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all叶 - 飞机名为恋爱班次

CP:全员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BUG有 ]

空少老叶和其他人的故事w

除了老叶外还有些人身份架空XD 其余人不变

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_(:з」∠)_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先生,请问需要些什么?”

彼时喻文州正垂睫细细看着手中平板里的一场比赛。他带着一副白色耳机,却选择了关闭解说,耳机里只有来来往往枪林弹雨的声音,因此,当这个男声突然出现的时候喻文州有些愣怔。

不过他很快反应了过来,仰起头,看见穿着整齐制服的空少正望着他。

“……咖啡,”喻文州的目光不动声色地从对方胸前的名牌上掠过,回给对方一个温润的笑,“谢谢。”

“好的。”胸牌上写着“叶修”二字的男人弯下身,取了小车上的咖啡壶倒了一纸杯的咖啡递了过去。

接过咖啡的时候喻文州特意留心了下,对方的手指纤长白皙,指甲上泛着极淡的妃色。他微微侧头,开口道:“先生有特意保养过手吗?”

叶修没想到对方主动搭话,他的目光顺着喻文州的目光,一起落在自己的手上,他笑了笑:“没有。”

“是吗?我还以为先生和我是同行。”喻文州也丝毫不见误会之后的尴尬。

“同行?”

“先生对此有兴趣?”喻文州挑了挑眉。

“是挺有兴趣的,”叶修点点头,又话锋一转,“不过再有兴趣那也是落地之后的事儿了,现在我是工作时间,搭讪请之后。”他站住了身子,状似无意地整理了番自己的领带,推着小车向喻文州身后的乘客走去。

“先生,请问……”

喻文州关掉了比赛录像,听着叶修的声音在自己身后响起,他闭着眼,猜测着他身后的这位乘客在见到叶修时会是什么反应。

他突然想起他第一次知道叶修的时候。

 

大概在三四个月以前,微博上突然爆红了个空少小哥。原因大抵是一个姑娘独自飞温哥华时发现突然来了例假,白色长裙被染上了颜色,姑娘窝在座位里不敢乱动,异常尴尬又不知如何处理这一突发状况。这个时候,是一位空少看出姑娘面色不对,大致猜测出了原因后,借以“空调有些冷,姑娘穿得太过单薄”的理由把自己的一件制服长裤借给了姑娘,让姑娘直接穿回了家。

不少网友都被这位空少小哥的暖心打动,大呼死了几十年的少女心在这一刻复苏,要给这位空少小哥生猴子,并且希望身为当事人的这位姑娘能把空少小哥的照片公布出来。出于隐私考虑,后又和空少小哥见了一面归还了衣物的这位姑娘只公布了一张匆忙间拍摄的小哥的背影。照片拍得有些糊,不过并不影响网友们欣赏空少小哥的好身材。宽肩细腰长腿,还有一双骨节分明皮肤白皙的手,又圈了一票颜粉。

没能看见这位空少正脸的遗憾很快就被弥补了。在空少小哥上头条的几天后,一条很久之前的微博又被人扒了出来。发布微博的人是个很普通的人,然而不普通之处在于博主是个空少,而且和爆红的空少小哥是同家航空公司的。这位小哥发布的微博是这样的:

最近连着飞了好几个地儿,撸个串的时间都没,好不容易闲下来了,逮着老叶半夜撸串去!

微博底下还有一张照片,戴着空乘盖帽头发微长面容清秀的博主揽着另一个空少制服都来不及脱下的男人,男人咬着烟,一只手虚掩在面前,显然是一副不愿拍照的模样。

这条微博一被翻出来,有不少考据党立刻将两张照片里男人的手进行了比对,再加上姑娘发见面repo中提到的空少小哥爱抽烟的细节,在林林总总的比对结果下,大家终于敢肯定两张照片里的是同一个人。

“都怪你,老叶,”张佳乐咬着吸管望着端着餐盘坐在自己对面的叶修抱怨道,“我的微博每天都被各式各样的私信和评论塞满了,刷个首页还能看见关于我俩的微博。”

“那不挺好,你火了。”叶修看都没看张佳乐一眼,放下餐盘掰开一次性木筷。

“好个屁,你知道发得都是些什么鬼嘛。”张佳乐将空了的可乐罐扔到一边,刷着手机忿忿道。

“发了些什么?”

“‘请问你还缺女朋友吗?上过大学能吃的那种’‘这位空少小哥我看你骨骼惊奇不如把你身边那位介绍给我吧’这些都什么啊,”张佳乐越说越急,“这也就算了吧,‘请问你和你身边的这位什么时候公开’,这什么鬼!”

叶修刚夹了一筷子酸辣土豆丝塞嘴里,听了张佳乐的话差点没笑吐出来:“当你女朋友的门槛怎么这么低啊,上过大学能吃就行?”

“这是重点?重点难道不在于为什么我和你扯上了关系?”

“高兴点啊张佳乐,哥可是相当优秀的,”他话锋一转,“不过啊,我就说你不应该发那条微博,还发了个合照,要早知道会被这样误解我还不如逮着沐橙拍一张传网上去呢。”

“那你也想太美了,”张佳乐瞪了眼叶修,把手机收起来掰开了木筷,从叶修的餐盘里顺走了一大块糖醋排骨,“苏妹子可是全公司的女神,像你这样的,”他上下打量了眼叶修,“像你这样没上过大学还只会吃的,就只配和我在一起。”

 

自从叶修这么一举成名以后,他的个人资料,还有证件照和简历也被不少网友给扒了出来。暖人身材好,颜值不说高到爆表那起码也是甩常人一条街的事儿。他这一成名也给他司带来了不少收益,许多网友开始选择出门旅游,就为了在飞机上能偶遇上叶修。

这个概率的确是小之又小,往往那些有心去偶遇叶修的没能如愿,而无意者却真能遇见叶修。

不过这些粉丝的素质也是相当不错,好歹没有死缠烂打哭着喊着求叶修留下个联系方式,往往都是在下了飞机后求个签名或者合影,就算发上了微博也会帮忙友情打个码。

没有过分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叶修也就随他们去了。

不过……要说印象深刻的人,还真有一个。

那是一次飞S市的航班,彼时飞机已经落地,乘客陆陆续续地走下扶梯。叶修正在乘务间门口偷偷伸了个懒腰,突然就听到一阵喧哗声。

“什么情况?”叶修扯了扯身边方锐的袖子问道。

“好像是一大堆粉丝。”方锐张望了下,猜测道。

“刚在飞机上还没被认出来呢,不会是我的粉丝吧?”经过这么多天粉丝的狂轰滥炸,叶修自己都无意间默认了自己这个低调网红的身份,“没那么夸张吧?”

方锐和叶修本想下去看看究竟是什么状况,想到还要检查整理清扫两舱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只是在机舱门边上围观。

“粉丝数量有点多啊……”方锐感叹着,“不过看起来肯定不是你的粉丝,”他转过头来,拍了拍叶修的肩,“叶修大大当网红当上瘾啦?”

“是有点当上瘾了,”叶修也不否认,顺着他的话说,“哥多潇洒,多少小姑娘的少女心因我而复苏,废物点心嫉妒啦?”

“废物点心”是叶修一次无意吐槽间给方锐的称呼,具体什么事儿叶修自己都忘了,只是觉得“废物点心”这称呼挺好,有时和方锐打嘴炮的时候会这么叫叫。

“可不,太嫉妒了,”方锐说话也变了个调子,“想想,叶修大大很快就会走上人生巅峰了呢,叶修大大养咱们哥几个啊?”

“我可养不起那么多。”

“那就养我,”方锐朝叶修凑近了点,直直望着叶修带了点笑意的眼睛,“叶修,养我没错。”

方锐本身长得就不赖,穿了身制服打着领带,还扣了顶空少盖帽,还真有点小帅,尤其现在还这么专注望着自己,看得叶修只能半开玩笑糊弄过去:“哪儿来的闲钱养你,养我一个就挺累了,烟钱谁付?”

说着,叶修移开了目光,重新望向那一大堆吵嚷的人群,这个时候他终于能够看清是什么情况了——

不知道有多少个小姑娘,要是叶修没看错还有汉子,里里外外挤在一起围了个圈,圈中间站了个戴着口罩身材高挑的男人。

“哎,”他推了推方锐,又指了指那人,“那谁?明星?”

“啊……?”方锐也看见了那人,他回忆了好半会儿才猛地惊呼一声,“哦哦,我想起来了,这人就是头等舱那个嘛!在飞机上的时候还没戴口罩,把邻座的女乘客迷得一路上就顾着看他了。应该是明星吧?脸长得挺好的。”

“什么明星呀,”苏沐橙从他们身后探出个脑袋,“人是电竞职业选手,好像姓周,挺有人气的。”

“挺有人气?嗯,看出来了。”

叶修点点头,正巧那戴着口罩的青年微侧过头,对上了叶修的目光。青年的脸很白净,一双被额发微微遮住的黑白分明的眼远看还是极清亮。即便戴着口罩,叶修也能想象到青年长了张多好看的脸。

“脸好人气自然高咯。”叶修感叹了句。

“听说实力也不错,顶尖的。”苏沐橙补充道。

不断有粉丝伸长了手,手上拿着手机对着青年一阵狂拍,闪光灯闪得连叶修看了都刺眼。也有手上拿着白纸的,大概是希望能给签个名。粉丝挤在一块儿,推推嚷嚷,经常一个不注意就会推到青年。

“看来人气高也不是什么好事儿……”

叶修正这么说了句,便见人群之中瘦高的青年缓缓抬手,摘了半边口罩,对着叶修他们的方向微微笑了笑。

粉丝又是爆发出一阵惊叫,愈发挤得厉害了起来。此时此刻,那青年的队友或是助理终于来到,和青年一起对粉丝说了些什么,最后一起离开了。

“颜值挺高啊……”苏沐橙趴在叶修肩上,完整目睹了这出闹剧后感叹着。

“是啊,”青年的身影已经看不见,叶修转过身就向舱内走去,“这样的人才该有粉丝啊。”

“风水轮流转啊,老叶,嫉妒人家了?”方锐立刻追上叶修,开玩笑地拍了拍叶修。

“低调,我还是适合低调。”

 

难缠的客人也是遇到过的。

在叶修还没出名之前,或者说是更久之前。飞机上有个话特别多的乘客,叶修至今都会想着,如果那时不是自己推着小车去问黄少天需要喝些什么,而是让别的什么谁去的吧,他那次的旅程一定是最舒适的旅程。

“喝些什么?你们这儿有什么?”黄少天扫了眼车上瓶瓶罐罐各种饮品,“回去以后还有训练,那还是喝咖啡好了……那要一杯咖啡吧。”

叶修早在他最后一句结论说出之前就倒好了咖啡,在黄少天最后一个字尾音落下时将咖啡递了去。

“谢谢啊,”黄少天眯眼笑了笑,又突然发现了什么般惊道,“兄弟打网游吗?”

他的问题提得莫名其妙,突如其来,不过叶修还是回应了:“打。”

“职业玩家?”

“没那么厉害,”叶修推着小车向黄少天身后走,“兴趣而已。”

“这样啊……”黄少天叹息了声,“兄弟手挺好看啊,还以为是高玩呢。”

飞机客舱内温度舒适,也没有人发出过响的噪音,不少乘客都昏昏欲睡。叶修就是在这个时候来检查行李架的,他尽量放轻了脚步声,一排排检查得相当迅速。

这次飞完能不能申请个休假……?叶修垂睫望着地面上自己不断向前迈进的脚步想着。连飞了一个月,身体有点吃不消啊……

“嘿?”

一声轻呵让叶修停住了脚步,他努力分辨了下声音的来源处,然后他转了转头——黄少天伸手拉住了他的衬衫袖子。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叶修道。

“兄弟,那个……”黄少天似乎是在斟酌措辞,“我觉得你手真挺好看的,挺适合打网游的。”

“我打啊。”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感情这人还念着这事儿。

“不是……我的意思是,呃,你玩什么网游?”

“星际争霸。”叶修眨眨眼,老实回答道。

黄少天似是吁了口气,然后深呼吸,说得格外郑重:“那,你考虑来玩荣耀吗?”

“荣耀?”

“对啊,我带你,我和你说,你刚才在乘务间操作那什么机器的时候我正巧去洗手间看见了,你手速还挺快的,说不定练练就能成高玩呢?你要来打荣耀,那我来带你。”

“真不用,先生,”叶修说着轻轻推了推黄少天抓住自己的手,“真的不用费那个心思。”

“可你基本条件真挺好的……”黄少天的声音轻了些,像是在喃喃自语,“可惜了,本来还想说终于看到个其他队都不可能招揽到的新人呢……”

“先生?”看着黄少天开始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叶修忍不住提醒了声,“我还是工作时间……这个,”他指了指黄少天还没放开的手,“可以请你体谅一下吗?”

黄少天的手指松了松,似是在留恋一般,最后还是默默松开了。

叶修舒口气,没想到自己会遇上这种状况,转身刚准备走,却感觉到黄少天又把自己给抓住了。

“先生你……?”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声音轻但语速极快地开了口,“如果兄弟哪天改变主意想来试试看打荣耀,可以网上搜搜看我的名字,少年的少,天赋的天,搜到我微博以后私信我,我肯定来帮你,帮你成为一个高玩,信我。”

黄少天说得很诚恳,每个字都用了力。叶修并不知道他是谁,只是本能地觉着这个承诺一定很沉重。

“……好。”好半天,叶修才点了点头,答应了黄少天。得到答复的黄少天敛着的眉也舒展开来,主动松开了手,老实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闭上了眼,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怪人。叶修想着。

 

不说乘客,机长也是个不简单的角色。

叶修曾经好几次想过,如果张新杰不是机长,自己的空少工作究竟是更简单还是更繁琐。

身为机长,张新杰对他所驾驶的飞机向来是放在第一位的,本着严谨负责,容不得丝毫马虎的工作态度,张新杰六年的飞行生涯里一起事件都没有发生过,或者说,除了天气原因以及特殊因素,他驾驶时总是严格按照落地时间,说什么时候会到就什么时候到。

这一点连经常担任张新杰驾驶时的副机长的肖时钦都时不时觉得厉害。

叶修和张新杰也是熟识,关系差不到哪儿去,然而叶修却不怎么和张新杰开过任何玩笑。

“和小张开玩笑,那就是等着劳动改造啊。”

偶尔几个经常搭档的空乘人员也会一起聚聚会,聊聊天。叶修这方面参与得比较少,但凡是参与都会忍不住提到这点。

“为什么?”方锐问。

叶修深吸了口烟,缓缓吐出几个烟圈:“说来话长。”

张新杰为人一向严谨,和他打交道的人也不怎么和他开玩笑,并不是说张新杰开不起玩笑,而是觉得任何玩笑在张新杰这儿都是无效的。

这人天生就不适合被人开玩笑。

然而叶修同志是谁,他不在乎这个。那天机组登机前他和张佳乐开玩笑,说不知道波音777这么安全的客机会不会有一天真的出什么事故,张佳乐说这个几率略低,比张新杰飞行时发生错误的几率还低。

一旁张新杰默不作声地路过,也没出面反驳叶修他们。

至于后来?后来,两舱的打扫任务全部都交给了张佳乐和叶修。

“小张你怎么连玩笑话都分不清呢?”叶修的白衬衫几乎湿透,找了个头等舱的座位直接坐下歇息。

“我是机长,是一名飞行员,有必要为我的飞机负责,所以我不希望听到类似的言论。”

张新杰正了正机长盖帽,笔直地站在叶修面前。

“都是玩笑话啊,我和张佳乐都可信任你的驾驶技术了,是不是啊——”叶修猛地提高了音量去询问张佳乐。

没人回应。

“张佳乐——?”叶修又喊了声,心说你这家伙赶紧给我答应,别回头张新杰又罚自己再打扫一遍客舱,“老张?人呢?”

“行了,”张新杰突然出声打断了叶修,他迎上叶修疑惑的目光,“我很清楚你对我的信任,你不用再询问张佳乐,我了解。”

“小张我……?”

“我也很信任你,叶修,身为一名空乘人员你很出色,大概就是因为这个,我才不必要多担心机组。”

叶修张了张嘴,看见张新杰对他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后来喻文州还真的搭讪了叶修。

“现在不是工作时间了吧?”喻文州是最后一个下飞机的,他望着舱门边的叶修带着笑音道。

“你可以搭讪搭个痛快。”叶修说。

停机坪上有些熙熙攘攘的人声,很快又被飞机降落的声音给遮掩。天边晚霞的糖果红开始蔓延开来,从地平线那儿溢出,倾泻在灰色的飞机跑道上。

“叶先生,”喻文州终于带着姓喊了叶修,“有没有猜过我是什么工作?”

“没有,没有猜到。”

“那也挺好。”喻文州勾了勾嘴角,转身踏上扶梯向下走。

“先生不负责答疑解惑吗?”

“不用了,”喻文州没有回头,声音温醇得像是那杯叶修给他倒得咖啡,“这样挺好的,希望以后,还能在飞机上遇见叶修先生。”


-THE END-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依然不在家,依然摸了个短篇,依然是不知自己在写啥系列_(:з」∠)_

纯粹就是想写空少老叶XD!我也好希望穿着制服戴着空少盖帽的老叶能够出现在我身边问我“女士(或者小姐?),请问需要些什么”!

什么都别说了,吻我!

其实我觉得少天也很适合穿空少制服呀XD!小周适合当机长w!哎哟这么想想我都已经不行了hshs ^q^

以后可能还会用这个设定摸个鱼什么的……!

可能会有BUG,可能会有虫字,如果有GN看到请指出,谢谢XD!

你们每个月怎么都能写那么多,看了看自己的归档哭晕在叶空少的乘务间里_(:з」∠)_

关于波音777……懂得GN懂就好,毕竟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事儿,虽然不知是不是。

评论(20)
热度(434)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