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就算是差评也绝不退货 (16)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半架空 ][ 虚拟男友paro ][ QQ聊天模式居多 ]

最近很火的那个TB虚拟男盆友w

除了老叶非荣耀职业选手外其余设定与原著相同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这片子沐橙应该会很爱看。

叶修和黄少天并肩坐着,看着笔记本那个小小屏幕上的画面不禁想着。

文艺片果然就是文艺片,还没看多久就让人昏昏欲睡。女主角出色的容貌、相当漂亮的布景和还算得上好听的插曲大概是叶修坚持看下去的唯一动力。

但是更重要的源动力……大概是他身边的这个人正看得津津有味。

黄少天还在这么用心的看着,这让叶修觉得如果自己真的没有陪着他看完实在是一件很良心不安的事情,就算要停止,那也应该是他身边的这个人提出来才对,轮不到他。

剧情和人物设定也比较通俗大流,身为婚纱设计师的男主角与新人模特女主角的邂逅与爱恋故事。光听个人物设定就能知道大致是什么剧情的片子,叶修把看电影的十二分精神里分出了九分精神在回想刚才被追杀的时候有没有更快脱身的办法。


“……她穿婚纱真好看。”黄少天突兀的冒出来了一句话,让叶修又把目光放回到片子里去。黄少天这话倒是真没说错,长发飘飘的女主角把秀发绾起,洁白的抹胸婚纱上缀着大片大片的白纱和妃色的蔷薇,层层叠叠的蕾丝及木耳边从裙裾一圈圈绕起,美目流转,巧笑倩兮。

“怎么着?喜欢人家啊?喜欢就去追啊。”叶修笑着揶揄他。

“你别开我玩笑!人小姑娘一心一意念着那个设计师呢!我这么做是不道德的你知道吗?别胡说啊!”黄少天不满地瞪他一眼,稍稍坐正了身子。

“哟!看不出来嘛!正人君子?我和你说啊流木同志,你要是真喜欢,你就去追,差距再大,那都没关系,明星又怎么了?你追了,追到人家,那叫命中注定,你要是追了,没追到人家,你好歹在个漂亮妹子的心里占了一席之地,怎么想你都不亏啊!上吧!”

黄少天很正经地在和叶修说不要开他玩笑,叶修也很严肃地告诉黄少天爱要勇敢说出来。

“我有喜欢的人了。”见叶修似乎笃定自己喜欢上女主角,黄少天只感到一阵阵无力,连忙随便找了句话出来搪塞住叶修。

“在一起没啊?”叶修愣了愣,又是一副嬉笑的神色问道。

“没呢,怎么可能啊。要在一起了还来玩这什么虚拟恋人吗?早就一心一意扑在每天如何秀恩爱闪瞎别人的问题上了好吗?”黄少天鄙视的扫过一眼叶修。

“怎么说话的呢!这怎么能说是玩呢!这是寂寞的人们互相抱在一起取暖的友好社交!”叶修皱皱眉。

“行行行友好社交,你别吵我我要继续看了。”黄少天挥挥手。


叶秋你他妈真不是个东西,我怎么喜欢上你这么个人。

黄少天在心里默默想着,目光还在女主角的脸上打转,心思却早就飘走了。


叶修明明就知道自己是开玩笑,他也知道叶修的话也只是开玩笑。但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怂恿自己去追别人,黄少天听在心里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他把这些都当做是叶修对自己感情的毫不知情,但是遮掩得越厉害,被侧面打击到的越多。

喜欢要去追?这世界上哪有这么简单的事情,如果凡事都能按照他预想的轨道铺设开最美好的未来,黄少天早就开始追叶修了。

正因为喜欢,才会担心会不会被厌恶,也正因为喜欢,才会小心翼翼地想要体会从朋友走到恋人的每一种滋味。无论是谁,堕入情网,都逃不过这样的惯性套路。


“虽然我觉得这么说很对不起你,也很敷衍你,抱歉,我觉得你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子,你的另一半绝不应该像我一样。”

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男主角愣神犹豫了半响,才缓缓回绝了女主角。

看吧!这就是喜欢就要去追的结果。黄少天垂睫,目光闪了闪。

叶修这会儿倒是看得入了神,倒不是因为他真的被剧情所吸引,他只是有点好奇这么离谱的剧情,开片二十分钟就恋情告吹的男女主角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儿才可以把整部片子拖到一百一十五分钟。

沐橙过生日的话,会不会陪她看一下这片子比较好?可以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绝对不要相信帅气迷人的男主角会是自己的另一半。

当然以苏沐橙的美貌完全担当得起有个帅哥丈夫。

“饿不饿啊叶秋?”黄少天曲起一条腿,把下巴搁在了膝盖上,又问了遍叶修。

“不是问过了吗?”

“饿不饿啊,你刚才不饿,那你现在饿吗?”黄少天眨眨眼。

叶修微微侧头,和黄少天对视了几秒。黄少天看起来好像很困倦,叶修没法判断究竟是因为睡眠不足还是因为是电影太过无聊引起的。但是黄少天那快速的连续两次眨眼,却是让叶修觉得有种很难说清的感觉。

如果没见过那样温暖又明亮的眼神,怎么会理解。

“……饿。”叶修的“不饿”都到口了,生生被他咽下去一个字。

“好!我也饿了!我去楼下买点吃的吧?怎么样怎么样?你要吃什么?我记下来吧!”黄少天说着就要去摸手机,“别太远的啊,太远我不认路了,你就想想这附近有什么小吃店快餐店什么的,我打包一点带回来。”

“你看着买吧。”叶修挥挥手,这个黄少天前不久刚做过的动作转眼就被他拿来回击了。


剧情还在继续推进。下雪了的圣诞夜,中央广场上巨大的圣诞树上缠上了一圈又一圈银蓝色的小灯。这是一个情人们浓情蜜意的圣诞夜,也是一个孤独的失落圣诞夜。裹着银灰色围巾的女主角就像是所有失恋后的女孩子们一样,在一派欢乐的街上忍不住要哭一哭。

背景音乐里演唱插曲的女声掐了一把飞燕草,揉碎在自己的歌声里,于是那单思成狂一般的爱恋被束缚在歌声里,凄凄切切。

“我第一次的告白,第一次费尽心思,寄托了无限希望的告白,最终还是在这个圣诞节短暂的出现了一瞬,就被画上了句点。”

“这世界上的人们都这么幸福,于是他们看不到角落里失恋的人们,眼里都是怎样的感情。”

女主角不是本声出演,不过好在后期的配音演员足够强大。配出来的台词让叶修都觉得看字幕是一种浪费。

失恋的人们,眼里都是怎样的感情?

叶修偏了偏头,觉得有些冷般微微蜷起了身子,用那颗实在没什么恋爱经验的脑袋去想这个问题。

他的工作的确是虚拟男友,但是每个和他认识过的妹子都是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走的,弄得郁郁寡欢的分手结局,还真的从未有过。所以叶修也是真的从未看过什么叫做真正的失恋。

反正大概就是哭得很伤心的那种吧?哭得肝肠寸断声嘶力竭,好像所有能从身体里挤出的水分都从眼睛里流出来了。会不会有些大胆点的直接去买醉啊?都说酒后忘愁啊!啧啧啧,那我最好一辈子不要失恋……

叶修点了根烟,一边望着电影画面,一边胡思乱想。


失恋的人们,眼里都是怎样的感情?

…………

叶修微微睁大了眼。


那个夜晚,那盏店门口的灯下。


他想起来了,昨天晚上,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那个晚上。

在一刹那间定格的粲然笑意,像是不能再工作的白炽灯的双眼,不知名的光亮噼里啪啦的在这一片寂静之中死去。


失恋的人们,眼里,都是怎样的感情。

——流木,那个时候,你在想什么?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电影剧情是瞎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总是虐黄少,我都心疼他,老叶也是时候该明白一下所谓恋爱了吧。

感觉他们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吃完看片,真是职业选手吗黄少?【【

评论(14)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