐,还是让给你玩吧。”

“好吧,”黄少天耸肩,显然叶修的答案在他意料之中,“其实我也知道你会这么说。我都放弃劝你和我一起唱歌了。对了,你退役之后打算干嘛去?还留在兴欣吗?”

退役之后的去向,叶修只在心里自己盘算过,连兴欣的人都没告诉过。他盯着黄少天的眼睛看了好几秒钟,看得黄少天都虚了,身子向后挪了点连连问你看什么呀,这才移开目光,正经回答黄少天的问题:“我大概要回家去。”

“什么时候回家?”

“不确定,过几天?过一个星期?不知道,再说吧。”

“那……”黄少天拉长了调子,“还没回家的这几天,要不要来El Dorado玩玩?”

来El Dorado玩玩?“难道我平时没有来El Dorado玩玩吗?”叶修反诘回去。

“我不是说那个玩玩,那就是个消费者,是个顾客,那是真把El Dorado当酒吧了,”黄少天一本正经,他看着叶修,让自己的话听起来更有可信度,“我的意思是,来El Dorado,和今晚一样,晚上合唱一首歌,然后去喝酒,怎么样?”

他口口声声说着已经放弃劝自己和他一起唱歌,心思原来全动在这上面。

黄少天的眼睛大而有神,就算是在暗沉的房间里,他的眼底总有濯濯亮光,和他唱歌的声音一样,清亮。被这么一双好看的眼睛盯住,加上他不能更真诚的语气,饶是叶修这种人精,也忍不住和他对视晃了神。

“怎么样?”黄少天,用眨眼技能诱导,犯规,红牌罚下。

叶修笑起来:“一个喝酒的邀约?”

“交朋友都是一个个邀约累积起来的。”黄少天打了个响指,他的语气很笃定。

“事先声明,职业选手是不可以喝酒的,”叶修说,“退役了的也一样。

——但是,陪你一杯,看你喝酒,这个约,我还是可以赴的。”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我写过最难写的文……难写到我一想到还有个下没有写我就想跳楼……

我已经越来越虚了,把握不住人物性格,不知道情节会怎么发展,啊好想跳楼啊【【

粗体字歌词:

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 李霄云

白色羽毛 - 芮恩

碎碎恋 - 陈学冬

没话好唠了,这章可能还会修改一下……再说吧,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改,改也不一定改得好,盯着文档发了半天呆还没想到怎么改,索性先发出来。

评论(15)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