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就算是差评也绝不退货 (18)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虚拟男友paro ][ QQ聊天模式居多 ]

最近很火的那个TB虚拟男盆友w

除了老叶非荣耀职业选手外其余设定与原著相同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后气氛就变得极其尴尬,只留下通过笔记本自带音响播放出来的音质不太好的电影对白声。

电影现在的剧情到底进行到了哪里,叶修再也没有心思去关注了。他没想到黄少天居然给他打了个直球,让他措手不及,一下子都不知道怎么反应。他本打算等到一个月的虚拟恋人结束后和黄少天说清楚,让他早点断了念想。没想黄少天比他更狠,连让他断绝关系的机会都不给,直截了当地借着这部电影告诉叶修他喜欢他。

叶修拿着筷子的手在空中停顿了半天,最终像是泄愤一般被他扔在了空了的一次性泡沫碗里。

“我吃饱了。”叶修站起身来,急急忙忙地就走到门口的鞋架去换鞋。他的动作有点仓促,以至于起身的时候还碰到了铁制的椅子,发出了一声不算太响的刺耳声音。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的反应这么大,他喊了声叶秋也站起身想到玄关去,迈开了几步却又停了下来。他也能大概猜到叶修如此反应的原因,他没办法在知道这原因的情况下挽留叶修,是他太过急。

“你明天到G市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吧,让我知道一下你平安到达就行了。”叶修背对着黄少天的身影停了停,拉开门连再见也没说就离开了。

“……好。”黄少天难得被噎住,目送着叶修离开,嘴无声地张合了半天,硬生生憋了个字出来,也不在乎叶修有没有听见。


黄少天是真的有仔仔细细想过他和叶修的未来的。

他不知道叶修在顾忌些什么,在他眼里看来叶修明明和他非常有默契,一拍即合。蓝雨的队员们陪他一起走过多少个赛季历练出来的默契,都让他觉得比不上和叶修在一起短短一天不到的时间建立起的默契更合拍。

为什么不能给敢爱的人一个爱人的机会。

他不想还没迈出步子就在发令枪响之前被判死刑。

黄少天跌坐回座位里,左手抬起,用手背轻轻贴住了自己的额头。


叶修踱步回了兴欣网吧。网吧里还是一样热闹,兴欣的生意一直都挺不错,这点拜老板娘陈果所赐。大家都知道兴欣的美女老板娘又真又热诚,也都喜欢多照顾照顾兴欣的生意。偶尔还能和老板娘一起坐在网吧里玩儿点什么,气氛真的犹如是一家人。

不过今天的热闹似乎并不是因为客流量。叶修还在兴欣五米开外左右就看到了,兴欣网吧店门前停了辆比较小型的货运卡车,玻璃的店墙外还摞着几台电脑。

“怎么回事?老板娘决定把兴欣给拆了?”叶修随手抓住一个从兴欣走出来的人问道。

“叶哥?”这人也是兴欣的常客,也知道叶修这么号人,“哦,陈姐说要把二楼你们那工作室重新装修装修。”

装修?有什么好装修的……叶修一边纳闷一边上二楼,不时见到有工作人员搬着机子进进出出,一阵乒乒乓乓好不热闹。

“沐橙?”叶修正巧看见苏沐橙靠在墙边,“为什么突然要……装修?”叶修纠结了一下措辞,眼前这声势,他真没法觉得只是单纯的装修。

“嗯?叶修你回来啦?”苏沐橙手上还拿了瓶饮料,正在向房间里张望,“果果说全网吧的机子都装了……呃叫什么……荣耀登录器?就我们这儿没装,担心我们中也有人要玩,就一起装了,顺便把一些功能不太好的机子给淘汰掉。”

叶修心说真巧,他昨天才第一次尝试荣耀,今天老板娘就像心有灵犀一样给装读卡登录器了。

“那包子他们呢?怎么没见到?”叶修环视四周,二楼他好像只有苏沐橙一个熟人。

“包子?哦他们在……”

“叶修——!”陈果怒气冲冲地把苏沐橙的话打断了,“你怎么才回来!包子他们都在里面帮忙呢,兴欣男的里就你没事儿干!快点过来!”说着就一把拉住叶修的手,直往房间里带。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望着苏沐橙,企图得到苏沐橙的营救。他算是明白为什么苏沐橙站在门口还拿了瓶水了,敢情她不做事儿,自然待在一边休息。

“叶修你加油啊!我和柔柔果果去给你们买水呀!”苏沐橙笑得一脸纯真粲然。


电影还在继续,不过黄少天是完完全全没有心思看了。

总之最后的结局一定会是皆大欢喜的在一起吧?电影就是这点好,再扯的剧情,只要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都能编造出来。

但是现实生活哪里会有这么美好的事情发生。一步走错就是永远的事儿。

叶修那个逃避的态度大概算是拒绝了,没有明说以及要求自己明天到G市后的报平安大概也只是出于虚拟恋人的职业素养罢了。

黄少天想着,顺手就关了电影。他也没心思再继续看下去了,与其为了帮女主角烦恼要怎样和男主角在一起,他还不如好好想想自己要怎样和叶修破镜重圆。但……说是破镜重圆,其实也只是把关系拉回原来不明不白模模糊糊的那一层。


“老大辛苦了!”

把整个二楼全部整理好已是晚上的事儿了。一个下午,叶修跟着那群工作人员又是组装电脑又是连接网线,像是把人生前二十几年没做过的所有运动都给做了一遍。到了最后手臂酸软得几乎抬不起来,只能垂下手坐在椅子上休息。

不过叶修并不是出力最多的那一个,出力最多的是包荣兴。他长得高,不管怎样都给人一种强壮的感觉,再加上他说自己以前是个看场子的,许多累活都让他一个人给担待了。不过尽管如此,他也比叶修状态要好太多。

“包子……”叶修觉得早上四点爬起来果然还是太吃力了,又是一下午的繁忙,困意马上就席卷而上,几乎要把他开口说话得那点力气也给剥夺了,“……你不累吗?”

“不累啊!我以前常干这种事儿,习惯了!老大你以后就和老板娘说呀,就说让我做就行了!”包荣兴在叶修身边坐下,神采奕奕地,和叶修这一副马上就要睡死的模样相比不知道好到哪里去。

“休息一下吧,待会儿早点睡。”一直在外围观的苏沐橙手里抱着好几瓶饮料走进来,分发给房间里的每个人。

叶修疲倦地抬了抬眼皮,伸手接过水的意思都没有,身体微微向椅背侧了侧:“什么水?”

苏沐橙笑了笑,特地帮叶修把瓶盖拧开递过去:“柠檬苏打,果果选得。”

“买什么不好,买苏打水。这种时候就应该喝点矿泉水……”叶修嘀咕着,几大口灌下去,“凉白开也行啊。”

“好歹也是果果的一点心意,你就别抱怨了。”

叶修无心地接了句是是是,稍稍坐正了打算把瓶盖拧回去——却在看清手中的饮料瓶时,微微愣了愣。

“前辈?”听了叶修的话真的去倒了杯凉白开来的乔一帆望着一言不发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的叶修轻轻唤了声。

“这饮料……”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低,不知是因为累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老板娘买得?”

“是啊。”苏沐橙点点头。

“好,我去找老板娘。”叶修脸色沉了下来,他站起身,向楼下走去。


黄少天刚下飞机,这会儿正是午后与傍晚的交接时分。G市这边实在不能说是有多凉爽,至少热得黄少天一下飞机就躲进机场的洗手间脱了件外套戴上了墨镜。

“哦对……联系叶秋。”正准备跨出洗手间的黄少天猛然想起了什么,又在自己的双肩包里翻来翻去,把手机翻出来开机。

黄少天踯躅了一下,究竟要用什么样的语气来和叶修通话。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最好是当做昨天什么也没有发生,就这么把这一页给掀过去。

把那些他觉得心动过的曾经,那些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刻,那些透露了心意的瞬间,给全部封印在昨天。

但是黄少天真的不希望就这样在一个月的虚拟恋人结束后和叶修分道扬镳。

他真的不想。


黄少天找到通讯录里备注为“我恋人”的号码,犹豫再三,拨打了过去。

那边接得很快,估计也是算好了差不多这个时间点黄少天飞机降落了。

“流木,到那儿了吗?”

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精神,又像是在压抑什么。

“到了到了!哎我和你说啊G市和H市的空气果然不一样啊!这里好热!”

“到就好。”

“这下我要隔多久才能见到你……?你别多想啊,”话说出口才发现有什么不对的黄少天连忙补救,“我的意思是你这种菜鸟肯定很需要我这种大神来帮你嘛!”

“嗯,大神。”

虽然觉得叶修这么温顺有点奇怪,不过黄少天还是因为受到了自己喜欢的人的认可而高兴:“你终于承认我是荣耀大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那必须的,剑圣,妖刀,机会主义者,蓝雨战队的王牌,必须是大神啊。

——你说对吗,黄少天?”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都忘了黄少飞来H市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不过没关系,反正黄少他自己都忘了_(:з」∠)_

我可没忘啊,我等着写这一幕等好久了^q^

本想过几天再发,结果囤不起稿这个病是一点都没改啊。

我已经连周更都不敢保证了,不要打我qwwwwwwq

P.S:接下来如果我不写着写着写偏的话应该会很久没糖发了///

评论(23)
热度(3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