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周叶 - 爱人梦话 (1)

CP:周泽楷 ×  叶修

[ OOC ][ 架空 ][ 娱乐圈paro ][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

影帝周泽楷和绑定配音叶修的故事

文章中所有设定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周泽楷。

这个名字像是病毒一样迅速从中国蔓延开来,在亚洲已经是掀起了非同于常的影响风暴。直到周泽楷一举拿下了金鸡奖的最佳男主角、百花奖的最佳男主角并出现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后,这个名字开始以秒计数迅速在欧美地区传播开来。

有周泽楷出现的电影,十有八九都会被提名最佳影片奖,更有甚者被直接提名到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而他自己本人,也常常被提名各类男主角或男配角奖项。他是百花奖和华表奖被提名最多的男演员,年仅23岁的时候就已经被封影帝。

周泽楷的一炮成名离不开他身后的经纪公司。轮回经纪公司对周泽楷的包装可谓是下了重金,包括给他的经纪人——江波涛。

当然,周泽楷能如此成功,更离不开另外一个人。固然周泽楷的演技超群,表演经验也十分丰富,但是他那惜字如金的性格往往使他没法将台词全部念出。这大概是影帝周泽楷唯一一个缺点。但轮回经纪公司到底是愿意肯花钱,周泽楷幕后的配音演员是目前全中国顶尖的配音演员之一的——叶修。

叶修是周泽楷唯一的指定幕后配音——这当然不是指叶修只配周泽楷一个人,而是指,周泽楷的所有需配音出声部分全部独由叶修一个人配音完成。

叶修,这个配音演员拥有复杂多变的配音戏路及声线,还有丰富的配音经验,不过,唯独一种声线他只献声给周泽楷。


“这十五天内的通告和行程安排我会帮你全部向后延期,你是我们公司第一个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

繁忙的拍摄现场里的某一处,临时设立起来的化妆间里,江波涛趁着周泽楷正在化妆的时候将他之后的行程报了报。

“这次我会和你一起去,与你同行的是你固定的造型团队和营养师——噢,稍等。”江波涛的手机开始疯狂地响了起来,他就着化妆镜和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出了化妆间接电话。

周泽楷安静地坐在化妆椅上,任由造型师在他的头发上喷上发胶抓造型。放置在化妆台上的化妆品淡淡的香气让他觉得有点难受。

化妆镜边镶着的一圈电灯泡亮着白光,周泽楷思考着化妆间内明明这么亮堂为什么还需要这一圈灯泡。

“……好,好,我明白了,嗯,好的,”周泽楷看见镜子里江波涛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握着门把再次走进来,“麻烦了,谢谢。好的,嗯,再见。”

“小周,和你一起去威尼斯的大概要多一个人了,”江波涛锁上手机走近他,看见周泽楷疑惑的眼神后他笑着答疑,“叶修,将会和你一起去。”

叶修。

周泽楷将这个名字在舌尖无声的辗转了一遍。

“他最近正好行程有空档,作为你的唯一声源供应者——咳,唯一配音演员,他既然可以出席那么何乐而不为呢。明天晚上的飞机,你接下来拍掉这个杂志就都是空余时间了。”想去找叶修的话就去吧。江波涛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他是少数几个知道这两个人关系的人。

周泽楷做了个谢谢的口型。

“争取早点完成工作吧。如果你晚上要飞H市的话,需要我帮你订个机票吗?”


深夜,周泽楷戴着墨镜和鸭舌帽一身黑,低调的背着双肩包走出机场。机场门口没什么车辆,周泽楷找了处路灯,在昏黄的灯光下他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喂?小周?”

“嗯。”

“到了啊?你来?还是我去接你?你自己来的话我就不帮你包车钱了。我在上林苑,没在兴欣。”

“好,我自己去。”

周泽楷走了点路才拦到一辆的士,他伸手压低了帽檐钻进车内。

的士里的午夜电台正在宣传电影——《一枪穿云》。这也就是周泽楷这次主演的剧情动作片。周泽楷的个人形象倒是十分适合这种电影类型的。

“……《一枪穿云》目前的内地票房是1.75亿,应该说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当然这很有可能和主演周泽楷的明星效应有关……”

周泽楷昏昏欲睡地靠着车门听着电台,隔着墨镜望着窗外变了色的飞驰景象。


“辛苦了。”周泽楷敲开门的时候叶修正在喝蜂蜜水,他端着杯子给周泽楷开了门。

两人站在门口,借着过道里的走廊灯光交换了个拥抱。

“想……叶修。”周泽楷喃喃着,靠在叶修的耳边轻轻道。

“是吗?”叶修哑然失笑,“我也是,很想小周。”

上一次见面还是叶修给周泽楷探班的时候,一个半月前的事情,对确定关系已有两年的二人来说自然算不了什么,不过在见面的那一刹那,对对方的想念及爱恋还是溢了出来。

叶修侧开身让周泽楷换鞋进屋。

周泽楷这次来没带什么东西,双肩包里只有一套换洗衣物,还有手机的充电器、钱包,就这些东西。

“明天晚上飞意大利对吧?”叶修赤着脚去厨房给周泽楷倒了杯凉开水,“提名了?”

“嗯,最佳男演员。”

叶修笑了笑,明知故问地继续将话说下去:“哎,我们家小周就是厉害。”

客厅里的电视开着,停在娱乐新闻频道,正好是周泽楷最近的访谈。

年轻貌美的女主持隔着一张桌子采访周泽楷,涂着绛红指甲油的手举着印有专台logo的话筒递在自己唇边。

周泽楷望着电视上的自己,突然有些不知怎么动作。


“泽楷这次被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提名有什么想法吗?”

“很……荣幸。”

“《一枪穿云》这种类型的片子泽楷也接了挺多次的吧?觉得它和其他相同类型电影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剧情……很新颖。”

“那拍摄过程中泽楷有什么感受吗?”

“很辛苦。”


“小周你看,”叶修伸手指了指电视里话筒前的青年,“这个人为什么这么不喜欢说话?明明身为主演应该好好给自己的电影宣传造势才对吧?”

周泽楷望见叶修漂亮的手指指向电视里的自己,他微微低下头,面上一片火红,耳边叶修却还是在不停轰炸,调侃他。

“票房破一亿的感想,居然只有两个字谢谢,如果是我,至少会说目标是两亿吧?”

“拍电影谁不辛苦,主持想听到的是这个答案吗?这么敷衍了事。”

“这么漂亮的美女主持亲自举话筒呢,也不好好回答问题。”


“这么不敬业可不行啊,你的职业道德呢,周影帝?”


两点的夜,四周除了零零散散的蝉声及松涛一片安静。

周泽楷听见那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带着调侃意味,压低了声音唤他。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写个小中篇玩,照我的坑品来看不知道下一章会在什么时候_(:з」∠)_。

小周得的奖项都是瞎掰的啊,我是指他得奖这件事,不是指百花奖金鸡奖这些是瞎掰的///

如果有bug的话欢迎向我提出,我会及时改正的。

评论(4)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