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就算是差评也绝不退货 (25)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虚拟男友paro ][ QQ聊天模式居多 ]


最近很火的那个TB虚拟男盆友w


除了老叶非荣耀职业选手外其余设定与原著相同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叶修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他从未在荣耀这个游戏里认识过任何除黄少天以外的人。


当然,那些曾被他嘲讽了“霸气雄图这个名字一听就很怂”的玩家除外。


所以,当他看见自己有个不知名字的术士站在自己的角色之前时,他完全没想过是来找自己的,权当是角色停在这里人暂时不在电脑前。


负琴盲翁。


叶修将这四个字在心里念了一遍,操纵着一叶之秋就要绕过负琴盲翁继续向前走。


“且慢。”


耳机里传来一声温文尔雅的男声,两个字听来只觉醇厚温润,品不出更多。叶修分了个神,然后便看见那负琴盲翁又一次拦在了一叶之秋前行的道路上。


“有事?”叶修开口问。


“请问,”那边细细斟酌着用什么词,语速不快,字字句句听起来很是舒服,“一叶之秋,你最近没上线,你去哪儿了?”


对面那家伙认识这张卡的主人……?


一叶之秋这张卡是黄少天给他的,也没怎么交代卡的来历,他也不在意。他也做过猜测,要么是黄少天本人的小号,要么就是别人的号给了黄少天。如此一来,这个“你”,就很难猜测是指黄少天还是指原卡主了。


冒充一个人并不容易,更何况现在根本不知道需要冒充的对象是谁。黄少天这个人太有特点,话唠。但这个特点,反而更容易成为自己暴露的马脚。叶修想了想,索性不掩饰身份,打开天窗说亮话:“不好意思啊,这卡原来用的人送我了。”


“哦……”那边恍然大悟状,语速不快,听起来很舒服,“那他和你关系不错啊。”


这话埋了个地雷,但又不让人觉得有异样。叶修自己的回答,听起来就像是原卡主和自己认识,负琴盲翁也就索性默认这一点,顺口问了句。


但实际叶修并不认识原卡主。但是负琴盲翁的这句问话是叶修自己的回答引导出来的,于情于理,就算让人觉得奇怪,那也都是叶修的问题。听过他的回答的人应该都会这么默认。


叶修敛眉,下意识地留了个心眼,不再把对方当一般玩家看待。就这么短短几句对话,至少从负琴盲翁的话语里看来,他和这个一叶之秋的原卡主关系应该是不错的,否则不会关心为什么很久没上线。


但是——


一叶之秋的好友列表里,有且只有一个人:流木。


“还行吧。”叶修含糊地回了句万能句式。


“那原来用这卡的人呢?为什么不用了?”


“不知道。”叶修几乎是脱口而出,想都没想,因为他的确不知道。但他说完了才觉得这个回答听起来有点微妙,于是他又飞快补上一句,“他就说把卡送我了。”


“这样啊。我前几天和他见过,他一点也没提起这件事儿。”


都真人见过了还问候个什么啊,和他在这里绕脑子很好玩吗?


“是吗。”叶修平淡又敷衍地接了句。


“先生贵姓?”


不知道话题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自报家门。不过叶修也不怎么在意,问个姓氏而已:“姓叶。”


“单名一个秋字?”


负琴盲翁的第二句问话就跟着叶修的回答一起出来。这让叶修有种想要大呼上当受骗的感觉。


这个人,认识黄少天,不仅如此,应该还是深交,并且知道自己和黄少天的事儿,而且知道的应该还不少。会叫他“叶秋”而非“叶修”,这就说明对面那个在真实生活里不认识他,认识的是那个淘宝一天20的虚拟男友君莫笑。之前的所有对话都是一个圈套,看起来实在不能更可笑。


“你是哪位?”叶修轻轻抖了抖烟盒,抖出一支烟来,不叼着也不点着,就夹在手上。


“我姓喻。”




职业选手们很快也都知道了关于黄少天开大号竞技场虐杀一名普通玩家的事。纷纷在QQ里致以最真挚的问候以及最真诚的疑问:“你到底干嘛呢?那家伙和你有仇?”


“有啊,不共戴天之仇,所以我得杀他个几遍报仇嘛!”黄少天回复。


“找普通玩家单挑,你好意思吗黄少天?”刘小别鄙视他。


“这有什么,他完全可以当做是蓝雨战队在招新,由我来试探试探他的实力罢了!”黄少天满不在乎。


“你们蓝雨的公关部门还没找你谈话呢?你知不知道就你这么点事儿网上都在热议啊。”刘小别正在看好戏,还时不时催催黄少天让戏更有趣点。


“他们爱怎么编故事掩饰就怎么掩饰去吧,我知道我的举动很冷静就行了。”




“喻,”叶修停顿了一下,这个姓氏并不多见,对方既然只说个姓,就有把握叶修认识他,而既然对方又认识黄少天,这个人选显然不是很难寻找到,“喻文州?黄少天他们队的队长?”


“对,是我。”


“找我有事?”既然知道了对方是谁,叶修一点儿都没犹豫,瞬间就最小化了游戏开了浏览器,网页上敲上“喻文州”三个字去搜索。


“叶秋,叶秋先生,你和少天刚抢过BOSS了?跟着野队。”


叶修嗯了一声,不置可否。他正看着那“战术大师”的封号发愣,一边还心说怪不得说话喜欢绕弯子埋陷阱,敢情是职业素养啊。


“你不好奇少天拦下你去单挑以后他去干嘛了吗?”


“他去干嘛了?”


“少天开了自己的大号,在竞技场和对方对决了两局。”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还是云淡风轻的,只是叶修不自觉地觉得对方话中有话,来者不善。


“赢了?”


“剑圣夜雨声烦出现在网游里,甚至可以算是以‘欺负玩家’的姿态出现,为了这件事,蓝雨的公关部门从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开始变得繁忙了。”


叶修沉默。他隐隐约约能猜到喻文州想要说什么了。


“叶秋先生可能不太关心电竞方面,也就不太了解,我完全可以谅解。但是,不管怎样都无法否认,这造成了一定性质的影响,而且,一定是反面多过正面的影响。”


“你是来兴师问罪得?”


关掉喻文州的个人资料,叶修飞快地在搜索框里打上“网游 夜雨声烦”这两个关键词,然后看着快过千万的搜索结果压低了声音。


“我没有怪罪任何人的意思。我只是想让叶秋先生知道,少天为了两个等级不高的账号角色,冲动地做了件错事。”


这还不是兴师问罪,这还没有怪罪人的意思?叶修听着好笑。说白了,喻文州的意思,就是来指责自己,因为自己黄少天才会一时冲动登陆了大号,然后才会连锁反应发生了接下来的单方面虐菜,最后因此产生喻文州口中所说的负面影响。


“或许他不觉得自己冲动呢?我的意思是,没准他的确只是想登陆大号耍耍威风。”


“叶秋先生一定不明白少天为什么被叫做‘机会主义者’。”


喻文州的语气还是很平淡,也很沉稳,无波无浪。


这句话说完以后,两个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叶修开了个网页再去搜索关于机会主义者的事儿,喻文州也就默不作声让叶修自己先缓冲一段时间。


“你的意思是,黄少天是因为我,所以丢失了原本的冷静,冲动做事。”


“你可以这么理解。”


叶修抬了抬嘴角,摸到打火机将手中夹着烟的点燃。火机的声音透过话筒不轻不响的传送过去,像一场没有影像的广播剧。


“我可不这么觉得,黄少天,他只是觉得这个时候应该登陆大号,所以他就这么做了。不存在所谓的冲动不冲动,只是有时候需要做一些看起来很冲动的举动而已。我理解他。”


“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喻文州的语气终于带了点笑音,只是叶修没法理解。


“那——?”


“我希望叶秋先生考虑的角度能从果转换到因。我的意思是,叶秋先生,你不妨想想少天在冷静的情况下为什么做了件状似冲动的事。我今天所说的一切,都只不过是希望叶秋先生能想到这个原因而已。”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也是好久没有动这篇了_(:з」∠)_忙碌的五月过去了,六月我要勤奋起来!【别给自己立flag啊你个蠢货】


其实这章没什么黄叶的戏份【x 可能大家会想打我


顺便说一下,有个子博 @沙茶岛 把自己写过的全职以外的同人文放进去了,当然基本都是精挑细选过得那种……毕竟都是黑历史qwwwwwq


来撞CP呀!来找战友呀!来呀来呀!

评论(37)
热度(3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