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就算是差评也绝不退货 (17)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虚拟男友paro ][ QQ聊天模式居多 ]

最近很火的那个TB虚拟男盆友w

除了老叶非荣耀职业选手外其余设定与原著相同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买了排骨年糕和两碗蟹粉阳春面,你还要吃什么吗?你现在可以提我去买!”

黄少天那边有点嘈杂,叶修还时不时能听见很轻却很清晰的翻炒的声音。不知道又是在这附近的哪家小吃店坐着,叶修甚至都想象出了黄少天在一片喧闹中提高了音量和店家嚷嚷着说不放辣椒。

黄少天不吃辣,这是叶修今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知道的事儿。一边一口一个吞馄饨吞得极快,一边又吐着舌对自己说“叶秋这个有点辣啊”。那家早餐店的虾肉馄饨他吃过,他是一点也不觉得辣,这大概只能说明黄少天是个不太吃辣,或是不太善于吃辣的人吧。

“带份手撕包菜回来,其余……你看着办吧,我觉得差不多够了。”叶修望着暂停了的电影画面说。

“好的!我很快就回来!你电影是不是还在放啊?别啊先暂停啊那些地方我还没看过呢……噢噢这个也不放辣椒,谢谢啊……你已经快看完了吧?算了算了你继续看吧我待会儿回来把进度条调回去,好那就这样啊我先……总共多少钱啊……?”

叶修被黄少天一会儿熟稔地抱怨一会儿又礼貌的询问给弄得哭笑不得,挂断电话把手机放回原位后,大发善心一般将进度条凭着记忆拖回了黄少天离开之间的时间点。


没了电脑里传出来的剧情对白,没了黄少天在手机另一端的语音骚扰,房间里顿时安安静静,只剩下空调工作的呼呼风声。人总是在一片无声时最清醒,叶修又点了根烟,却是搁在了透明的玻璃烟灰缸上。

腾起的灰烟正对着空调的风口,在一阵阵凉风中还未成形,就已飘散得无影无踪。

他现在其实和黄少天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关系网中,他们现在是朋友,挺要好的朋友,但其实任何一件稍显暧昧的事物,就不得不让两个人的神经都触碰到他们最薄的那一层关系——却又是他们相识的那层关系:虚拟恋人。

叶修隐约抓到了些什么,说是隐约,那是因为他不愿意去拆穿。黄少天是个不错的人,如果不是因为他俩是因为虚拟恋人而认识,他会认真的考虑和黄少天在一起的可行性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对黄少天到底是什么感觉,他并不排斥黄少天。实话说,同性恋人,这是个听起来会让多少人作恶的名词,若对方是别的人,叶修大概也会有这种感觉。但是——不一样,如果是黄少天的话,感觉就会不一样。

但这就是喜欢吗?如果不是,他怎么可以拿这种模糊不清的感情去套住对方,这对谁都不公平。

叶修长叹口气,用手指轻轻敲了敲那根点燃的烟,让已经积攒的一些烟灰纷纷扬扬地落进烟灰缸里。

他总该给黄少天一个交代的,是拒绝,还是默许,他总得说清。


“这年糕好糯……完全不黏牙啊真的超好吃!叶秋你快点吃一点啊你当心万一你手速不够全都被我吃光了!”

房间里烟与柠檬清香盒交织的气味都被食物的香气所掩盖。光是闻一闻味道几乎就能瞬间猜到入口会是什么滋味。两个人坐在电脑前一人一碗蟹粉阳春面,热腾的面吃得他们略微冒汗,却都顾忌不上。

黄少天回来得挺快,叶修那点起的一根烟都没燃尽,就听见黄少天刷房卡进门的招呼声,害得他还以为是电影自动播放出了声音,吓了他一跳。

也不知道黄少天是在哪家店里淘到这么地道美味的饭菜的,叶修心道真是奇了怪,他在H市这里生活了十多年居然还没黄少天这么个来了还没几天的人熟悉这儿的美食店面。

“你吵死了,少说点,口水别喷进菜里。”叶修嫌他一说话电影的声音就有点听不见,扭头瞥他一眼。

“我去怎么可能!我吃相难道很差吗!怎么可能会口水喷进去!我靠你能不能别在吃饭的时候说这么恶心的话题!”黄少天看起来的确是面部表情越来越狰狞,显然是想象了一下叶修所说的那个场景。

“知道恶心就闭嘴。”

黄少天张嘴,还想说些什么,就看到叶修这次没再等他的回复,认认真真看电影去了。黄少天纳闷,之前不是他自己嫌弃这部电影的吗,现在居然看得这么起劲,看片吃饭两不误,这本领几乎可媲美自己游戏聊天两不误的功夫。


“失恋的滋味只有尝过的人才懂,那些安慰的说辞都太虚伪了,他们根本不明白拔掉一根头发和把心挖走的痛感区别。”

“……但即便是这么难过,我却还是在离他很远的距离看着他,好像这样,距离就会近一点,他就会知道拒绝我是个多么错误又残忍的决定。”

除了两个人吃面的声音,房间里就剩女主角的念白声。每一字每一句都念进人的心里,即便矫情,却没法让人不引起共鸣。

在谈及失恋话题的时候,叶修有意无意地用眼角余光扫了几眼黄少天,试图看到些什么,不过很明显,他失败了。黄少天一副看起来就很投入的样子认认真真地看着电影,显示屏的荧光有一些映在他的脸上,散落在他的眼里,熠熠生辉。

“也就是失恋而已,既然被拒绝了,你就不能换个对象吗?来个第二春,这个世界上能和你对眼的人不止一个。”

终日郁郁寡欢看起来肝肠寸断的女主角终于使自己的好友觉得看不下去了,放下手头的工作特地来安慰女主角。而女主角也不愧是爱情片的女一号,在房间里和好友两个人一起喝闷酒。

还真和我说的一样,会有人失恋后喝酒买醉的啊?叶修都不知道是该为了自己的剧情预见觉得幸运还是觉得不幸了。不会有人在自己猜中了剧情后还很高兴的。

“……你又没失恋过,你怎么会懂我。你根本就不知道,就算,就算他的拒绝让我觉得很残忍,但只要在工作中,他就算是给我一个眼神也好——你知道那种世界一下子变成彩色的感觉吗?”

“这个世界上能和我对眼的人不止一个,但我想在我很长一段时间的生命旅途中,我就只会遇见这一个人了。”

“我是真的,真的有在努力去喜欢他啊,我会在每一个角落,偷偷看他,我知道你们听起来会觉得有点……变态。可是,当光在黑暗中亮起的时候,无论是谁都会去看的。”

“逃不掉的,我是说,一旦看到了那束光……就真的没法再把目光移开了。”

叶修端起碗,眼神留意着屏幕喝进几口汤,让鲜美的味道在唇腔里回绕了一圈,然后他啧了声开口:“总觉得这台词好像哪儿看过啊,有点像我们那儿客服小妹最常看的言情小说。”

黄少天没回他,叶修也没指望他回,自顾自地继续调侃下去。

“现在的小说、电视剧、电影都一个套路,我一猜一个准,我觉得后面的剧情肯定是男主角日益发现了女主角的好,想去倒追,这肯定得!

“——呃或者来点更狗血的?男主角发现女主角就是自己小时候青梅竹马却搬家走了的玩伴?

“但一般的偶像性质电影都比较倾向于半路杀出了男二号,男二号的出现使得男主角有了危机感,最终发现了自己的感情……这种吧?

“你觉得呢?流木?那一种会比较符合啊?

“流木——?”

得不到回复的叶修转过头,看见黄少天在看他。

一双眼睛里缀满了光,在一片褐黑的瞳眸中赫然出现的几点晶点,还有那个缩小了的自己。


“我知道,我都知道的,我看到过你看他的眼神,我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看到过,哦你肯定没有……那种,我要怎么形容才好?就是……”

“就好像是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掉进了一片无底的大海,却自甘在里面溺毙的感觉。”


“我懂她,叶秋,我是说——我也愿意在这片海里溺毙。”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首先是600fo和700fo点文的事儿,这次就这样吧,两个点文名额,想点文的GN私信我或向我提问来进行点文,全职仅限叶受CP,不写肉可打擦边球,自带CP自供梗,先到先得,多了没有。

其实我现在的心境就如老叶,非常混乱,接下来两个人的发展究竟该怎样,我一点思路都没有。

问题主要在老叶这边吧,不知道他的情感该如何安排。到目前为止,并且我所希望表达给大家的,就是——老叶完全没有和黄少真正交往的打算,他还是把公私划得很开,但这次的观影,毫无疑问,让他意识到了至少自己需要做出些什么,要么就是阻止,要么就是默许,这取决于他。但他并不厌恶黄少,这使他非常矛盾,这不是喜欢,却胜似喜欢。

这么矛盾的心情,我自己都没话说了,对不起这个LO主的文笔太差了根本没办法把想写的东西表达出来……【土下座

评论(14)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