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回屿

称呼是执岛*・✿ ✿*・ヾ(Ő‿Ő✿)
我可是职业失踪人口,你以为呢?
你要是想勾搭我,那就给你勾搭吧!

- 黄叶 - 偷心高手

CP:黄少天 ×  叶修

[ HE ] [ OOC ] [ 半架空 ]

设定是怪盗少天,叶修设定不变

一切看看就好,不要认真研究

推荐的BGM是You'll see the KID

请不要把魔○○斗里某个神出鬼没的大怪盗代入哦w

给自己的生贺,十八岁生日快乐☆

自爽用!自爽用!自爽用!不要来指责我嘿嘿!

如果以上内容皆可接受的话请继续向下看正文。




一个甜蜜的开头是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里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由甜品来作这一篇章的主旋律再恰当不过,芙纽多的甘甜香气叫人沉醉,金黄的外表下是朗姆酒与蔓越莓干缠绵后的余韵,没有人能抗拒它的甘饴,正如同所有人都渴求爱的糖粒。



#


先让我们开始这个故事。

“要长话短说,我可没那么多精力细细听你俩的罗曼蒂克史。”

楚云秀反手支住下颚,漫不经心地把玩着做工精致的雕花茶匙,铁制茶匙在她秀美的手中不断翻飞着,虚晃几眼只剩了残影。有侍应生从她身边路过,朝她露了个友好又谦卑的笑容,像是白瓷杯中浮在茶面的小雏菊一样让人舒心。

“好奇的人可是你啊?”叶修反诘道,他的手指不时敲击着桌面,那是他缓解烟瘾的表现。指间空荡荡的,他怀念那种夹着烟的触感,那是他安全感的来源。

“怎么说,我想无论是谁,知道这场爱情故事的两位主角时都会好奇它的来龙去脉,”楚云秀说,“不怪我八卦一下吧?”

“也有例外吧?至少老韩肯定不会。”

“老韩是谁?”叶修边上的人开了口发问。

“是反八卦联盟第一人,”楚云秀抢在叶修前回答道,“好了,可以言归正传说正题了吗?茶凉了,再听故事就没劲了。”


世界上所有珍品收藏者所忌惮的罪犯,有着出神入化的犯案手法,能够部署堪称完美的盗窃计划,将警察视为浮云,只追求珍宝文物的名盗——剑圣。

剑圣不用剑,至于为什么叫他剑圣……恐怕只有寄出预告函并署名为此的他本人才知道了。没有人知晓他的真实身份,或许知道真相的人早已断送在寻宝之路上也未必。总之,这是个身份成谜的人物,唯一留给人们的印象,除了各种传说事迹,就只剩下某个目击者曾经描述的黄发与刻着六芒星图案的怀表。

转折点出现在某个剑圣出没的日子,目标是自N市来到H市进行展出的塞拉里昂之星二号。这颗钻石自1988年在N市的钻石市场被一位富豪以352万美元的价格拍下后便再无踪迹,再次亮相之时便成了剑圣的目标。

“胃口可真大,哪天剑圣说要去偷光之山我都不惊讶。”收到预告函的某位警官忿忿地咬着牙,如是说到。一旁的下属窃窃私语,在剑圣敢不敢与Y国王室作对这一论题上展开了一轮论辩。

稍微快进一下,经过这番那番的折腾,等到警员发现展览柜里空空如也的时候,剑圣已不知怀揣着钻石逃去了什么地方。

“喂喂喂搞什么,这次的戒备也太松懈了吧?我准备的PlanBCDEF完全没用上啊,太遗憾了,PlanC里我准备的那个障眼法我还觉得挺酷的想露一手呢,真是可惜,虽然得手了也没有成就感,太无趣了吧……!”

就在一条少有人迹的巷子里,将H市警察们逗得团团转的某大怪盗正借着清冷的月光对着手中的钻石自言自语。白手套包裹着的一双手上捧着一颗睡在丝绒红布上的祖母绿形钻石,正与月光攀比般闪着光芒。

“宝石会不会太好偷了点?下次要不要再尝试点更难的?”剑圣皱着眉想了想,“那就偷别的吧,我想想,最近有没有什么文物要到国内来展出?画作?”

巷尾堆积着的纸箱里有只流浪着的黑猫,金绿的瞳从纸箱缝中透出光来,直直盯着冥思苦想着的剑圣,它嘶哑的叫了几声,没有得到剑圣的回应后便静了下来,伏下身去。

“——啊,再说吧!现在还是赶紧回酒店要紧!说不定待会儿还能去哪儿觅个食?说起来H市我好像还真没怎么来过啊,是不是得先上网搜个旅游攻略才行……”嘀嘀咕咕的剑圣将钻石用丝绒布小心的包好,收入里衣口袋中,拨开挡住视线的刘海,转身向巷子外走去——


“打住,你们不会要告诉我,这个时候,你们俩相遇了?”楚云秀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用怀疑的目光看着对面二人。

“我一直觉得,联盟那群人应该对你的战术素养重新做一次评估。”叶修说。

“……这么狗血又朴素的剧情发展,我想无论是谁都应该猜得到吧。”楚云秀下意识抽了抽嘴角,端起面前的花茶小啜一口以掩自己的无语。

叶修反驳:“未必吧?我看以王大眼的性子,没准会以为那只黑猫是我。”

身边的剑圣再次好奇发问:“为什么?”

“因为他是魔术师,”楚云秀回答道,“猜不到他下一步棋的人物。但他是魔术师不是魔法师,再怎样也不会把你和猫……”

“让我们继续讲下去。”


糟了——

这是黄少天与巷口的男人对视时心中最先浮出的两个大字,是黑体加粗72号字,横亘在他的心头。他惊得连眨眼都忘了,任凭夜风吹得他双眼酸涩。

手上拿着烟盒,嘴里叼着根已点的烟,外套拉链未拉的男人仅是向巷子里匆匆一瞥,不料正巧与里面做贼心虚——其实并不心虚——的怪盗对视,完全没想到巷子里有人的他也被吓得愣在了原地。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没记错的话前几天查资料明明告诉我说这块街区人烟稀少啊这是谁这哪位他在看我天哪他在看我他在和我对视什么情况怎么办我靠我靠我靠他是不是便衣他来抓我的吗他怎么知道我会在这里难道今晚警察都往城东追了过去是骗我的吗其实在这儿候着我吗??????

刻着六芒星与剑的怀表正垂在他的腰际,大喇喇的彰显着他的身份。这个男人究竟什么时候出现的?他有没有看到自己将钻石收入怀中的那一幕?算了看到也没办法了,自己这头黄发与怀表一联系就能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了。黄少天咽了口唾沫,这个夜晚实在太安静了,他好担心自己咽唾沫的声音会惊醒对面的男人。愈是紧张唇腔里的涎水愈是多,黄少天紧了紧嗓子,感到夜风在自己的脸上停留后的冰冷。

等等等等,自己的脸上?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又皱了皱眉,这才意识到自己并未易容,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

我的天啊我的真容竟然曝光了要死了要死了这回真的逃不掉了我黄少天这下真的是要栽在这儿了一代名盗也逃不过今天吗?也罢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我认了,但真是不甘心啊,我明明,明明连H市的旅游攻略都还没来得及查……

黄少天在心里悲叹一声,正打算垂死挣扎一下,蓦地发现对面的男人也开始有了动作。他盯着那人,比盯着自己的目标还要紧密,恨不得自己化身微表情小动作识别专家,能够读懂男人的目的。

男人眨了眨眼,像是终于回过了神,他看着黄少天这一身之前刚刚变装还未来得及脱下的警服,又瞅了眼他嚣张的黄发,目光最后落在了他腰际那块怀表上,好半会儿才低声开口:“是什么动漫角色扮演吗?”怪怪的,好像从来没见过警察会挂花纹那么奇异的怀表?不不不,这个时代还有人用怀表吗?

“动漫角色扮……”受到奇耻大辱的黄少天气得牙痒痒,几步冲上前去,“喂你有没有见识啊?你看清楚我好吧?你知道我是谁吗?!”

男人微微退后一步:“……是谁?”

——什么?!!!

反了天了!!

这个世道居然还有人没听过他剑圣的大名?!

黄少天深吸几口气:“你难道没听过——被誉为罗宾再世的‘剑圣’吗?”他忿忿对上男人的眼,誓要从中找出点畏惧或惊异来。

“剑圣?”男人微眯起眼,似是在仔细回想,“有点耳熟,今早沐橙好像有提过吧……”

仅仅是有提过??!!!黄少天恨不得揪住他的领子叫他罚抄一千遍剑圣之名!哪个警察听闻他的大名不是吓得不敢多言?哪个民众听见他的名号不是敬畏又崇拜?他居然说只是有点耳熟?这真是——气死他了气死他了,气得他都说不出话来。

“……是个小偷?”男人看了眼黄少天怒到极点的脸,不由换了个称呼,“盗贼?”

“是怪盗!!!名满天下的大!怪!!盗!!!”黄少天厉声道。

男人点点头,又后退一步,打量着黄少天:“所以,你就是剑圣?那个盗贼?”

……

“……cosplay而已。”

罗宾再世的剑圣闷闷道。

男人低笑几声,道:“不就是动漫角色扮演了?我一开始也没说错吧?”

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黄少天内心喊冤,他今天就不该来偷什么钻石,应该去偷把名剑什么的,这样他至少还能就地泄愤痛快一下……不不不,今天就不该动手作案,今天诸事不顺,不宜出门!


“所以……老叶,你不会真的相信他的说辞了吧?”楚云秀挑眉,从甜品托盘上取下一份小巧的可可榛子纸杯蛋糕,抬手唤服务员再添一杯花茶。

顶着边上黄少天“你接下来的一字一句都将成为呈堂公证”的目光,叶修耸耸肩:“怎么可能,漏洞百出,只是不想拂了他面子而已。”

“我想也是,”楚云秀接话道,“你们的相遇简直……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为什么?”黄少天好奇道,“一个男人路遇了刚刚作案结束的怪盗,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后,两个人陷入了爱河——有什么不对?这要写成剧本拍电影绝对大卖吧?票房少说二十亿!哎我说要不我们现在就给什么电影公司投稿吧,只要把我的相关信息抹去绝对没问题的!”

“哪儿都是问题吧?我们先问问——这位路遇怪盗的男人,”楚云秀右手握拳作采访状,伸至叶修面前,“既然知道面前这位奇怪人士的身份,怎么没把他送去派出所?”她压低了声音,“你知道怪盗剑圣的红色通缉令悬赏多少钱吗?”

“你不至于吧?做职业选手也不缺钱吧?”

“但有谁会拒绝送上门的钱呢?”楚云秀抱臂道,“飞来之财,拿去俱乐部给公会再去买点材料或其他什么的,总有用得到的地方不是吗?”

她这么一说叶修倒也陷入了沉默,低下头去认真思考起来:“现在把黄少天交出去还能拿钱吗?”

“我靠我靠我靠叶修你是人吗?我可是你男朋友诶你就这样把我交出去啦?你的良心呢?!你手捂心口告诉我你舍得吗你狠得下心吗你把我交给警方你的心不会滴血不会痛的吗??!”黄少天怒。

“开个玩笑而已,有点幽默细胞行吗?”

“那我们再来采访一下这位怪盗先生,”楚云秀的手又伸到了黄少天面前,“被人看见真面目之后,居然没有杀人灭口,反而和对方谈起了恋爱,这又是怎么回事?”

“杀人灭口……你对我什么时候起这么有敌意了?”叶修无奈。

“要说我们俩恋爱的契机其实也很巧,很妙,很怪,”黄少天一连用了三个字来形容,他深吸一口气,“其实呢是这个样子的……”


名满天下的怪盗剑圣,所看上的目标无一失手,博物馆与收藏者们的噩梦,用不可思议的手法谱写他传奇的偷盗履历,这样的名盗,唯独偷不到手的东西是——

“是女孩子们的心啊!”某位刚刚看完剑圣偷盗录像的少女说道。

是了,这就是这位名盗唯一的缺点——究竟是怎样,才会将拥有极简的手法与至多的话这样的反差融于一身?与简单的装在信封寄来警局不同,剑圣的预告函永远是洋洋洒洒的三千字,甚至细心的装订成册,就差没批量印刷派发。在少数公之于众的有声监控视频中,当警员与剑圣对话时,除了每一次都有所不同的声音外,最让人难以忘记的便是他的长篇大论。从这次的戒备部署中哪里有缺陷哪里可以改进到对自己的目标发表一番观后感,剑圣无所不谈。

为什么这样耗费时间来闲聊的怪盗警察还是会抓不到?为什么全身上下哪儿都完美的绅士怪盗会拥有这样的不足?只能说是人无完人吧,毕竟把话唠当萌点的人可是比比皆是呢,比如,正在看这篇文的各位?

……说笑而已,姑且把这当做是这位世界名盗唯一展现给世人的不成熟的孩子气吧。

总之,怪盗剑圣偷得到除了少女芳心以外所有事物的流言就这样传开了,尽管也有不少剑圣的女粉丝坚定不移地说自己早就被他撬走了心,但仍难避免人们开这样的玩笑。这应该也算是所有被他玩弄于鼓掌之上的警察们唯一舒心的话了。

至于剑圣本人——可以说是这句话的头号反对者。作为一个犯案后必会上网浏览各界评价的人,这样的玩笑话他也不知看过多少次。每每都想着下次千万不能再多话,可是看到被自己耍得团团转的警察,他还是忍不住会开几句玩笑,当然,只是对他而言是几句而已。

这个玩笑话最后由剑圣亲自斩断。某年的圣诞夜,剑圣偷盗的舞台选择在了B市著名商业街的十字交叉路口,借道路中央那棵近十米的圣诞树,加以浪漫魔法的烹饪,窃取了现场所有女士的心。那棵圣诞树在一阵烟雾后被镀上了璀璨的金色,自天而降的飞雪霎时停在了空中,在一声响指声后变作了片片艳红的花瓣,钟楼的钟声在这一刻响起,最后,没有任何一位女士可以拒绝风度翩翩的英俊绅士一句磁性的“Merry Christmas”。一向多言的剑圣这次却只留下了一句祝福与漫天飞花,像是电影一般的场面却是实实在在的使剑圣夺走了他的目标——少女们的芳心。

以上并不是无用的凑字数,只是我们的剑圣仍然不满足,这些还不够。将少女芳心俘虏后的下一个目标,他想,他应该试试看去夺走另一个人的心。

——一个最强BOSS的心,一个男人的心。


“听不下去了,”楚云秀摆摆手,脸上写满了嫌弃,“好了,我知道了,你们俩的恋爱经历就是部电影,我对电影没有兴趣。”

侍应生在他们身边驻足,微微欠身以示歉意,他将托盘上的三份芙纽多轻放在各人面前,颔首后离开。

“那么——大怪盗,后来是怎么夺走这位最强BOSS的心的呢?”楚云秀用小勺挖开芙纽多金黄的表面,甜蜜的气味瞬间覆盖着他们,艳红的蔓越莓干藏在内馅中,就像在黑夜中的片片花瓣。

“这个副本刷起来可难了。”黄少天道。

“这倒没错,据我所知这位BOSS先生在遇到你之前还是一心只念荣耀女神,怪盗先生是怎样在他的心中划出一方自己的空间的呢?”

黄少天没先应话,而是故弄玄虚般微微一笑,一双纤长有力的手互相侧握揉搓着,他用口型倒数着:三、二、一……!

嘭!

一支染成绀青的蓝色妖姬绽放于他的指间。

他将花递给楚云秀:“——投其所好。这就是促成一段恋情的诀窍。”

楚云秀捏住深绿的花梗,指尖使力微微转动着,打量着它:“原来如此,投其所好,你给老叶送了什么?还是别的?不过,我可不喜欢花。”

“那不是花。”黄少天道。

楚云秀讶异的低下头再次查看手中的鲜花,这才发现了花瓣上奇异的纹路,她捏住一片花瓣向外抽出,这才发现手中的花是由一条方巾折成。

“Versace的Baroque Vine印花丝巾,昨天我才把它列入了我新一季的购物列表里,”楚云秀抬睫,看向这位名盗的眼神终于产生了些不同,“你怎么知道的?”

“我说了,”黄少天开言,“投其所好而已。猜中观众的心思,呈现完美的表演,魔术师不就是这样的吗?归根结底,怪盗与魔术师没有什么差别。”

一直保持沉默的叶修笑了起来:“喂,黄少天,你胆子太大了吧,当着哥的面撩妹?”

“一个怪盗的胆子怎么可能会小?我要是胆小的话当初可根本不敢来追你,”黄少天说,“毕竟要冒着被送警察局蹲一辈子号子的风险。你吃醋啦老叶?不至于吧,你们俩都多熟了,要说吃醋的人是我才对吧?你们电竞圈的漂亮妹子不少呢,我非常不放心啊。”

“我看你变小魔术时手速也挺快的,不考虑和我一起打荣耀?”叶修问道。

“哈哈,不考虑了吧!虽说我已经金盆洗手不干了,不过说不准哪一天还会重温一下当怪盗的滋味。专案二科现在不再追捕我大概轻松了很多吧,毕竟不用再被耍着玩了哈哈!不过当个业余爱好也可以,但是打比赛我就爱莫能助了!”黄少天说。

楚云秀没说你低估了电竞圈,不过这样一位大怪盗,说是屈尊纡贵也行,说是他高攀也通。她挑眉,看向夹起方糖丢进黄少天咖啡杯里的叶修,问道:“那你呢老叶?如果有一天他的身份暴露了,连带着你也遭殃,那你可是彻底打不了荣耀了。”

“头疼呀,”叶修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同志,你估摸一下,在你迷途知返后,你被发现身份的可能性有多大?”

“嗯……和我们分手的概率一样吧!”黄少天思考了几秒,回答道,他看起来丝毫不担心自己是否会被逮捕。身为一个怪盗,相信自己不会被捉拿归案,可能是首要条件吧。

叶修的手指无意识拍打着桌面,他盯着黄少天的双眼,带了点笑音:“那由我来逮捕你呢?”

“我的荣幸,”黄少天迎上他的目光,笑得恣睢乖张,“把剑圣的双翅卸下,然后收留我吧,叶修。”


拜托——

楚云秀支着脑袋不耐烦地想,以后芙纽多就不用加细砂糖了吧,总觉得,齁得慌啊。




-THE END-

——————————

感谢阅读,这里是执岛 Kera.sv。

今天,就是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0616祝自己生日快乐XD!

是十八岁的girl了!一直倒数可以光明正大的买小黄本,终于在今天实现啦!但是这样的话明年要倒数什么好呀……………………

因为是写给自己的生贺,所以是我自爽用的,如果觉得有不喜欢的地方不要来zqsg的和我涛嘿嘿,我是不会听的

不过我写的时候……的确……嗯……经常会出戏到怪○○德上去呢qwwwwq 好想写新快哦!我这么说会被打死吗???

评论(81)
热度(4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回屿 | Powered by LOFTER