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荒戈 (6)

CP:黄少天 ×  叶修

[ OOC ][ 私设有 ][ 失忆梗 ]

一开始两人是交往同居的状态

总之就是各种矫情各种狗血,大家慎入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叶修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中途醒了一次,客厅空调还太冷,模模糊糊好不容易再一次坠入睡眠,没多久门就被敲响了。他挣扎着把自己的意识从睡梦中拖出,瞪着眼睛反应了几秒,揉了把脸踩着拖鞋去开门。

“您好,”门口身着制服的男人冲他露了个笑,“黄少天先生是吗?”

在这种时候纠结于是不是黄少天没什么意义,更何况就算把正主叫来也无济于事。叶修瞄了眼快递单上的寄件人姓名,果决地点头。苏沐橙寄来的,那就是他也可以看到的东西,无所谓隐私之分。

“麻烦您签个字收一下快递。”

这一片的快递员大概都对荣耀不感兴趣,如果换一个荣耀粉丝来送快递,早在拿到快件看见寄件人和收件人两个名字的时候就该激动一番,说不定还会上网八卦一下苏沐橙和黄少天之间是不是有点小秘密。不过很可惜,眼前这位快递员就连是黄少天和叶修的脸都认不出来。不过这挺好的,省了叶修很多事儿。

不是荣耀粉丝,所以也不存在认字儿的情况。叶修直接跳过回忆黄少天签名的步骤,歪歪扭扭写了黄少天三个字上去。


卧室里还没有动静,毕竟这还不是黄少天平时会醒得点。叶修犹豫着,还是抱着快递进了厨房,抄着不怎么用得刀具划开快递上的胶带。

苏沐橙寄来了一盒拼图,叶修认得这拼图,是交往三周年纪念日黄少天送他的礼物,还是特别定制的那种。拼图图样是他们第一次约会时去看演唱会散场后拍得照片,俩人站在宣传海报前恶俗地接了吻。照片模糊至极,光线还不好,黄少天特地在电脑上下了个美图秀秀,调了半天亮度和对比度,最终只能按下一键美化放弃自己动手。

什么时候寄不好,偏偏这个时候寄来?叶修想着,将拼图随手放在了茶几上。他要是没算错的话,没过多久喻文州就会带着蓝雨的老板和经理上门来商量关于黄少天的事儿,趁这个间隙他可以出门去买个早餐——顺便想想要怎么面对醒来后的黄少天。

黄少天失忆已经成了既定事实,他再怎么想逃避也必须面对。接受这个事实并不会太难,毕竟看着黄少天对自己的样子,叶修就算是想欺骗自己也无能为力,只是在面对面时会有些尴尬罢了。

其实他什么也没有做错,不知为何就成了黄少天面前的罪人。他百口莫辩,他不能指着黄少天嗤笑说道“是你先追得我现在掰弯了就觉得我恶心了吗”,也不能甩他脸色告诉他“装什么你不也是和我一样的人”,这都不是叶修会说得话,也不是他做得出的事。更何况这些话听起来就像是在鄙夷同性恋一样,谁能比谁高尚?

可是叶修就是比谁都难过。他被迫接受恋人不明不白就失忆,还得面对对方一张嫌恶自己的面孔,再矫情的话语都描述不出那种感觉,他只能嚼碎了往肚子里咽,还不怕消化不良一般使劲地咽,直到再咽不下那种低落与受伤。


王牌选手失忆这件事至关重要,当叶修和黄少天二人相顾无言的在饭桌上吃早餐时家门就被人敲响了。节奏不紧不缓游刃有余,可愣是有种难以抗拒的强硬感隐于其中。叶修三两口把手中的手抓饼吃完,抽了张纸巾擦去嘴角的番茄酱起身开了门。

门外喻文州站在最前头,给他打招呼:“我们是不是来太早了?”

“事实上我觉得你们昨晚就可以来了。”叶修朝喻文州身后的几位蓝雨高层点头示意,把门敞开了些,让他们进门。

尽管不认识他们是谁,不过在叶修的提前告知下黄少天也多少做了心理准备。他没法做到立刻起身问候,只能抿紧了唇盯着他们。

“看到少天这么沉默的样子我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喻文州侧头,低声在叶修耳边说道。他也同时在打量黄少天,这个他既熟悉又陌生的黄少天,如此戒备他人,恍惚间总有一种见到夜雨声烦的错觉。

“你可真是受虐狂啊文州。”叶修敷衍地开了个玩笑。


“先让我们看看少天现在的实力吧,”蓝雨经理率先展开话题,“这样才能决定究竟是临时训练还是另辟蹊径。”他用征求的目光看向叶修。

“你想看一场现场版我也没意见,跟我来吧老李,”叶修领着几人进了卧室,“你别被恶心吐了就行,”他扫了眼落在最后的黄少天,摁下了主机箱的开机键,“还不如最菜的新手。”

一代剑圣被鄙夷成这个样子,怕是谁都不会预想到的。喻文州想着,这实力得有多差呢?叶修平时嘲讽归嘲讽,也没这么数落一个人过。他看着身边几人都紧皱的眉头,主动开了口:“要不让我先和少天来一局吧?”

李经理思虑片刻,和其他几人交换了个眼色,点点头,又齐齐扭头望向黄少天。黄少天这会儿还有点紧张,也不知是不是空调温度太低,手都有点发僵,好像连握鼠标的力气都没了。他慌乱地迎上众人的目光,求救般望向叶修。

“放轻松,只是评估一下你现在的实力。”叶修宽慰道。他能怎么办呢?他好想说,你别紧张,有事儿一起扛,也想插科打诨开他玩笑,剑圣大大虚了吗?可是他不能说,他多可怜,明明他也紧张,可能比黄少天还紧张,他却不得不保持镇定。

黄少天这幅模样是实实在在的失忆,喻文州和他同队这么多年也从未见过那张慌乱恐惧的神情。他听见不知哪位高层低声叹了口气,声音虽小却还是钻进了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几乎是同时的,黄少天的手就紧紧攥了起来,不住地抽着、抖着。喻文州光是看着就觉得绝望,一位电竞职业选手的手,一双全世界最具价值的手,此刻竟不断小幅抽搐着。他使劲压下心里的复杂情绪,向叶修讨了张术士的卡,率先刷卡登录。

“文州不会手下留情吧?”叶修调侃道。

“不会的,少天是我必须用全力去迎战的对手。”喻文州认真地回答道,他直直望着叶修,那是他身为队长对自己队员最大的信任。

没有人去催黄少天,大家都在原地站着,直直望着喻文州身前的屏幕,生怕再多给黄少天一丝压迫。久到电脑都快进入待机状态的时候,黄少天终于缓过来了,他接过叶修递来的账号卡,按照昨天的记忆按部就班地刷卡登录。


三年前的夏天,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吧?知了在树上吵个不停,又狡猾的让茂密的梧桐叶遮住自己的踪迹。在路上吃根雪糕也要加快速度,否则没吃几口,香草味的雪糕就会沾满整只手。街对面的拉面馆不知道自己会在三个月后关门,楼下503的业主不知道自己会在两天后丢猫,28岁的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会在十天后和黄少天在一起。

有没有人给这个世界占卜过?可以悄悄给每个人一点提示吗?给即将迎来悲的人一点喜,给即将迎来苦的人一点甜,这样才叫做公平。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叶修想他也许也会在黄少天失忆前的那个星期,那个月,对他更好一点吧。或者那天晚上干脆不要让黄少天睡觉了,陪他通宵打荣耀,别睡,这样就不会失忆,不会听见别人对他失望的叹气,不会看见别人瞧见他现有荣耀水平后的无助与绝望,自私一点,他就不用面对黄少天的冷漠。

叶修看着聚在客厅一言不发的众人,忍不住想着。

他是个理性压过感性的人,而这仅仅只是因为他需要让理性保持占多数的情况。他需要理智冷静地判断每件事,因为他知道有很多人跟着他的步伐,他不可以走错,所以他很少以感性的角度考虑事情。但只有考虑过才知道,人矫情起来真可以吓到自己。

“怎么说……的确,和之前……是有点差距。”李经理打破了沉默,他选择了尽量不会伤害到黄少天的言辞,哪怕此时黄少天正在房间,压根听不见。

“……总之,以少天现在的这个状态,就算加班加点,”说话的人顿了顿,“就算是叶神加班加点给他训练,都未必能有挑战赛的水准,更别说是要打常规赛了。”

喻文州担忧道:“这个状态会持续多久?”

“不清楚,”叶修耸肩,“他是一觉之后就失忆了的,也可能一觉醒来就会恢复记忆,不过就昨天这一觉来看——他睡觉就恢复记忆的可能性还是挺小的。”

“如果长期这样的话……”

——就不得不考虑要不要让黄少天离开蓝雨了。

客厅里又恢复了安静,像是处刑前众人默哀的时刻。叶修心下烦躁,想来根烟压一压心里各种思绪,刚起了个抽烟的念头,一摸口袋,他昨天把烟都给扔垃圾桶了,这么一想,更烦了。都怪黄少天,他失忆,却在折磨别人。

“如果这是短期内可以恢复的话,那么我们可以一边安排少天进行恢复记忆的训练,一边同时进行荣耀的训练,对外我们可以宣布少天手伤,需要休息;”李经理继续道,“但如果这是长期,我们可能需要考虑如何补上少天不上场给蓝雨带来的损失,不仅是战力上的,还有其他方面的。”

“这个期限,就是从昨天起到新赛季开始的这段期间。”蓝雨老板补充道。

但是这谈何容易呢?要去哪儿,找一个能和剑圣实力媲美的人呢?眼下倒的的确确有一个,但如果让叶修替黄少天上场的话,无疑会比黄少天不上场要引起更大的喧哗。他知道叶修肯定不会在意其他,只要有需要,他就会上场。可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如果让叶修上场,是不是要叶修先加入蓝雨?那到时候怎么面对蓝雨的粉丝?兴欣的粉丝?或者是小部分嘉世的粉丝?更何况叶修的年龄是否还能支撑他发挥和剑圣一样的水平?如果不能,这个后果谁来承担?蓝雨接下来的广告宣传,要带叶修吗?要把黄少天抹去吗?麻烦太多了,一个接一个,根本来不及思考。

知了不会不叫,太阳下的雪糕也不会不融化,面馆会关门,楼下会丢猫,既然一切都是按照既定规律来进行的,为什么唯独在这儿脱了轨?




-TO BE CONTINUE-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这是去年年初写完打包进文包的,还是更新放出来吧,这样我自己想看的时候也方便一点T T

我想了想,还是想完结掉差评和荒戈这两篇,希望不要留下任何遗憾吧。

奶奶,你关注的写手终于更新了!!!

不是回归,但我尽力在这段时间把这两篇都完结掉。毕竟我也希望以后说起来我也是有完结中长篇的人啊!

(不过现在留了长指甲打字还真的是非常不方便_(:з」∠)_

(发这篇的时候被敏感词卡了很久,为什么现在连tian都变成敏感词了啊!

评论(44)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